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没时间运动?研究:1分钟高强度运动可抵45分钟

没时间运动?研究:1分钟高强度运动可抵45分钟

2016-05-03 02:44 PM


人体运动学专家吉巴拉研究发现,仅仅用一分钟的高强度间歇性运动,就能抵得上45分钟的适度锻练。(geniusvv/pixabay.com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现代人普遍缺乏运动,尤其居住在大都会的人,总说工作忙,没时间运动。但现在〝没时间〞将不再是藉口了。因为仅仅用一分钟的高强度间歇性运动,就能抵得上45分钟的适度锻练。


人体运动学教援吉巴拉(Martin Gibala)教授和同事共同研究证明了此一结论,该研究近日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PLOS)期刊上。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团队找来27名没有运动习惯的人参与为期12个星期的实验,受试者分为三组。第一组像往常一样继续不运动;第二组做适度运动(MICT或称中强度运动),第三组则参与了高强度的间歇性运动。来比较这三组受测试者的胰岛素浓度与心脏代谢功能。研究发现第二、三组两组测试者得到的效果相当,等于间歇运动可以省下五倍的运动时间。

研究设计让受试者踩飞轮,第二组做MICT测试的人必须踩踏板50分钟,包括2分钟的热身和3分钟的缓合运动(Cool Down);第三组做强力间歇运动测试的人,则只需用10分钟做训练,包括有3次20秒的全力冲刺,2分钟热身与3分钟缓和运动,在冲刺间的2分钟间歇时间,只需轻松踩。

在这两个运动组中,连续12个星期每星期运动三次,测验显示他们的健康和健身几乎获得相同的改善。在受测期间,一位男性只吃马铃薯,体重却减轻了70磅。

相关视频:

Please install Flash to see this player.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晓玉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如何利用潜意识的力量改变生活

  如何利用潜意识的力量改变生活 1 帖子原文Vance 🌞⚡️ @VanceE https://x.com/VanceE/status/1782536644874387612 Posting this subconscious reprogramming again. If ...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