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赛斯:转世

第550节 1970年9月28日星期一晚9:35

(从九月七日到十九日,珍和我作了七个城市的广播,电视宣传旅行,以推广珍的书----《灵界的讯息》。我们发现这个经验很具刺激性和教育性;赛斯在波士顿的电视上现身说法,很受欢迎。
(自我们回家后,举行了两次赛斯课----来回答问题及处理因周游而引起的其他事情。现在那些都办好了,珍很渴望赛斯再开始写他的书。
(卡尔与苏·华京斯参与了这一课。苏带来一张问题单,我们把它加在我们本有的问题单里。)
晚安。
("赛斯晚安")
也祝旅行的朋友们晚安。我们将开始下一章,叫作《转世的人际关系》。
在你所有转世的存在中,你一直在扩展你的意识、你的意念、你的感知、你的价值观。你挣脱了自设的限制,而在你学会脱离狭窄的观念与教条时,你精神上便有了成长。
可是,你学习的速度完全看你自己:对善恶的狭窄、教条性或死板的观念会妨碍你。如果你不选择在精神上与心灵上有弹性的话,关于存在本质的过于狭窄的观念可能跟随你几世之久。
这些死板的概念的确可以象牵狗的皮带一样,使你被迫象被缚的小狗般绕着很小的圈子打转。在这种情形,也许在一组的人生里,你发现自己一直在与善恶的概念打仗,绕着一个困扰、犹疑和忧虑的圈子打转。
因为"物以类聚"之故,你的朋友和熟人也都会关心同样的问题。因此,我再一次告诉你,你们对善恶的许多概念是极为扭曲的,遮蔽了所有你对实相本质的了解。
如果你在心中形成了一个罪恶感,那它对你就是个实相,你必须去解决它。但你们许多人为了不充分的理由形成罪恶感,而你们没道理地为自己套上这罪恶感的鞍。在你们行动的次元里好象有各类荒唐的罪恶。让我告诉你们,恨一种恶的人只会创造出另一种恶来。
(九 点四十五分)由你们的参考点内,你们常常很难知觉到所有的事件都是为达到创造性,或信赖你们自己天性中即兴的创造性。在你们的系统内,杀戮显然是个道德上 的罪,但为惩罪而处死另一个人只加重了原先的错误。有个建立了一个教会----如果你要的话,可说一个文明----的有名人物一度曾说:"如果有人打你左 脸,就转过右脸让他打。"不过,那句话的本来意义应该被了解。你应该给他另一边脸,因为你领悟到基本上打人的人只是打他自己。
那么你就自由了,而那个反应是个适当的反应。可是如果你没了解这个了解而心怀怨恨的给他另一边脸,或如果你出自一种假道学的优越感而给他另一边脸,那么那反应就一点都不合适了。
所 有这些都适用于你转世存在中的人际关系上,并且当然也与你目前的日常经验极为相关。如果你恨别人,只要你让那恨在你心中燃烧多少辈子,那恨就可以把你跟他 绑在一起多少辈子。在这一生及所有的来生中,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哪些特质上,就会吸引那些特质到你的身上。如果你极关心那些你觉得别人加诸于你的不公平,那 你就会吸引更多这种经验,而且如果这继续下去,那么它将会反映在你下一生中。不过在每世之间确实有"时间"来了解与沉思。
但是那些在此生不利用这种机会的人,通常在此生结束时也不会这样做。意识会扩展。它会创造。它会尽全力这样做。可是并没有在你自己之外的力量来强迫你了解或面对这些问题。
那 么,说"当这一生过去了,我会回顾我的经验,而修正我的道路"是没用的。这就象一个年轻人说:"当我老了,退休了,我会去用我现在没去发展的那些才能。" 你现在就在为你的"来生"布置舞台。你今日之所思,不管怎么样总会变成造就你下一生的料子。没有神咒可令你聪明,可使你充满了了解和慈悲,可以扩展你的意 识。
(九点五十八分。)你的思想和每日的经验包含了那答案。在此生的任何成功,任何能力都是由过去经验中努力获得的,它们理当属于你。你曾努力工 作以发展它们。如果你看看身边的亲人、朋友、熟人和事业上来往的人,你也可以看出你是个怎样的人,因为"物以类聚",你们彼此吸引,由于非常基本的内在相 似处。
如果在一天中不同的时候你花五分钟检查一下你的思想,一个月做好几次,你就的确会对你到此为止为自己安排的下一生是哪种生活,收到一个正确的印象。如果你不喜欢你所发现的,那你最好开始改变你的思想和情感的本质。
如你在本书后面一点会看到的,你能做得到。没有规定说在每一生中你必须再遇见你以前所认识的人。但由于同类相吸的天性,事实却往往如此。
你可以休息一下。
("谢谢你。"我在开玩笑。
(幽默地:)因为你是我这么好的朋友,我不叫你一直忙着。
("感激不尽。"
(十点四分。珍的步调很好,停顿很少。在休息时我们四人谈到上周六晚上的活动:我们跳完舞后,又在托比的酒吧与烤肉店享用辣香肠胡椒三明治来结束那个晚上。)
现在:我可比不过香肠三明治----但是你们现在并没有香肠三明治。我们继续口授吧。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伊维菌素的 6 个秘密 - 不断给予的药物

  伊维菌素的 6 个秘密 - 不断给予的药物 1 帖子原文 Johnny Yu 強尼大哥 @RealJohnnyYu 便宜有效的馬膏 伊維菌素的6個秘密 #1 - 它抑制流感和RSV病毒複製,這就是為什麼它包含在FLCCC流感和RSV治療藥物中 #2 - 它可以減少全身的炎症。...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