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微博分享

我在微博Android客户端 中发现了这篇微博,想与你分享: 
『【打坐已风靡全球,你知道吗?】』http://card.weibo.com/article/h5/s#cid=230418c14b47c60102wh0l



【打坐已风靡全球

你体会过打坐的感受吗?这样为问你,你也许会很惶惑。的确,打坐这两个字眼对现代社会的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陌生的。尽管古代的中国,连儒生都要打坐的。

 

对于一个写作的人来说,静心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静下心来的时候,灵感才会光顾你的思维。所以不管是在体力和脑力劳累之后,我都会静下心来打会坐,疲劳很快就会得到缓解。开始我并不知道这其中的奥秘是什么,只是觉得好罢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触是越来越深了,难怪诸葛亮也感慨"静以修身"了。

 

而对我打坐的感受说来也是比较感性的,不过却是印象深刻。记得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西藏的旷野上打坐的感受。记得那是在去雅鲁藏布大峡谷最后一个村庄的路上,那儿很少有人迹往来,花草树木都是自生自灭的感觉,一切都是原生态。虽然那时候已经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可是西藏的阳光出奇的温暖。看到那一片旷野,我对同行的两个朋友说,我们停下来歇会吧,然后我一个人在那打坐,很快就能够感觉到人与天地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让你亲身能够体会到打坐能够将自己和宇宙天地相通,因为你不在打坐状态时,是没有此种效果的。从那时候开始我爱上了西藏,因为我喜欢在西藏的旷野里打坐的美妙。从此我知道了,人在大自然中打坐的时候,能够和自然宇宙的能量融为一体。

 

第二次的感受和第一次完全不同。从西藏回来我以为只有在自然中才是打坐的好地方;后来有一次我去北京拜访一位修炼中的朋友,他的家就在我不喜欢的繁华都市之中。可是当主人请我坐下来的时候,我一边和他聊天,却能够感受到一些能量簌簌的落在自己的身上,非常神奇的感觉,这让我有些明白了,境界越高的人,他的能量场就会越强。的确,现在的科学也发现和证明了,每个人都是有个能量场的,只是随着每个人境界的高低不同,能量大小也是不同的。

 

其实打坐并不是很难的事:把腿盘起来,不管是双盘(两脚交叠)、单盘(一脚在上)或是自然地散坐着都可以,但是记得全身放松,腰直颈正,眼睛轻闭,舌尖可以顶住上颚,尽量让思绪静下来,不要妄想,最好是什么都不想,这才是最好的状态,当然做到这些会很难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纷杂的世界中,每天的私心杂念都很多,不过就是这样也不要气馁,因为只要有耐心坚持下去,杂乱的思绪就会慢慢改善的。

 

这时候你也许会说,即使是很简单,我也不要打坐。其实打坐的好处真是很多很多的呢,现在就跟你略说一、二吧:

 

首先,打坐时思想会安静下来,呼吸就会变得平缓均匀,通过呼吸进入肺部的空气总量相对稳定,进入心脏的氧气量也相对稳定,从而利于血压的调节。静坐时,身体能量的消耗减少,心脏的耗氧量也比平时减少很多,血液循环的力量自然比平时加强了。记得去西藏的火车上,同去的大学同学上吐下泻被折磨的要死要活的,而我却没什么感觉,恰好可以照顾他。他很奇怪我们两个的差异,于是查完自己的心跳是每分140次,然后又查了我的,竟然是每分钟80次。

 

其次,静坐可以提升生命的气质,塑造健康、美丽的体态。

 

坚持静坐可以使一个人内在的气质沉静下来,使人在举手投足之间呈现出优雅、恬静、柔和的美感。内在的精神越柔,身体被净化的越好,情绪越稳定,外在呈现出来的气质也越美好。

 

其实最重要的是打坐不仅能缓解压力,释放焦虑、紧张、烦躁、不安的情绪,使整个生命感受到平静、宁静和安详;打坐还能够开启内在的智慧,人在冷静的状态下,对于很多事情会有个正确的认识。人在安静中容易反省自身的不足,从而找到诸多矛盾的根源是由自身的执着导致的,从而去化解矛盾,过上真正轻松快乐的生活。

 

其实打坐不紧好处多多,还有更深的内涵呢:人在盘腿打坐的时候,头顶着天,接收着宇宙天体的高能量;双手心、双脚心加上头顶朝上,叫五心朝天;这时人体打坐的形状,就形成了一个典型的金字塔形状,能采集到天体中高层空间的能量,得到天人合一的状态。双腿相叠,使脚三阴、脚三阳相交,得到双腿能量的互补;双手结印,使手三阴、手三阳相接,得到双手能量的灌通;舌顶上颚,牙齿微微离缝,嘴唇闭上,使任督二脉相连,得到身体大脉的畅通。

 

现在随着佛法在全世界的广泛流传,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了打坐修身的行列,若是说起这方面的好处和奇妙,就是和你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呢。也许你还不相信,那么就让我带你去悉数一下诸多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吧,希望你有耐心能够认真的去了解一下呢:

 

