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达赖喇嘛:科学与佛法结合促进道德观 | 科学技术 | Chinese

达赖喇嘛:科学与佛法结合促进道德观 | 科学技术 | Chinese

达赖喇嘛:科学与佛法结合促进道德观

达赖喇嘛6月19日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 AP

达赖喇嘛6月19日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

分享

相关文章

正在日本访问的达赖喇嘛,除了拜访历史悠久的长野善光寺,在长野冬季奥运会馆弘法,同时也与日本的佛教僧侣进行交流。他特别呼吁,应该结合科学 与佛法,找出普世的现代道德观。

达赖喇嘛于6月20号在下榻的长野国际21旅馆,与超过200位来自日本各寺庙的僧侣会谈。

达 赖喇嘛首先谈到,光凭宗教来建立现代的道德观,有所局限。达赖喇嘛说:“我觉得,有两种方式来促进现代道德,一种是有神论的宗教,相信上帝或阿拉。这是一 种方法,但有其限制。然后还有非神论的宗教,如佛教和耆那教,强调因果论,借此来促进现代道德;但这也有局限。”

达赖喇嘛接着针对如何建 构现代的道德观,提出他的见解:“因此,现在我们必须寻找完全世俗化、与宗教无关的道理和基础,来促进现代道德。第一个,运用我们的常识,第二,运用我们 的共同经验,还有最重要的是,运用最新的科学发现。”

*鼓励佛教徒与科学家对话*

达赖喇嘛提到,美国的三所高等学院,斯 坦福大学、埃默里大学以及威斯康辛大学,都有杰出的科学家在研究打坐对身体与心灵健康的益处。达赖喇嘛鼓励日本的佛教徒应与科学家对话,找出科学与宗教相 通之处。

达赖喇嘛对现场的日本僧侣说,日本是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国家,同时继承了注重经由逻辑和调查来达到清明境界的“那烂陀佛教传 统”,具有潜力来进行这样非宗教性的、世俗化的对话,并且培养出佛教徒科学家。

达赖喇嘛认为,经由结合佛法与科学的研究,将能够找出让每 个人都快乐的普世价值,进而提升人类的生活。他说:“这些是非常健康的方法,经过科学研究,了解心执善念对于带来心灵平静,以及健康社会、健康家庭,有多 么的重要。所以这是可促进内心道德价值的方法,而非宗教性的,这样才能适用于全世界。否则,以宗教为出发的道德观,将不会是普世价值。”

达 赖喇嘛在日本还将与来自日本各地的100多名大学生共同探讨人权、环保等议题,并与部分中国学者及媒体人交流。 这是他自从1967年第一次访问日本之后,第十四次造访该国。

科学技术 | Chinese

科学技术 | Chinese

报 告:官本位制约中国发展科技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最新报告指,中国人才实力排名全球第八位,在欧、美主要发达国家之后。报告指出,中国严重缺乏高层次的创新人才。有独立作家与学者呼 吁,中国当局要解决官本位问题,并要吸引人才回流,才能发展长远的创新文化。

自由之家: 前苏联国家多被专制政权统治 | 人权 | Chinese

自由之家: 前苏联国家多被专制政权统治 | 人权 | Chinese

对比新闻:韩战六十载 真相何处觅 | 韩战60周年 | Chinese

对比新闻:韩战六十载 真相何处觅 | 韩战60周年 | Chinese: "*外媒:中国开始改写历史*

英国电讯报6月25日从上海发的报道说,中国开始重写韩战历史。报道说,中国在韩战中一直支持北韩并出兵帮助北韩。中国以前一直坚持认为,是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略战争,要把战火烧到中国。"

