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6种零食可抗癌,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6种零食可抗癌,快去买来吃!

更新时间 : 2016-11-01 06:24 AM [纽约时间]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许多人觉得,吃零食是不好的习惯,而且对于易胖体质的人群来说,零食也成为导致你长胖的主要因素之一。其实只要合理、适量的吃零食,并且选择营养价值丰富、好的零食,是可以帮助自身稳定血糖、抵御饥饿的,也可以减少暴饮暴食等现象的发生。更棒的是,许多研究表明以下这6种零食竟可抗癌,如此神奇的零食,我们赶紧去买吧!

1、黑巧克力

最新研究发现,巧克力竟能饿死癌细胞。

更有许多研究证实,巧克力有多种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红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绿茶的4倍,有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选择纯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

黑巧克力还可改善肝酶功能。

据美国《科技日报》报导,比利时卢森堡卫生研究所和美国缅因大学等机构的研究者发现:每天食用少量黑巧克力(可可含量不低于35%,且乳质含量小于12%的巧克力)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胰岛素抵抗,且肝酶功能得到了改善。

大家都知道,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些巧克力、蛋糕等甜食可以缓解糟糕的情绪。巧克力是一种卡路里高、含糖量多,会导致肥胖的食物,因此,对于易胖、注重身材的人来说是望而生畏的。但美国《内科学》杂志曾刊登了一项千人问卷调查的研究,结果表明一周吃5次以上巧克力的人,其实BMI平均指数会比一周吃5次不到,乃至不吃巧克力的人更低。还是可以安心吃巧克力啦!

2、水煮毛豆

水煮毛豆鲜嫩甜美。

毛豆中的异黄酮可以预防乳癌。

研究证实,毛豆还可以抑制胰腺癌肿瘤的扩散。水煮毛豆鲜嫩甜美,而且没有经过可怕的加工过程。选择鲜绿色、坚实、没有挫伤的豆荚,水煮即可。新鲜毛豆约可保存三天,冷冻毛豆则可保存数月。

除此之外,毛豆还具有8大营养价值:

(1)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其他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

(2)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准。

(3)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4)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因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5)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6)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7)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8)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

3、开心果

开心果含有γ生育酚可以降低肺癌风险。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发表的研究发现,开心果含有γ生育酚可以降低肺癌风险。其中大量的白藜芦醇,含量仅次于红酒,能抗癌与预防心血管疾病。其中的植物固醇还能保护心血管健康。

选择无调味开心果,并且一天不要超过一把。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李兆萍医学博士表示,开心果富含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的显著特点,是健康的明智选择,它能给健康带来三个功效:

(1)心脏�保镖�:富含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

(2)保护视力:开心果紫红色的果衣,含有花青素,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物质,而翠绿色的果仁中则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它不仅仅可以抗氧化,而且对保护视网膜也很有好处。

(3)让身体苗条:每天吃上28克开心果,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这是因为吃饱的感觉通常需要20分钟,吃开心果可以通过剥壳延长食用时间,让人产生饱腹感和满足感,从而帮助减少食量和控制体重。

特别提醒,东西再好也要适可而止,每次50克左右为宜。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应少吃。

4、干枣

干枣对预防大肠癌尤其有利。

干枣富含膳食纤维,对预防大肠癌尤其有利。

但最令人期待的是,它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β胡萝卜素、花青素等,可以保护身体不受自由基伤害。

最近也有研究发现,干枣可以改变身体雌激素的代谢,因此可能预防乳癌。

干枣本身甜度高,应选择天然不加糖和人工色素的。糖尿病患者或正在控制体重的人不宜吃。

5、全麦饼干

全麦饼干具饱腹感,更是谷维素、木酚素的最佳来源。

全麦不只是膳食纤维高,具饱腹感,更是谷维素、木酚素的最佳来源,这些植化素可以降低和荷尔蒙相关的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的发生。

要看营养标示选择全麦饼干。杂粮、多谷、五谷、高纤、谷物等字样,其实都与全麦无关,营养成分的前三项是全麦面粉的,才是全麦饼干。

它是一种货真价实的迷你食品,并且会忠实地保证你一天的血糖平稳、精力充沛。

6、蔓越莓干

蔓越莓能治愈泌尿道感染。(以上皆为网路图片)

大量研究已经证实,蔓越莓能治愈泌尿道感染。

美国康乃尔大学研究发现,蔓越莓能抑制乳癌细胞的增殖。发表在《英格兰营养期刊》的研究还发现,蔓越莓可以改善前列腺癌症状。选择使用天然糖分如凤梨汁或少糖的蔓越莓干,尤其要避免添加了高果葡糖浆的,否则可能会伤肝肾。

近日最新研究表明,除A型原花青素外,蔓越莓同时还有另一种元素――木葡寡糖,具有抗细菌粘附作用,能更有效地帮助女性呵护其泌尿道健康。调查显示,每日摄入蔓越莓是一种有助于减少泌尿道感染复发、减少抗生素使用的营养元素。

零食不尽然全是对身体不好的食物,很多食物本身的营养价值,对身体也是很好的,下次嘴馋的时候就吃这些吧!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明心)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