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李宇晖_Huey:《法治有没有可能在选举政治之前出现?――一个顺序问题》

《法治有没有可能在选举政治之前出现?――一个顺序问题》
@李宇晖_Huey

嘉宾联谊//@曹思源: [话筒]//@赵楚: 没有民主而奢谈法治、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以及其他种种权利,犹如非要在苹果上吃出梨子味,纯属自欺欺人。港英时代的香港似乎是有法治无民主,但港督作为英国法统的代表同时也是英国民主政府的行政官员,他的行为是严格受英国的民主规条制约的。这一特例被许多论者滥用了。

@李宇晖_Huey长微薄《法治有没有可能在选举政治之前出现?――一个顺序问题》。希望先法治再民主的老师同学们请进来探讨探讨。我认为法治的3大基础:法律的稳定性,政府对司法判决的服从程度,选择性执法的标准设定,无一可以离开选举政治而存在。 @于建嵘 @笑蜀 @韩寒 @肉唐僧 @舵爷第一 请务必指正!

收起|查看大图|向左转|向右转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