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克里希那穆提 论 死亡

当你看着那片落叶,它所有的美丽和色彩,也许你就会非常深刻地领会和懂得,你自己的死去必须就在一开始,而不是远在生命的尽头。死亡并非什么可怕的事,要去竭力避免和拖延,而是日日夜夜无时无刻不在的事。而从这份领悟中,就会有一种非同寻常的'无限'不期而至。
你认为一片叶子从树上坠落时有恐惧吗?你认为鸟儿对死亡有恐惧吗?当死亡来临时,它就迎向死亡;它并不关心死亡,因为它太专注于生活,专注于捉虫、筑巢、歌唱,为了飞翔的快乐而飞翔。
(《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第17章)
———克里希那穆提

发自 Android 版 Yahoo 邮箱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智慧财富心灵

  智慧财富心灵 Mind Wisdom Money🕊  @MindWisdomMoney https://x.com/MindWisdomMoney/status/1782711880319979892 Become a ghost, Forget attention, Ju...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