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房子过户给子女最合适方式?结论惊呆了

房子过户给子女最合适方式?结论惊呆了

2016-05-26 11:51


本网站5月14日曾发表过一篇题为《是真的!独生子女竟然不能全部继承父母房产》的文章,文中讲到某独生女竟不能全部继承父亲的房产,看后令许多做父母的心惊。

25日,微信公众号《jrrd365》就房子过户给子女哪种方式最合适的问题发表了一篇文章,得出的结论竟然既不是赠与,也不是继承,而是……

文章如此分析:

目前来看,房屋过户主要分为三种方式:继承、赠与,以及买卖。

这三种不同的方式,分别面临着不同的操作流程以及法律风险,且所要缴纳的费用也各不相同。

房产赠送给子女要交哪些费用?

可能已经有人心里嘀咕了:什么?房子送给子女还要交钱?

答案是,那是肯定的、必须的。

为方便计算,假设现有一套面积为90平米,市值300万的普通住房。

瞧见没?评估费+公证费+各种税,你想把房子送给自己的孩子,前前后后竟要花费16万元!而这,还是免了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因为父母的住房一般都已住满5年以上,且属于近亲属之间的赠与,不然费用那得更多了。

所以说呢,把房产送给子女,不是那么简单哦!

那么,继承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般来说,子女都是父母财产的法定继承人,可以免缴3%的契税,这一下子就比直接赠予的方式省了9万块!

同样,通过继承、遗赠取得的房产,都可以免收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只需要支付公证费和工本费,一套300万的住房,子女继承需缴纳7万元费用,嗯,这个方式倒是比赠与合适呢!

我们接着来看最后一种:把房产卖给子女需要缴纳多少费用呢?

这恐怕是大家最不可能想到的方式了,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不靠谱"、"忽悠人"。

别急,我们再来算算。

80元登记费+3万元契税(1%)+3000元评估费(0.1%)+230元交易费,总计33835元。

这么少!

看看此案例中,3种不同的方式所产生的费用:

房产买卖:33835元

房产赠与:161600元

房产继承:71600元

显然,把房子卖给子女是最省钱的……


责任编辑: 蒋玉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小苏打可以通过多种机制减轻自身免疫性炎症和预防癌症

  小苏打可以通过多种机制减轻自身免疫性炎症和预防癌症 1  原文帖子 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72357829304688881?s...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