对比新闻:韩战六十载 真相何处觅

朝鲜半岛:枪声划过60年
图片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网络截屏

朝鲜半岛:枪声划过60年

分享

相关文章

*韩战六十载,战火没有熄*

今年6月25日,是朝鲜半岛战争爆发60周年。六十年过去了,战争爆发真相到底如何?韩国和北韩几 十年来的紧张对峙到今天,没有松懈半分。

在中国官方教育和宣传中,六十年前的韩战起因和目的是美帝国主义侵犯北韩,意图消灭包括中国在内 的社会主义国家,所以,毛泽东决定派出“志愿军”入朝,“保家卫国”。

*北韩挑起朝鲜半岛战争*

尽管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 观点,但今天,中国和西方史学界公认的事实是:六十年前的6月,苏联和中国支持的北韩领导人金日成下令北韩军队25日凌晨突然袭击,挥军南进越过三八线, 几天之内,攻陷韩国首都汉城(今天的首尔)。6月25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北韩侵略。

战争爆发后,金日成得到了毛泽东和斯大林(以及 当时的社会主义阵营)的支持,出人、出钱、出力,韩国总统李承晚得到了联合国支持。当时中国国共内战刚结束不久,毛泽东派出几十万急需修养生息的解放军军 人,在彭德怀率领下进入朝鲜半岛,同金日成的人民军一道,对抗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

*联合国军对北韩中国军*

在联合国方 面,战争爆发第二天安理会开会,以13票:1票(南斯拉夫反对),通过决议案,美国、韩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组成联军参战。最不 发达国家之一的东北非国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海尔.塞拉西皇帝统治的埃塞俄比亚也派出了3千多名军人。几十万人口的欧洲国家卢森堡,全国军队只有一个 营,也派出了一个排几十名军人参战。日本派出了秘密扫雷艇。台湾也派出了军人和文职人员参加翻译和甄别战俘工作,这些都没有计算在联合国军内。

这 场意识形态分歧下的东西方阵营浴血对峙,几起几伏,僵持三年,到1953年7月27日,两大阵营在板门店谈判,签订停战协定。韩战在法理上暂时告一段落。

* 沈志华努力解开谜团*

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历史教授沈志华,对朝鲜半岛这场战争进行了深入研究。他研究了俄罗斯解密文件后写出了[朝鲜战争俄 国档案馆的解密文件]一书。在多年前就开始大力呼吁要弄清韩战的真相的这位历史学者认为,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有诸多的谜团还没有解开:究竟战争是如何发动 起来的?中国为什么要出兵?什么时候出的兵?决策过程是什么?苏联在其中起的作用?战争为何突然结束?等等。

在韩战爆发60周年之际,沈 志华在北京一些媒体,再度谈到了这些问题。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17号援引沈志华的话说,是金日成多次要求斯大林和毛泽东允许其武力统一朝鲜的。在得到 毛泽东和斯大林赞同下,金日成打响了南下第一炮。

*外媒:中国开始改写历史*

英国电讯报6月25日从上海发的报道说,中国开始重写韩战历史。报道说,中国在韩战中一直支持北韩并出 兵帮助北韩。中国以前一直坚持认为,是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略战争,要把战火烧到中国。

英国电讯报的这篇报道,指的是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 导报6月24号的重头(标题)文章:朝鲜半岛:枪声划过60年。这篇由新华社特约撰稿张琏瑰记者邓媛的文章,谈到了战争60年后今天朝鲜半岛的局势:认为 处在“最危险的战争边缘”,文章说,朝鲜问题“几度曙光终究破灭”,谈到了朝鲜核问题的发酵,六方会谈波折前进并回顾了朝鲜半岛战争大事记。

在回顾朝鲜半岛战争大事时,文章说,“1950年6月25日,朝鲜军队跨过三八线,发动进攻,三天后汉城失守。”英国电讯报说,这是60年来,北京 首次承认是金日成先动手南进的。

朝鲜半岛:枪声划过60年
国际先驱导报网络截屏
朝鲜半 岛:枪声划过60年

中国媒体在韩战60周年的一些报道,受到韩国和国际上的关注。韩国报纸普遍都报道了中国官方报道的这样一种转变的态度,国际上的许多中文互联网站, 也都报道了这一动向。但是,细心的互联网读者很快注意到,在中国政府控制的互联网上,这篇文章在第二天已经被删掉,只是一些眼疾手快的网民,把这篇文章转 到自己的博客上或其他网站上,使得其他网民仍然可以看到这篇反映中国态度蛛丝马迹转变的文章。

