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电脑使用的10个坏习惯,第10个千万别犯,后果严重

电脑使用的10个坏习惯,第10个千万别犯,后果严重

2016-08-03 02:27 PM

我们在玩游戏注意力高度集中,眼、手指快速频繁运动,使生理、心理过度重负,从而产生睡眠多梦、神经衰弱、头部酸胀、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会诱发一些精神方面的疾病。(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尽管大家每天都在使用电脑,但还是对电脑不甚了解,在使用电脑时有很多坏习惯,以下10点,不知道你中枪了吗?

1、长期不擦拭电脑屏幕滑鼠

电脑屏幕已经糊了厚厚的一层灰尘,每次都要瞪大眼睛去看,费力去猜屏幕污点下面的字是什么;滑鼠点起来已经非常费力了,反应也迟钝得像八十岁的老汉。这些都间接地影响了工作效率。

2、长期不整理电子邮件和通讯录。

想给客户发个邮件,却记不得E-mail地址,于是在电子邮箱中一通乱找,却发现自己的邮箱早已被垃圾邮件搞得汪洋一片。想搜什么都变得很困难。再返回一堆堆名片中去找,就又陷入了第5个坏习惯。

3、不适时保存文件。

尽管现在电脑的性能越来越高,死机现象越来越少,可是,意外地碰掉电脑插头、程序操作不当从而造成电脑关机、死机,总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不适时保存文件,那么文件就很可能会丢失,前功尽弃。

4、频繁拆卸主机侧板

夏季温度较高,电脑发热量也比较大,这时候有些朋友就会把机箱侧板拆开降温。打开机箱侧板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但也会导致大量灰尘进入机箱,积尘多了散热能力更差,长期在大量灰尘中工作,容易造成原件过早损坏。有些虫子或者其他物品在开机状态下掉进机箱里,有可能主板和板卡短路烧毁。

5、电脑长时间不关机

电脑不关机虽然比较方便,但也会对电脑造成一定伤害。尽管这个问题没有一个量化的答案,就算开关机的冲击和长时间工作对电脑寿命的影响相当,一直开机还费电呢。所以我们要做到人走关机,节约电能,保护环境。

6、玩游戏时间过长

我们在玩游戏注意力高度集中,眼、手指快速频繁运动,使生理、心理过度重负,从而产生睡眠多梦、神经衰弱、头部酸胀、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会诱发一些精神方面的疾病。这种人易丧失自信,内心时常紧张、烦躁、焦虑不安,最终导致身心疲惫。所以玩游戏时间不宜过长,游戏一小时最好休息10分钟,放松一下精神。

7、开关机时强制断电

开关机时强制断电,硬碟的初始化动作还没完成,磁头正处于敏感位置,一下子被切断电源停机,然后在不到10秒钟的情况又受到电流冲击,发生故障的机率会大大增加。

8、系统启动项过多

系统服务和系统启动项如果在开机启动,那么会自动在后台占用一定的资源而导致你的电脑速度变慢。所以能禁用的尽量禁用。

9、不清理垃圾

电脑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很多上网的缓存、操作记录、日志文件、卸载软体残余等等。这些东西零散的保存在硬碟上增加磁碟碎片,降低磁碟读写效率,增加文件丢失风险。操作系统在你操作时会检索一些记录,加快寻找文件速度,记录越多检索越慢,将来操作效。卸载软体残余有时会产生一些错误关联,引起某些程序运行出错。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操作频率,过一段清理一下电脑。

10、公共场所使用浏览器密码保存功能

在私人电脑使用使用览器密码保存功能无可厚非,在输入密码时非常方便。但很多人习惯此功能后使用公共场所电脑也会点击保存密码,只要略微懂一点网页的人就会轻易破解你的密码,盗取你的个人信息。

──转自《字讯网》

责任编辑:李明心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