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什么是力量

什么是力量? 2014-03-05 真相是无路之地克…

问:什么是力量?

克:世界上有机械化的力量,有由内燃 机、蒸汽、电力制造的力量;有树木潜在 的力量,它使树汁循环,然后产生树叶; 还有使人思想清明的力量。这些都是力量 的各种形式。

力量以点、光、原子能等一切形式出 现,那么它们本身都没有什么问题,不是 吗?但是人类为了侵略及暴虐的目的,获 取一些东西而利用它们,这样的力量在任 何情况下都是邪恶的。

任何社会、教会或宗教组织里玩弄权术 的人,都可以说是邪恶的,因为他们自己 还没弄清楚人生的方向,就要去控制、塑 造并且领导他人。全世界的各大组织与小 型社团中都有这种现象。但是如果一个人 心思清明、不惑,他就不会再做领导者, 于是他自然没有权力。

因此了解人类为何追求权力是非常重 要的。父母对孩子用权,太太对丈夫用 权,或者丈夫对太太用权。一个人是否能 活在世界上却不渴求权力,不求影响或剥 削他人,不求自我的权力,也不求团体、 国家、领导者或心灵导师的权力,因为这 类形式的权力都带有破坏性,它会给人带 来种种悲剧。如果我们心中有美善、体谅 与关爱,邪恶的力量就会消失,因为这些 品质都具有超越时间的效果,爱对它自身 而言就是永恒。

《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智慧财富心灵

  智慧财富心灵 Mind Wisdom Money🕊  @MindWisdomMoney https://x.com/MindWisdomMoney/status/1782711880319979892 Become a ghost, Forget attention, Ju...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