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美国专家:喝冰茶可能导致肾结石

美国专家:喝冰茶可能导致肾结石

(2012-08-11) 

http://health.zaobao.com/pages9/healthy120811.shtml

(纽约法新电)夏日炎炎,许多人喜欢来一杯冰茶消暑。但专家警告:喝冰茶可能导致肾结石,爱喝冰茶的人们可能要三思,最好改而饮用新鲜柠檬汁或白开水。

  芝加哥的洛约拉大学医疗中心(Loyol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泌尿科专家指出,冰茶含有高浓度的草酸盐(oxalate),而草酸盐正是导致肾结石形成的关键化学物质。

  该医院的米尔纳医生指出,夏天里,很多人选择多喝些冰茶,因为冰茶的卡路里低,又比水好喝。殊不知,从肾结石角度来说,他们反而是害了自己。

  肾结石是在肾脏或输尿管处由矿物质和小盐粒形成的结晶。在健康的人体内,它们随尿液自然排出,但当它们变得足够大时就会堵在输尿管中。

  男性肾结石发病率是女性的4倍,而患病风险在40岁以后显著增加。绝经后雌激素水平较低的女性和摘除卵巢的女性患病风险较高。

  缺水是导致肾结石的常见原因。炎热天气里,人们本就容易失水,如果喝被冷冻过的茶会提高患肾结石的风险。

  风险高人群也应控制食用草酸盐成分高的食物,包括菠菜、巧克力、大黄(rhubarb)和坚果。

  专家建议,喝水是最好的选择,此外,鲜榨的柠檬汁含有大量柠檬酸盐,也可以抑制肾结石产生。

《联合早报》
(编辑:张燕玲)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系统 - 高影响力健康策略 的总结

  系统 - 高影响力健康策略 的总结 1  帖子原文 @Helios_Movement  https://x.com/Helios_Movement/status/1783097209598115916 链接 : 系统 - 高影响力健康策略 --- The system - h...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