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中国债务总额超过168万亿 全球关注

中国债务总额超过168万亿 全球关注
马小月 北京时间: 2016-06-18 09:45:42            
【摘要】中国债务总额超过168万亿,引发国际舆论关注。资深银行家们周四(6月1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债务总额过高, 有可能引起全球经济市场动荡,导致世界经济面临风险。

中国债务总额超过168万亿
【希望之声2016年6月17日】(本台记者马小月综合编译报道)中国债务总额超过168万亿,引发国际舆论关注。资深银行家们周四(6月1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债务总额过高, 有可能引起全球经济市场动荡,导致世界经济面临风险。

据《金融时报》报道, 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债务总额高达237%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创下历史纪录。2007年年底,中国债务总额为GDP的148%。

海外分析师表示,中国债务不断增长,是因为北京当局重复使用廉价信贷,以刺激经济增长,用债务驱动消费热潮。使用这种方式,只能在短期内有作用,但这种经济增长不能长久。中国债务问题将成为中国的一个致命问题。

该国际经济论坛由美国媒体CNBC在俄罗斯举行,讨论过程中,俄罗斯国家银行首席官员Pavel Teplukhin称,中国债务有可能引起非常严重的连锁反应, 这种连锁反应不仅对亚洲经济发展是个负面影响, 对欧洲经济发展也是个负面影响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马克西姆 (Oreshkin) 补充说,中国不断积累的债务总额不利于中国和俄罗斯的主要新兴市场经济。

今年三月份,国际清算银行曾警告说, 2007 年年底到2015 年年底,全球债务从$ 110 兆上升到$ 135 兆。这是一个不好的趋势。2007至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的主要根源就是因为全球债务上升。

经济论坛专题小组成员的MDM 银行董事会主席奥列格(Oleg Viyugin )也认为中国的巨额债务,将对世界经济构成最大风险。

责编:田林
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
URL(本文网址): http://news04.svr1.ddns.info/?qry=d3d3LnNvdw5kb2Zob3BlLm9YZY9ub2rlLzcxOTgxNA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咖啡:健康还是陷阱?深入解析咖啡的利与弊

  咖啡:健康还是陷阱?深入解析咖啡的利与弊 1  帖子原文 Analyze & Optimize  分析和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678420717375766536 需要那个杯...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