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港逾半受访孕妇曾旅行 医生:忌浸温泉食鱼生

港逾半受访孕妇曾旅行 医生:忌浸温泉食鱼生

2016年05月04日 12:22  

有调整发现56%受访市民曾在怀孕期间旅行,有孕妇旅游期间照样浸温泉和食鱼生。有妇产科医生提醒浸温泉会加快胎儿心跳,鱼生则含有细菌、重金属等,孕妇应避免。

网上旅游公司Expedia在1-3月期间以网上问卷方式访问了404名已生育或现正怀孕市民,56%表示曾试过Babymoon(怀孕期间旅行),其中九成表示想再试,另有七成受访者想有机会尝试。

英国皇家妇产科医学院医生靳嘉仁表示,准妈妈在怀孕13周到28周之间,是外游最理想时机,虽然"没有证据显示,乘搭飞机会增加早产、羊膜囊破裂、 胎盘早期剥离等风险",但建议选择短途线路,避免乘搭飞机超过4小时,飞行期间,最好带备厚靠垫保护腰脊,及每隔1.5小时做伸展运动和饮水,旅行前亦须 向妇产科医生咨询并开适航证。

靳嘉仁又表示,孕妇切勿按摩和浸温泉,"人体很快便能适应温泉的热度,但妈妈体温每升一度,都会令BB心跳加快十几下。"按摩有机会不小心按压到胎 儿,按摩时常常用的薰衣草香薰,如大量接触会增加早产和流产风险。他又提醒孕妇勿食鱼生,尤其多细菌的三文鱼,及多重金属如水银的吞拿鱼等,建议孕妇吃已 经煮熟的鱼类。孕妇旅游前亦留意保险关于孕妇在外地发生状况的条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陈玟绮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