*沈志华研究苏联解密文件*

设 在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历史教授沈志华曾在凤凰卫视节目上说, 美国和前苏联的档案都是定期公开的。沈志华研究了当时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交给韩国总统金永三的200多件苏联解密文件,以及后来自己得到的500多件文件, 以及中国80年代末逐步解密的一些文件,(北韩没有解密) 得出结论:“1950年6月25号,北朝鲜军队依照计划大举越过三八线,向南朝鲜发动了进攻。”

沈志华研究了40年代末期50年代初期中 共和苏共高层通讯之后得出结论:金日成之所以踌躇满志、信心满满地要发动进攻“统一朝鲜”,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当时毛泽东把刚刚打完内战的解放军的三 个朝鲜师(李德山任师长的164师;方虎山任师长的166师,各有一万多官兵,还有一个师正在南方作战),送给了金日成,使得金日成觉得自己如虎添翼,可 以在两个月内吃下南朝鲜。金日成还向斯大林保证:美国不会参与这种战争。

*孔庆东继续“抗美援朝”*

另外,善于对学生进 行“传统教育”的北京大学的孔庆东教授,在给韩国学生讲课以及自己后来的文章中说,这是“国际学术界皆已知晓、而韩国学者却大都不知的“绝密内幕”。“原 来,金日成的人民军主力,是从中国调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三个朝鲜师,1950年‘6月25日,在斯大林的默许下,瞒过毛泽东,一举越过三八 线,破汉城、拔水原、克仁川、陷大田,一眨眼的功夫就解放了90%以上的南方。’”

但是,美国率领的联合国军,在麦克阿瑟指挥下,当年9 月15号仁川登陆,切断主力基本南下的金日成部队后路,使其陷入重围,遭到重创,“金日成拼命杀回中朝边境时,手头上也仅剩下了三个师。”至此,韩战战局 根本逆转,双方谈判停战大的态势基本已定。

*谁赞同金日成发动韩战?*

据沈志华考证,金日成发动战争,斯大林知道而且积 极参与策划,而北韩发动战争的具体措施和日期,毛泽东却蒙在鼓里,只是战争爆发后才得知并且认同了金日成的做法,接受“既成事实”。

*韩 战双方伤亡数字*

北京大学的孔庆东教授认为,“抗美援朝”,中国北韩方面胜利了,理由之一就是,中朝一方死人少。孔庆东说:根据美国、英 国、日本韩国和中国的统计数字,联合国军“损失”100多万,志愿军伤亡36万(阵亡11.5万,非战斗死亡2.5万(共死亡14万),受伤22.1万, 失踪被俘2.9万),加上人民军数字,一共损失六、七十万。比联合国军一方少得多。

不过,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少将在最新一期的文史参考 半月刊(6月27日)撰文指出,中国方面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共牺牲了18万3千1百零八”人。

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6月25日新闻介 绍,美国国防部前一天举行了韩战六十周年纪念活动,纪念3万7千名阵亡将士。

在互联网中文维基百科[联合国.韩战]栏目下,可以找到美国 以及其他参战联合国各国军人的伤亡数目,但没有中国和北韩方面的伤亡数字。而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栏目下,也没有相应的伤亡数字。

到是在 英文维基百科里,可以看到双方的伤亡数字。联合国方面伤亡总数是77万人(美国阵亡和非战斗死亡4万,韩国13万7千),而中国、北韩、苏联方面的伤亡数 字是111万到150万。(中国阵亡和非战斗死亡15万,北韩21万)。

在韩战60周年之际,美国中央情报局公开了1千多份韩战机密文 件。一份1950年7月14号的文件,分析了共产党中国在战争中的“作用”。文件说:显而易见,韩战将是一场持久战。中共的军事能力,加上苏联运用这些能 力和愿望,对于韩战的结局,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战争是否蔓延到远东其他地区也是至关重要的。美国参战前,人们普遍认为,中共能够成功地单独或联手北韩发起 对韩国、香港、澳门、印度支那的军事打击。中共侵占台湾,尽管代价很大,也在中共军事能力范围内。