1、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和马里兰州大学哈里博士经五年研究后说:"净心静坐可对视力、血压、认识功能的激素水平提高大有好处,另可治疗许多不治之症和心脏病、关节炎等慢性病。"

 

2、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外科医生伯尼•塞格尔也认为:"净心入定是松弛思想的行动,可治视为绝症的艾滋病和癌症。"

 

3、荷兰科学家研究表明:打坐静心者比其它人致病的可能性低50%,在感染威胁生命的重病方面低87%。

 

4、科学家还发现,静坐时大脑中出现的大量α波,可很明显的促进一种荷尔蒙激素的增长,从而会使血管扩大和血液畅通,会使人体机构组织细胞进行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三磷酸腺甙明显增高,会大大增加人体的免疫功能。

 

5据《世界科技译报》报道:美国玛赫里希处置大学,自然医学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施奈德经多年研究后说:"静坐入定似乎能够恢复身体的自我修复机制和自我平衡的机制,它对神经激素和部分神经系统都起作用,从而有助于缓解心脏病和其它一些疾病的症状……这种技术是一个自然轻松的过程,能使你达到舒适安静的机敏状态。"

 

6、研究人员还说:"如每天静坐两次、每次20分钟,这是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并可用做传统心脏病治疗的辅助手段。"

 

7、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对40名学生进行静坐生理实验观察表明:只要静坐510分钟,人的大脑耗氧量就会降低17%,而这个数值相当于深睡7个小时后的变化,同时发现受试者血液中被称为"疲劳素"的乳酸浓度,也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下降。

 

8、据新科学家网站近期报道:美国肯塔基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如果你一夜没睡,但只要打坐40分钟就可弥补缺觉的不足。研究人员让10位一夜未睡的受试者分别让他们或打坐、或阅读、或聊天、或睡觉,40分钟后又对他们进行"心理动作警觉作业"测试,其实验结果令研究人员震惊。

 

尽管所有的受试者都没有练过打坐,但40分钟后他们马上就能有卓越的表演。而经40分钟小睡后的受试者,则需至少1个小时后才能从朦胧中清醒。而那些聊天的和阅读者,对恢复精力都没有丝毫的帮助,这说明净心打坐对大脑确实有不可思议的帮助。

 

9、美国俄亥俄州的某空军基地实验室科研人员,从事大脑研究几十年后发现,大脑的活动有几种不同类型:8-13HZα波,14-25HZβ波,4-7HZθ波,1-3HZδ波。当我们大脑处于紧张、情绪激动或亢奋时,往往会出现β波;而当我们处于安静休息的清醒状态下时,在脑中会出现α波;而在极度疲劳或熟睡时,大脑中出现的是δ波;而成年人受到挫折、郁抑及精神病患者和少年儿童,一般大脑中出现的是θ波。

 

10、美国哈佛大学华莱士教授,在对修炼者做松静时的脑电波测试中发现:人体虚静时,头部前额区和中心区的α波强度会大幅度增加,频率由20HZ以上减慢至89HZ。原主要分部在大脑后枕部的α波节律逐渐向前额部位转移,其强度增高了425%525%。而神经细胞的电活动高度有序化同时发生变动,其程度是不练功的45倍。

 

11、科学家还发现,常期净心打坐,可增加前额叶脑皮层和右前脑皮层的厚度,而这些区域是控制人注意力和感知能力的地方,许多科学家、作家、发明家等名人的前额叶脑皮层都厚,而且他们的脑电波大部分时间都处于α波频率,这说明静坐确实能使大脑敏捷并容易产生灵感。

 

12、根据地球物理学家测定得知,空间电离层与地球共振的休曼波是814赫兹,而这个频率与人体打坐入静时的脑电波基本相近,故在深度入定的状态下会发生人天共振证悟人生大道、宇宙真谛。

 

13、科学家经实验还证明:通过有素的训练,人体完全可以学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大脑电波,而当身体和精神完全处于放松状态时,其记忆力几乎是无穷无尽的,并发现这些人的记忆没有明显的饱和点。

 

14、发现超导节并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科学家约瑟夫•森曾说:"科学发展到今天,离开了净心静坐的体验就很难走下去了。"

 

15、许多科学家认为:入定是大脑充分发挥机能最高技术,它能够巧妙地激发大脑的左半球的力量去影响右半球,从而使右脑最大限度地发挥思维能力。

 

朋友让我写一篇关于打坐的微信文章,对我来说还真是个难题,因为对于打坐我也是很感性认识甚至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所以还得谢谢我的那位朋友,写完这篇文章,倒是让我更喜欢打坐了。不过我说的只是个人对打坐粗浅的认识,不同境界的人对此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也许下一次我对你说的时候,又会换一个新的角度去说了,因为每个人会在不同境界的提升中不断地会有新的认识。

 

的确,打坐现在已经风靡全球了,如果你还对此比较陌生,那真该补补课了,不过看完了文章,可不要怪我告诉你太晚了呀。

作者:福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5aae370102vxso.html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头皮屑:全面了解原因和解决方案

  头皮屑:全面了解原因和解决方案 1  帖子原文  George Ferman🚀 @Helios_Movement https://x.com/Helios_Movement/status/1780859183438479696 https://fitandball.gumr...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