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大陆经济学者惊人直言:90%以上的P2P会倒掉

大陆经济学者惊人直言:90%以上的P2P会倒掉


大陆互联网金融P2P公司非法集资,亲历者披露自己48小时的工作经历。

更新: 2016年05月27日 5:43 PM    

【大纪元2016年05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默迪综合报导)近来大陆P2P行业不断出事,接连有相关公司被宣布接受调查。近日有大陆经济学者直言,将来大陆会有超过90%的P2P公司倒下。

大陆经济学者许小年5月26日撰文表示,大陆P2P行业的风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资金的使用者存在欺诈行为,拿钱跑路;二是投资项目失败。

其原因是,大陆P2P行业的资金提供者和资金使用者之间没有透明的信息沟通,也就是说,资金提供者对商业风险并不了解,比如不了解资金使用者的诚信,以及资金使用者的投资项目回报到底如何等。所以他预计未来大陆将有90%的P2P公司倒闭。

P2P金融是指借助电子商务网络平台,为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主要是指小额借贷交易,比如小型企业融资等。

许小年认为,大陆的P2P金融缺乏风险控制,一些互联网金融公司仅仅做客户端的风险控制,也就是投资人的风险控制,但其实真正应该关注的是产品的风险。

2015年8月份,中国第一大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e租宝"公司停止交易并接受调查。"e租宝"共接受了90万投资者高达75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集资。

截至2016年2月底,大陆P2P出现问题的平台累计1425家,其中跑路、停业、提现困难的分别占41.89%、43.24%、13.51%。

5月20日,广东省惠州市最大的P2P理财平台"e速贷"被调查,原因是涉嫌非法集资。"e速贷"的投资人超过33.72万人,总成交金额为70.95亿元。

大陆媒体报导,从今年初开始,深圳、上海、北京不再允许注册P2P等互联网金融公司,官方发布通告加以管制,显示今年大陆或掀起大规模的"去P2P化"。

资料显示,首家P2P网络借贷平台于2007年8月在上海成立,据统计近十年来已累计有3000家。官方数据称有一半P2P平台有问题,但业内人士表示,几乎90%以上的P2P都存在资金挪用和资金池问题,有破产的风险。业内人士表示,从创建之初,P2P网络借贷平台就面临监管问题。

专栏作家罗川5月10日发表文章介绍了美国P2P的监管情况。文章中表示,美国在线借贷平台上的借款客户包括了高风险、次级、近优和优质等不同风险等级的借款人,但实际批准的85%是优质或近优借款人。也就是说,美国网络借贷的最主要客户是信用优质或者接近优质的客户。

美国的在线借贷都是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原因是美国的个人征信系统非常发达,网络借贷平台大多依据个人的FICO信用评分进行风险评估。

再有,美国在线借贷平台的监管具有高度的透明性。美国财政部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简单、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贷双方准确理解。

责任编辑:刘毅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伊维菌素的 6 个秘密 - 不断给予的药物

  伊维菌素的 6 个秘密 - 不断给予的药物 1 帖子原文 Johnny Yu 強尼大哥 @RealJohnnyYu 便宜有效的馬膏 伊維菌素的6個秘密 #1 - 它抑制流感和RSV病毒複製,這就是為什麼它包含在FLCCC流感和RSV治療藥物中 #2 - 它可以減少全身的炎症。...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