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女性注意保持口腔健康 不易得老年痴呆

女性注意保持口腔健康不易得老年痴呆

克莱尔耶路撒冷

于2012-08-22 08:33:58翻译

经研究证实,牙龈疾病与心脏病和痴呆症大有关系

每日邮报记者


坚持刷牙可以让人在老年时期拥有良好的记忆力。

研究人员对5500名老年人进行了为期18年的跟踪调查,那些每天刷牙少于一次的人患痴呆症的比例比那些每天刷三次牙的人高出了65%

主要研究人员安妮拉帕格尼尼-希尔说道:"人体的脑部情况可以体现出个人的口腔清洁习惯,抛开痴呆症不说,口腔清洁习惯和人体健康始终紧密相连。"

这不是第一个针对口腔健康和身体状况之间关系的研究。那些口腔不健康的人较易患有动脉收缩,而动脉收缩会引发心脏病和中风。

还有一些研究发现,阿兹海默症患者中大部分都患有口腔疾病,大脑中和口腔疾病有关的细菌数量也超过其他人。

当口腔疾病细菌到达脑部之后,会引发炎症和脑损伤。最新的一项研究对加利福尼亚的5500位退休公民进行跟踪调查,时间从1992年持续到2010年。

18年之后,有1145个人出现了患有痴呆症的征兆。被跟踪人员中有78名妇女,她们自1992年以来每天刷牙少于一次,有21名在2010年患有痴呆症,比例大概是13.7

而那些平均每天刷牙多于一次的女性中,痴呆症患者和健康人之间的比例大概是14.5――患病风险降低了65%

根据美国老年病学社团杂志的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们声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说明口腔溃疡会引发痴呆症,针对这方面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他们说:"如果找到相关的证据,也就意味着保持口腔健康和安装假牙确实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阿兹海默患者社团的杰西卡史密斯说道:"针对口腔疾病和痴呆症是否可能引发炎症这方面的内容,已经有太多相关的研究,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完全了解其中的关系。"

安布尔・瓦茨声称,头部损伤和营养不良是引发成年人牙齿脱落的重要原因,同时也可能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瓦茨是堪萨斯大学有关痴呆症的研究人员,并未参与本次研究。

她说,"说刷牙可以让人不得阿兹海默症,我不觉得这个结论完全可靠。"

本文首发于你很重要拍客网,除非注明,你很重要拍客网文章均为原创/投稿,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博地址转载自你很重要拍客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1  帖子原文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83282216484663333 Hair colo...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