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2012 世界卫生日―良好健康可益寿延年

2012 世界卫生日—良好健康可益寿延年

于2012-08-22 03:48:29翻译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95677/312554

2012 世界卫生日—良好健康可益寿延年

                   反思传统“衰老”定义

新闻稿

2012 43日日内瓦-在世界卫生日(47日),世界卫生组织采取积极活动以保证,在世界人口迅速老化之时,在达到老龄化人群要处于全面健康状态。

首先,在未来几年,全球60岁以上老人比5岁以下儿童更多。到205080%的世界老人是生活在低-中收入国家。

非传染病-老年人的主要健康威胁

非传染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癌症、糖尿病和慢性肺病,无论在哪里都是老年人的主要健康挑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目前,低-中收入国家的人民受非传染病致死和伤残危险是高收入国家的四倍,”“而这些情况大多是可预防和廉价治疗的。”

有益的健康生活方式

所有发生非传染病的危险通过健康习惯都能明显减少,如锻炼身体、健康饮食、避免饮酒危害、不吸烟不使用烟草产品。人们早期就要养成这些习惯,就有更多机会享受健康晚年。

“健康生活方式要从生命之初开始,这是促进健康晚年的关键,”世界卫生组织衰老和生命过程部主任约翰毕尔德说。

有显著效益的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各国必须采取措施去阻止非传染病,并且保证就地提供治疗和关怀所必须的制度和服务。这些服务多是有显著效益的。例如,高血压-是心脏病和中风的关键危险因素-每年只需几美元就能有效治疗。现今,在低-中等收入国家老年人需要接受高血压治疗的不足15%

世界卫生组织已勾划出四个重要活动,政府和社会现在就能用以促进积极和健康的老龄化。

  • 在所有年龄段促进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以阻止和延迟发生慢性病。
  • 通过早期检测和有质量的治疗使慢性病影响减至最低(以长期和姑息治疗为主)。
  • 建立能促进老年人健康并参与的物质和社会环境。
  • “重塑衰老”-改变社会态度创建一个尊重和重视老人的社会。

打破陈规

健康状况不佳不是使人变得更衰老的唯一因素。指责的态度和常见陈规常会阻碍老年人充分融入社会。老年人作为家庭成员、志愿者和劳动力的积极参加者,做出过重要贡献并且是一种重要的社会和经济资源。

陈博士说:“去年,当一位百岁老人完成了马拉松,我们必须重新考虑传统“老”的定义。”“在过去几百年的老旧陈规已不再适用。”

1948年世界卫生组织建立周年纪念日把每年47日命为世界卫生日。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智慧财富心灵

  智慧财富心灵 Mind Wisdom Money🕊  @MindWisdomMoney https://x.com/MindWisdomMoney/status/1782711880319979892 Become a ghost, Forget attention, Ju...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