*韩战六十年,战火依旧燃*

韩 战爆发六十周年之际,一个国际调查组认定,正是北韩在今年三月击沉了韩国海军天安舰,造成46名海军官兵葬身大海。北韩坚决否认同这一事件有关。

美 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在多伦多参加20集团高峰会议时,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讨论了这个问题。奥巴马说,天安舰的沉没事件是一个好战国家对另外一个国家的挑 衅和严重攻击事件。“为了协助维持和平的假象和利益而对北韩的这种恶劣行为事实遮遮掩掩或视而不见,这是一个坏习惯。”奥巴马说,他希望胡锦涛主席承认平 壤的这次行为实在过份,必须加以认真讨论。奥巴马总统说,否则就不可能和北韩进行有意义的谈判。

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对奥巴马总统 的讲话做出反应说,在天安号事件问题上,中方的立场和努力无可指责,是公正的,中方不去做火上加油的事情,也不做趁火打劫的事情。

韩国总 统李明博不久前访问了北京,胡锦涛主席对他向天安舰事件受害者表示慰问。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不久前也访问了北京会见了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有没有同金正 日讨论这个问题,中国媒体并没有报道。

网友评论 (3)

2010年 6月 29日 金戈铁马 (中国广西)

我们是与朝鲜战争同龄的人。我们所接受的宣传全部是美帝国主义指使其走狗李承晚集团对朝鲜发动了侵略战争。为什么?因为帝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好 战和侵略成性的。你看: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扔下两颗原子弹…这是多么残忍和违反人道的事情…处于刚刚解放的新中国,人民是多么单纯啊?!当时几乎没有人 会相信共产党会撒谎,会侵略,会助为虐,只相信抗美援朝是“保家卫国”。任何国家保家卫国都是正当的!孰不知,共产党为了维护其一党专政的统治,一贯撒 谎!在这个国家,从来只有一种舆论,一种声音,从来都是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从内政到外交,其最终目的就是为学维护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在这个国家找不到什 么真理、道德,和是非曲直的。

2010年 6月 30日 aaa (bbb)

朝鲜半岛风云透视之一.avi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BBC 中文网 | 科技健康 | 指尖测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BBC 中文网 | 科技健康 | 指尖测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指尖测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指尖测定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指尖测定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美国科学家宣布:指尖检查可以发现常规检查方法不能发现的心脏病早些症兆。

美国心脏病研究所期刊的一份学术报告说:指尖检查可以为发现心脏病提供一条简便的方法。

英国心脏病专家说,这项研究成果很有意义,但测试有效率还需要更多证据。

心脏病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症状可以通过冠状动脉外围细胞内的内皮看到。

内皮的功能是保护血管壁免受损伤,维持正常的血流和血压。

研究人员的目的是检验指尖测试是否可以查出内皮机能障碍这类心脏病早期症状。

血流变化

这项研究的全称叫做动脉末梢充血张力测定法(RH-PAT), 具体就是看血流经过手指尖时,指尖血流量的变化。

血流量被测定后,膨胀的血压环限制血液流向手臂达5分钟。

拿走血压环以后,重新测量指尖血流量,以测定指尖部位对血流被阻后重新流淌的反应。

研究人员还是用另一种方法:将导液管插入被血压环卡住动脉,对血管拍X光片进行调查。94人参加了这项调查活动。结果显示 这些人都没有动脉方面疾病。

但是指尖测定方法却显示其中55人有内皮机能障碍症状。这种方法显示健康人的手臂血流很快恢复正常,但是有心血管症状的病 人却反应很慢。

"非常有效"

领导这项研究工作的勒曼博士说:在胸部疼痛的病人中,不插入血管的指尖测定法在诊断心脏病早期症状方面非常有效。

他说:不同的研究表明内皮机能障碍将引起心血管疾病。令人鼓舞的是:一些药物可以诊治内皮机能障碍。

他说:发现内皮机能障碍不但有预兆功能,而且有诊治意义。

勒曼博士表示下一步是将指尖测定法运用于没有病症的更广大人群。

BBC 中文网 | 中文网主页 | 研究:老人身高减少或与心脏病相关

BBC 中文网 | 中文网主页 | 研究:老人身高减少或与心脏病相关

BBC 中文网 | 科技健康 | 英国科学家发现控制血压的新方法

BBC 中文网 | 科技健康 | 英国科学家发现控制血压的新方法

永远不要用QQ/QQ MSN GTalk Skype哪个最安全-【QQ,Skype】

永远不要用QQ/QQ MSN GTalk Skype哪个最安全-【QQ,Skype】

朝鲜的罪恶与恐怖和秘密 看得你毛骨悚然-【共产,朝鲜】

朝鲜的罪恶与恐怖和秘密 看得你毛骨悚然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热贴:看后别吓趴!中共特色房地产骇人内幕!-【特色】

