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黑布丁

英国、爱尔兰一种传统的早餐食物〝黑布丁〞成为2016年第一个被新列入〝超级食物榜〞的美食,这种并非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食物,富含人体必须的铁、钾、钙和镁等,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

 

欧美媒体2016年新年伊始纷纷报导英国和爱尔兰人早餐常吃的一种食品〝黑布丁〞(Black Pudding)成为2016年第一个被添加到〝超级食物榜〞的食品。这是一种猪血和燕麦灌制的香肠,可以蒸煮,也可以煎炸。

〝有趣的是,我们的顾客正在根据新的洁净饮食时尚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Muscle食品公司的达伦?比尔(Darren Beale)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介绍,目前超级食物榜上除了黑布丁,还包括羽衣甘蓝、蓝莓、柚子、海苔和牛油果等。


    Black pudding has been named as a superfood.**puts down salad and runs out for a fry** pic.twitter.com/tl2yw7RLEc

    — Sinead Spain (@sineadspain) January 6, 2016

就在热爱黑布丁,之前却不敢多吃的人们,为自己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吃黑布丁时,有饮食专家质疑这一新流行,食品研究所(Institute of Food Research)的发言人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表示,黑布丁是人们摄取蛋白质的很好来源,但其高达15-20%的脂肪含量不容小觑。

此外,黑布丁每100克的热量为250-300大卡,盐份含量平均为每100克含2克,所以每天进食大量的黑布丁并不健康。不少媒体强调,膳食均衡才是保证健康的好方法。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结直肠癌:预防与筛查

  结直肠癌:预防与筛查 视频:  https://twitter.com/i/status/1782372126022094921 1  Dr.Wang @HotmailfromSH https://x.com/HotmailfromSH/status/178237212602...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