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12个令人惊讶的心理原因 会让他人青睐你

12个令人惊讶的心理原因 会让他人青睐你

http://news04.svr1.ddns.info/?qry=y24ubnrkdHyuy29tL3h0ci9nyi8YMDe2LzeWLzAYL2exMjg5NDMWLmh0bwW

2016-10-02 06:37 AM

多年来的心理学研究表明,两性青睐彼此有多种令人意想不到的心理因素。(Fotolia) 

爱情意味着很多东西:莺歌燕舞,欢声笑语,幸福舒适,彼此的承诺,还有最深的友谊……但爱情可遇不可求。两个人为何会彼此吸引?美媒〝技术内幕〞(Tech Insider)记者发掘历年的心理学研究成果,找到了一些答案,此间也澄清了某些误解,验证了某些〝陈词滥调〞真实不虚。以下就是你会受异性青睐的12种令人惊讶的心理原因。

多伦多国际影展落幕 两华语片获奖

纽约精神疾病问题突出 亚裔压力大

新片:《BJ单身日记3》与《斯诺登》

1. 你在意环境保护。

2016年一项新研究发现,虽然购买奢侈品的人看起来更迷人,但购买环保产品的男性和女性被认为是更理想的人生伴侣。

2. 你表现得可望不可即。

2014年的研究发现,在速配实验中,如果女性对男性的提问表现冷淡、显得很难追求时,男性会对她更感兴趣。但这一发现只在某些情况下适用,即实验中这位男性倾心于该女性,而不是被分配到该女性。

爱情是复杂的。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女性表现得难追,会让男性更想追求,但他们也不会那么喜欢她了。

3. 你有理想的面部表情。

神情快乐的女性通常更有吸引力,男性则不尽然。

2011年的一项研究有1000多人参与,他们被示以异性的照片,并被询问对方多有吸引力。结果表明,男性认为女性看起来快乐时最有吸引力,看起来高傲时最没吸引力;男人看上去高傲时最有吸引力,看起来很高兴时最少吸引力。

有趣的是,显得有羞耻心的人对异性相当有吸引力。

4. 你长得很像对方的前任或现任伴侣。

人们可能都有喜欢某种〝类型〞的倾向,但女性似比男性对心理定势更为坚持。

2011年的研究发现,当照片中的人更像自己的前任或现任伴侣时,男性和女性会给出更具吸引力的评价。不过,长得像配偶的男性不如女性有吸引力。

5. 你喜欢做手势。

这就是说,用手势和扩张的姿态来占据周边空间。2016年的一项研究对很多初次约会的男女进行观察记录,发现比起静坐不动的人,抬手臂做姿势的人,对方表示想再次见面的机率高一倍。

同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也利用GPS应用程序为男性和女性建档,展示出他们或张扬、或内敛的姿态,让异性去选择,前者被选中的显然更多。

6. 你和他们本人非常相像。

几十年来的研究显示,人会被自己的对立面吸引的说法可以休矣。

〝在很多方面(如个性)相像的两性,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有同感。这可能会使双方更容易相互理解。〞在主持一项对eHarmony网站情侣的研究后,吉安‧冈萨加(Gian Gonzaga)这样说。

7. 你直视对方的眼睛2分钟。

马萨诸塞州大学心理学家琼‧凯勒曼(Joan Kellerman)让72名彼此不认识的本科生两两配对,凝视对方的眼睛2分钟。

〝他们后来报告说,对方让他们越来越有爱意。这表明,长时间的眼神接触能让你和别人心灵相通,让你内心燃起对那个陌生人的爱。〞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如是报导。

8. 你回应对方,而对方也回应你。

两个人开始和发展关系,很大程度上似取决于他们对彼此的积极参与度。

婚姻超过40年的心理学家约翰‧高特曼(John Gottman)说,这是一种〝投标〞。举例来说,如果一个爱鸟的妻子告诉丈夫,一只金翅雀刚落到附近的一棵树上,他既可以淡然忽略她的话(背向而行),也可以积极分享她的热情(迎向对方)。

《大西洋》(Atlantic)月刊报导,这种回应的结果很惊人。据高特曼研究,六年后离婚的夫妻中,只有33%的时间在〝迎向彼此〞,而结婚六年后仍在一起的夫妇,则有87%的时间都在〝迎向彼此〞。

9. 你的气味。

南加州大学一项研究表明,排卵期女性更喜欢睾固酮水平高的男性的T恤衫的气味。另一项研究则提示,排卵期女性更喜欢下巴稜角分明的异性——男性的面部轮廓和睾固酮浓度有关。

10. 你长得像对方的异性双亲。

圣安德鲁斯大学心理学家大卫‧佩雷特(David Perrett)和同事们发现,很多人会被瞳孔和头发颜色与异性父母相同的异性吸引,他们出生时异性父母的年纪也有关系。

〝我们发现,‘高龄’(30岁以上)父母的女儿,对年轻男性的面庞不那么感兴趣,而更会被年长的男性吸引。对于男性来说,对女性面孔的偏好则受他们母亲年龄而不是父亲年龄的影响,但这仅限于选择长期的人生伴侣。〞

11. 你养狗。

2014年的一项实验中,100名以色列妇女阅读了有关一些男性的简介材料。只要故事描述养狗的男性,女性就认为比不养狗的男性更适合做人生伴侣。

研究的结论是,养宠物意味着你会照顾人、有能力保持长期婚姻关系。它还让你显得更放松、更平易近人、更快乐。

不想养宠物?也有好消息:只要身边有只狗,也会让你对异性更有亲和力。2008年的一项研究让一位20岁男子问数百名妇女要电话号码,当他牵着一只狗出现时,要到电话号码更容易。

12. 长得不如对方,或和对方一样好看。

1996年的一项研究中,每个参与者的外表被打上分数,然后随机分配与另一名异性参与者见面。之后参与者们被要求打出见面的满意度。结果,长得更好看的那一方,对方给的满意度更低,因为他们的态度往往更严苛。

不过,而据心理学中的〝匹配假设〞(matching hypothesis),一般人更有可能喜欢和自己具有同等吸引力的人。

──转自《<大纪元 》 

责任编辑:思静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伊维菌素的 6 个秘密 - 不断给予的药物

  伊维菌素的 6 个秘密 - 不断给予的药物 1 帖子原文 Johnny Yu 強尼大哥 @RealJohnnyYu 便宜有效的馬膏 伊維菌素的6個秘密 #1 - 它抑制流感和RSV病毒複製,這就是為什麼它包含在FLCCC流感和RSV治療藥物中 #2 - 它可以減少全身的炎症。...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