热贴:看后别吓趴!中共特色房地产骇人内幕!-【特色】

大纪元 - BBC:足球是国家机密 荒诞的朝鲜

大纪元 - BBC:足球是国家机密 荒诞的朝鲜
个人崇拜成风、独裁者执政的朝鲜,依然停留在20世纪。图为朝鲜民众在平壤金日 成广场上。 (图/KCNA/AFP/Getty Images)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决定你是富人还是穷人的12条标准 | 看中国

决定你是富人还是穷人的12条标准

决定你是富人还是穷人的12条标准

2010-06-24 01:34:52   读者评论 7 条

1、自我认知

穷人:很少想到如何去赚钱和如何才能赚到钱,认为自己一辈子就该这样,不相信会有什么改变。

富人:骨子里就深信自己生下来不是要做穷人,而是要做富人,他有强烈的赚钱意识,这也是他血液里的东西,他会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致富.

2、休闲

穷人:在家看电视,为肥皂剧的剧情感动得痛苦流涕,还要仿照电视里的时尚来武装自己。

富人:在外跑市场,即使打高耳夫球也不忘带者项目合同。

3、交际圈子

穷人:喜欢走穷亲戚,穷人的圈子大多是穷人,也排斥与富人交往,久而久之,心态成了穷人的心态,思维成了穷人的思维,做出来的是也就是穷人的模式。大家每 天谈论着打折商品,交流着节约技巧,虽然有利于训练生存能利,但你的眼界也就渐渐囿于这样的琐事,而将雄心壮志消磨掉了。

4、学习

穷人:学手艺

富人:学管理

5、时间

穷人:一个享受充裕时间的人不可能赚大钱,要想悠闲轻松就会失去更多赚钱的机会。穷人的时间是不值钱的,有时甚至多余,不知道怎么打发,怎么混起来不烦. 如果你可以因为买一斤白菜多花了一分钱而气恼不已,却不为虚度一天而心痛,这就是典型的穷人思维。

富人:一个人无论以何种方式赚钱,也无论钱挣得是多还是少,都必须经过时间的积淀.富人的玩也是一种工作方式,是有目的的.富人的闲,闲在身体,修身养 性,以利在战,脑袋一刻也没有闲着;穷人的闲,闲在思想,他手脚都在忙,忙着去麻将桌上多摸几把。

6、归属感

穷人:是颗螺丝钉。穷人以为出身卑微,却少安全感,就迫切地希望自己从属于并依赖于一个团体,于是他们以这个团体的标准为自己的标准,让自己的一切合乎规 范,为团体的利益而工作,奔波,甚至迁徙.对于穷人来说,在一个著名的企业里稳定的工作几十年,有实习生一直干到高级主管,那简直是美得不能再美的理想。

富人:那些团体的领导者通常都是富人,他们总是一方面向穷人灌输:团结就是力量,如果你不从属于自己的团体,你就什么都不是,一名不文.但另一方面,他们 却从来没有停止过招兵买马,培养新人,以便随时可以把你替换掉。

7、投资及对待财富

穷人:经济观点就是少用等于多赚,比如开一家面馆.收益率是100%,投入2万,一年就净赚2万,对于穷人来说很不错了。穷人即使有钱,也舍不得拿出来, 即使终于下定决心投资,也不愿意冒风险,最终还是走不出那一步。穷人最津津乐道的就是鸡生蛋,蛋生鸡,一本万利……但是建筑在一只母鸡身上的希望,毕竟是 那样的脆弱。

