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護陰戶的8個怪招 千萬要注意

護陰戶的8個怪招 千萬要注意

2016/05/07 09:26 3383

FacebookLINEGoogle+Plurk

許多女性為了陰道健康和清潔,會嘗試正規與非正規的方法,但現在英國《都市報》列出8個偏方,是希望女性們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否則容易對陰戶有所損傷。

 

1. 不要對陰戶強烈灌洗或沖洗。有許多女性認為要對陰道進行「深層清潔」,不僅外部要洗,「my縫」裡面也要洗,但如此一來可能破壞陰道天然的pH值機制,反而造成陰道炎。

 

2. 不需要「強烈清潔劑」。使用一般肥皂、洗澡乳來清潔陰戶即可,不需要使用過度的清潔劑,因為陰道有很好的自淨能力。

 

3. 不要使用縮陰棒。有些人認為陰道鬆弛,就需要使用縮陰棒輔助,如此一來可能會破壞陰道組織。如果是為了性愉悅而使用,到頭來可能會弄痛自己。

 

4. 不要使用大麻塞劑。最近坊間正流行一種大麻塞劑,號稱這種大麻膠囊塞入陰道後,可以有效舒緩經痛,但目前並未有研究能證明這方法是有效的。

 

5. 不要「蒸鮑魚」。坊間傳言「蒸鮑魚」可以平衡女性荷爾蒙或保持陰道清潔,但婦科醫師認為,這樣做反而讓陰道受到高溫刺激,是非常危險的。

 

6. 不要在做愛前上廁所。如果想上廁所,隨時都可以去上,但不要為了做愛,刻意在做愛前上廁所,這樣反而增加罹患泌尿道感染(UTI)的機率。醫師建議做愛後上廁所是最好的,因為尿液可以清除在做愛期間,從陰道帶出來而殘留在尿道附近的細菌,以降低泌尿道感染的發生。

 

7. 不要讓身體變成「鹹濕」狀態。坊間曾傳說洗完澡後不要擦乾身體,尤其是陰部,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如果陰部沒有保持乾燥,反而容易細菌感染。

 

8. 不要穿著內褲睡覺。這是一個保持通風的概念,讓陰戶保持乾燥,就盡量不要穿內褲睡覺,別讓陰戶處於濕悶的環境。

 

(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