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奥修】《为什么一直想到钱?》

【奥修】《为什么一直想到钱?》



为什么一直想到钱?
  

为什么我一直想到钱?其他还有什么好想的?
 
钱就是力量。
 
其他每一个人也都在想钱,所以不必担心!即使那些在想彼岸的人,他们的铜板或许有所不同,但他们也是在想钱。
 
钱代表力量,你可以用金钱购买,你们的圣人也在想钱--他们称之为美德。
 
藉着美德,你可以在天堂购买一个比较好的房子、比较好的车子、比较好的女人。
 
有些人没有那么贪婪,他们只想现在这个世界的钱,有些人比较贪婪,他们会去想彼岸。如果你去想美德,如果你想要进入天堂,这不是金钱又是什么?
 
唯有当一个人开始生活在现在,他才会停止去想钱。钱是未来,钱是未来的安全、未来的保障。如果你有很多存款,你的未来是安全的;如果你有好的个性,即使死后的生命也是安全的。
 
整个世界都以金钱来思考,那些以权力政治来思考的人也是以金钱在思考,因为钱只不过是权力的象征,那就是为什么你可以累积越来越多的钱,但是那个想要更多的欲望永远离不开你,因为对权力的渴望是无止境的,它不知道有终点。
 
而人们之所以渴望权力是因为在内在深处,他们是空虚的。他们会想办法用些什么东西来填满那个空虚,它或许是金钱、权力、声望、受人尊敬、身份、或美德等。任何东西都可以,他们想要填满他们内在的空虚。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那些想要去填满他们内在空虚的人,和那些非常稀有的、非常宝贵的人,他们想要去看内在的空虚。
 
那些想要去填满它的人会保持空虚、挫折,他们继续搜集垃圾,他们的整个生命都没有用,也没有结果,只有另外一种,那些非常宝贵的人,他们想要去洞察他们内在的空虚,而没有任何欲望要去填满它,他们变成了静心者。
 
静心就是深入去看你的空虚,欢迎它、享受它,跟它合而为一,没有想要去填满它--根本不需要去填满它,因为它已经满了!
 
它看起来是空的,因为你不是用正确的方式去看它。你透过头脑来看它,那是错误的方式。
 
如果你将头脑摆在一旁而深入洞察你的空虚,它是非常美的,它是神圣的,它洋溢着喜悦,其他什么东西都不需要,唯有如此,一个人才会停止去想钱、停止去想权力、停止去想天堂,因为他已经在天堂里,因为他已经很富有了,因为他已经很强而有力了。
  
     作者:奥修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