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蔬菜保鲜

超市不会告诉你,比冰箱还厉害保鲜法!
2016年02月17日 1:31  

 

 

 
食物的保存是个很大的问题。买多了不行,放半天就不新鲜了;买少了也不行,想要用起来的时候啥都没有。可是冰箱容量有限,而且也不是什么都可以往冰箱里塞。今天推荐这些特定蔬果的保鲜方法。
方法:步骤
1、蕃茄

蕃茄
保鲜并不需要用到冰箱,放到塑料袋里,将袋口扎紧,放倒阴凉处就可以了。然后,每天打开一次,通风换气5分钟,注意擦干袋里的水蒸气,这样可以保持30天左右哦。
2、香蕉
头用保鲜膜裹好,也可以延长保存期。
3、茄子
保鲜前一定不能用水冲洗,否则茄子表层覆盖的有保护作用的蜡层被冲刷,就容易受微生物侵害而腐烂。也不要放在冰箱,放进保鲜袋放在阴凉通风处就可以了。
4、怎么防止土豆发芽?和苹果放一块就好啦!
5、韭菜和韭黄
容易变黄、变烂,可以用大白菜叶包好放在阴凉的地方,这样可以保鲜哦。
6、葱


没用完的葱放在塑料瓶里保存。
7、洋葱

洋葱
放进不用的丝袜里面,然后挂起来,放半年也没事哦!
8、菇菌类

菇菌类
不要再用塑料袋装着啦,纸袋好过塑料袋不知道多少倍!
9、鱼


放冰箱会变干怎么办?直接放到盐水中冰冻就好很多啦~
10、鱼干、小银鱼、干虾皮、海米等

鱼干、小银鱼、干虾皮、海米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每天学点健康养生知识)
一类的干制海产品,放入密封袋(或密封瓶)里,将几瓣剥开的大蒜放入,放在阴凉处保存就可以啦。
来源: 每天学点健康养生知识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智慧财富心灵

  智慧财富心灵 Mind Wisdom Money🕊  @MindWisdomMoney https://x.com/MindWisdomMoney/status/1782711880319979892 Become a ghost, Forget attention, Ju...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