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男性长寿的十个秘诀:请告诉你的父亲、老公和儿子

男性长寿的十个秘诀:请告诉你的父亲、老公和儿子
【阿波罗新闻网 2017-03-09 讯】


根据近年的报道和统计数据,百岁老人已不鲜见。为何这些老人能享受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他们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1、多吃坚果

坚果是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十大健康食物之一。一份发表在英国《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报告中也提到,每天合理适当的食用一定量的坚果,会有助降低由癌症、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罹患风险。哈佛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家还发现,长期食用坚果可以收到改善抑郁症。

2、不抽烟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吸烟人群逾3亿,另有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

3、适当喝葡萄酒

比利时的皮特·朗格洛克(Pieter Langerock)和保罗·朗格洛克(Paulus Langerock)是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双胞胎兄弟。他们向路透社(Reuters)记者公布其长寿秘诀:饮食适量,每天一杯优质葡萄酒,不要整天追着女人跑。

4、少喝啤酒,养好肝脏

如果你已经有十年每天都会喝一升半左右的啤酒,那么你肯定拥有一个饱受疾病摧残的肝脏。

5、多吃牛排

牛肉富含硒元素和维生素B,前者可以抗压,后者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这是破坏动脉血管内壁的元凶。牛排中50%的脂肪是对心脏有益的单链不饱和脂肪酸。

6、多饮橙汁

男人每天喝橙汁可以降低血压、胆固醇和动脉血管的损坏,原因是橙汁中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此外,菠菜中含有大量叶酸,也可以把你中风的机会减少1/3。

7、多饮水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各种器官功能都有所减退,老人对各方面感觉比年轻人迟钝,表现在化学感受器上也是如此,于是就会出现身体缺水却不"口渴"的现象。一旦不能及时补水,很容易造成老年人皮肤干燥以及排泄不畅、便秘等现象,易出现脱水、中暑,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因为缺水造成的血液浓稠将间接导致心梗、脑梗的发生。

8、多晒太阳

调查数据显示,英国有50%的人缺乏维生素D(这种营养元素是由阳光对人体皮肤照射后形成的),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人们患上许多潜在致命性疾病的风险。英国肿瘤研究基金会建议,人们应在每天中午前后晒太阳15-30分钟,同时确保自己不会被晒伤,否则健康功效就会前功尽弃。

9、坚持锻炼、瘦体健身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近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相比,空闲时间不去运动的人。在生物学意义上平均要衰老10岁。

10、徒步

温和的健步行走,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成年人只要坚持有规律地行走超过12周,就会达到体态端正、腰围变细的效果,而且身体结实,不宜疲劳。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李冬琪 来源:新鲜生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7/0309/893430.html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