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分享雷尔弥勒的教诲:感觉自己像一只鸟

分享雷尔弥勒的教诲:感觉自己像一只鸟

11月17日
要幸福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幸福起来。
怎样才能幸福?我们人类的大脑是让我们得到幸福的一大障碍,大脑总是思考过去,过去的事是不会让你幸福的。即使你记起美好的回忆,这也不能让你幸福。
幸福是现在而且只能是现在,它不能在未来。当你说"我要幸福",这是未来。
当你说"我年轻的时候,我是幸福的",这是过去。
大脑的障碍,是一直在思考而思考总是旧的。如果你想永远年轻,停止思考并且去存在就可以了。
当你说"我现在是",这是当下,而不是"我曾经是",或者"我将会是"。
"我现在是……"这就是幸福。
你怎么阻止这个总是想着过去的可怕机器(大脑)?在你脑中的一切都是过去,不是99%,是100%。大脑里的东西都只是旧的。当你停止使用你的大脑并且说"我现在……",你才会幸福。
但是让这个机器停下来是很困难的,它总是思考、思考、再思考。当你睡觉的时候它会停止;但当你醒来时,你就开始思 考,持续一整天。你醒来后说"今天我要做这个事,要做那个事"。你一整天都在不停地思考,直到你上床睡觉。有时候,即使你上床睡觉,你也不能停止思考。如 果你不能停止思考就无法入睡,于是你会吃安眠药,安眠药只不过是停止大脑思考的东西。 
但还有另一种方式来停止大脑的思考:冥想,只是去存在。当你冥想时,仍然会有一些念头持续冒出来,让它们离开吧。一 个很好的技巧来停止思考就是问:"好了,我下一个念头是什么?"因为有时候许多念头会来来去去,一个接一个地,如何阻止它们?一个很好的诀窍就是问问你自 己:"好了,我的下一个念头是什么"。当你这样做时,它会自动停止,你不能在同一时刻既保持思考又同时体会存在,这是不可能的。
如何停止思考?只要说"我的下一个念头是什么?"这本身就是一个念头,但它是一个提问的念头,它会自动把你带到现 在。换句话说,你是你自己大脑的观察员。"我的下一个念头是什么?"思考就会停止,因为你突然回到现在。"我的下一个念头是什么?"和"我现在"完全是一 样的。所以当大脑不停地处理思考着那些老旧、过去的东西时,这是使它停下来的一个好方法。阻止这个疯狂的机器,它充满了过去,充满了大便。因为过去是大 便,就像食物那样。
当你一直想着过去,就好像你在你嘴巴里继续品尝着昨天的食物。你会高兴你的嘴里还有昨天的食物吗?你会高兴你满嘴的大便吗?有时我们会呕吐几个小时以前吃下的食物,那滋味相当糟糕。你不想呕吐吧,同理适用于你在思考过去的时候。
思考过去就像把呕吐物带到你大脑里。当你思考过去,就好比你的嘴巴在咀嚼大便一样,不要这样做。思考过去和思考未来都是一样的。
为什么未来也是大便呢?在你的大脑中建立的未来是什么?如果你今天或者现在不幸福,你就会开始思考"当……时我就会幸福",当什么时候?"当我很有钱的时候"?这是大便,金钱不能使你幸福。
每天都有很多有钱人自杀,富人自杀率比穷人高10倍。如果你想着"将来我会到另一个国家旅行,于是我就会很幸福",这个国家是什么?你怎么了解这个国家?"如果我去美国我就会幸福",你怎么了解美国的?
因为你在学校学到了这些,所以它是过去的。
你所设想及打造的未来的一切都是基于过去的,你制作的每一个项目,没有一个是新的。你所能想象的未来的一切都是基于过去的。你的大脑不可能凭空创造新的东西。
为什么你会说日语、韩语或中文?这是过去。你的母亲、父亲、和老师把它放在你的大脑里,你的语言来自过去。
有一种属于现在的语言吗?爱,存在。
你可以马上说中文、韩语、蒙古语或者任何你想要的语言,而当你存在时,则不再有语言。
一个好的想象来帮助你体会现在,就是感觉自己像一只鸟。一只鸟是怎样的?鸟不会说中文,不会说法语,也不会说英语。你将任何国家的鸟带到另一个国家,它立刻可以与其它鸟儿沟通。不需要翻译员或参考什么书,什么都不用,因为这只鸟是"我现在"。
感觉像一只鸟,像鸟一样歌唱,像鸟一样飞翔。
这是"我现在"。
想象自己作为一个鸟。
今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我去了我的浴室。哇,很多人在想"弥勒去浴室了,他在做什么"?他一定在做非常复杂的冥想, 非常、非常高意识的冥想。"不,我坐在马桶然后我发出"kueet,kueet"的鸟叫声。试试吧。"kueet,kueet"……它会带来良好的感觉。 它不是一种语言,没有思想,只是"kueet,kueet",如果你这样做,你能立刻就感到幸福。
来试试吧,去感受它:"'kueet,kueet",于是你感到幸福。它停止了大脑的思考,它让你欢笑。
所以请记住,当你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像一只小鸟,保持整整一天。并且,何不保持整整一生?
成为一只鸟就是成为一个佛陀。
"'kueet,kueet"。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头皮屑:全面了解原因和解决方案

  头皮屑:全面了解原因和解决方案 1  帖子原文  George Ferman🚀 @Helios_Movement https://x.com/Helios_Movement/status/1780859183438479696 https://fitandball.gumr...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