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买果必备! 怎样辨别激素催熟的水果

买果必备! 怎样辨别激素催熟的水果



http://news04.svr1.ddns.info/?qry=y24ubnrkdHyuy29tL3h0ci9nyi8YMDe2LzexLzAYL2exMjk0NTMYLmh0bwW

买果必备! 怎样辨别激素催熟的水果

2016-11-02 05:13 PM
<
>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现在很多水果和蔬菜都是被催熟的,吃了对身体非常有害,特别在反季节生产的水果蔬菜中使用更多。一不小心,就买错了。那么应该如何辨别哪些水果才是自然熟的呢。下面几招,买果必备!


市场上长得像小馒头似的草莓,个头特大猕猴桃,粉红色或连把都红了的荔枝,味道不甜却通红的西瓜等等,多是施用了催熟剂。

那么怎么识别呢?其实只要稍加留意,从以下4方面,很容易就能识别真伪!

催熟水果份量较重:


催熟的水果的明显特征,就是份量比较重。同一品种大小相同的水果,催熟的与自然成熟的相比要重很多,容易识别。


粉红色或连把都红了的荔枝可能是催熟的。(pixabay.com)

气味辨别:


自然成熟的水果,在表皮上能闻到一种果香味,催熟的水果不仅没有果香味,甚至还有异味,催得过熟的果子往往能闻得出发酵的气味。

自然成熟与催熟的区别:


尽管经过催熟的果实呈现出成熟的性状,但是果实的皮或其他方面还是会有不成熟的感觉。如催熟的西瓜瓜皮颜色鲜嫩、条纹浅淡、瓜蒂发青。


味道不甜却通红的西瓜可能使用了催熟剂。(pixabay.com)

不买非季节性熟期的水果:


不要买非成熟期的水果,如果在成熟期之前半个月至一个月左右上市的水果,颜色又好看,很可能就是使用过催熟剂,即使没用催熟剂,水果也不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低。

(责任编辑:李红)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1  帖子原文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83282216484663333 Hair colo...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