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你为何求名

我们为何求名? 2014-03-07 真相是无路之地克…

问:我们为何求名?

克:你可曾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们想成 为有名的作家、诗人、画家、教育家、政 治家、歌唱家......为什么?因为我们实在 不爱自己所做的事。假设你爱唱歌、画 画、写诗,如果你真的爱做这些事,你不 会在乎自己是否有名。希望有名是华而不 实、微不足道及无聊的,没有多大的意 义,但是因为我们不爱自己所做的事,我 们就想用名声来充实自己。我们目前的教 育是败坏的,因为它教我们只求功成名 就,而不真的去爱我们所做的事,因此一 件事的结果就变得比行动更重要了。

你知道的,把自己的才华隐藏,做个无 名氏,爱你所做的事却不炫耀,行善而不 求名闻,这些都是好的,虽然这些行为不 会使你有名,你的照片也不会在报上出 现,政客也不会登门造访,你只是一个活 得默默无闻却富有创造力的人,但这其中 就有丰盈和圆满。

《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