富人:富人的出发点是万本万利.同样的开面馆,富人们会想,一家面馆承载的资本只有2万,如果有一亿资金,岂不是要开5000家面馆?要一个一个管理好, 大老板得操多少心,累白多少根头发呀?还不如投资宾馆,一个宾馆就足以消化全部的资本,哪怕收益率只有20%,一年下来也有2000万利润啊。

8、激情:能不能干成事,首先要看有没有激情

穷人:没有激情。他总是按部就班,很难出大错,也绝对不会做到最好。没有激情就无法兴奋,就不可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大部分的穷人不能说没有激情,看他的 激情总是消耗在太具体的事情上:上司表扬了,他会激动;商店打折,他会激动;电视里破镜重圆了,他的眼泪一传一串往下流,穷人有的只是一种情绪。

富人:"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有这样的激情,穷人终将不是穷人!激情是一种天性,是生命力的象征,有了激情才有了灵感的火花,才 有了鲜明的个性,才有了人际关系中的强烈感染力,也才有了解决问题的魄力和方法。

9、自信

穷人:穷人的自信要通过武装到牙齿,要通过一身高级名牌的穿戴和豪华的配置才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自信,穷人的自信往往不是发自内心和自然天成的。

富人:李嘉成在谈到他的经营秘诀时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光景好时,决不过分乐观;光景不好时,也不过度悲观。其实就是一种富人特有的自信。自信才能 不被外力所左右,自信才可能有正确的决定。

10、习惯

穷人:有个故事,一个富人送给穷人一头牛。穷人满怀希望开始奋斗。可牛要吃草,人要吃饭,日子难过。穷人于是把牛卖了,买了几只羊,吃了一只,剩下来的用 来生小羊.可小羊迟迟没有生出来,日子有艰难了。穷人把羊卖了,买成了鸡,想让鸡生蛋赚钱为生,但是日子并没有改变,最后穷人把鸡也杀了,穷人的理想彻底 崩溃了,这就是穷人的习惯。

富人:根据一个投资专家说,富人成功的秘诀就是:没钱时,不管多困难,也不要动用投资和储蓄,压力会使你找到赚钱的新方法,帮你还清帐单.这是个好习惯。 性格决定了习惯,习惯决定了成功。

11、上网

穷人:上网聊天,穷人聊天,一是穷人时间多,二是穷人的嘴天生就不能闲着.富人讲究荣辱不惊,温柔敦厚,那叫涵养,有涵养才能树大根深.穷人就顾不了那么 多,成天受着别人的白眼,浑身沾满了鸡毛蒜皮,多少窝囊气啊,说说都不行?聊天有理!

富人:上网找投资机会。富人上网,更多的是利用网络的低成本高效率,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和项目,把便利运用到自己的生意中来。

12消费花钱

穷人:买名牌是为了体验满足感,最喜欢试验刚出来的流行时尚产品,相信贵的必然是好的。

富人:买名牌是为了节省挑选细节的时间,与消费品的售价相比,他们更在乎产品的质量,比如会买15元的纯棉t恤,也不会买昂贵的莱卡制品。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和中国签署88亿贸易协议 | 经济与金融 | Chinese

澳大利亚和中国签署88亿贸易协议 | 经济与金融 | Chinese

大纪元 - 野村:中国房市泡沫破灭 18个月恐跌20%

野村:中国房市泡沫破灭 18个月恐跌20%

大纪元 - 剑桥大学教授预计2014年世界陷入危机

剑桥大学教授预计2014年世界陷入危机

讨论:中国经济的拐点

讨论:中国经济的拐点

陆游寿命因何超当时常人一倍 | 看中国

陆游寿命因何超当时常人一倍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没必要“不高兴” - FT中文网

中国没必要“不高兴” - FT中文网

中国人最愿意住在哪个城市? - FT中文网

中国人最愿意住在哪个城市? - FT中文网: "有近七成的农村居民表示:如果他们能出生并生活在城里,他们的生活会比现在更好。"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讲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讲
作者﹕刘晓
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站在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峰会的讲台上,发表了 5分钟的演讲。这个被称为“里约的传奇演讲”不仅打动了在场的各国领袖、科学家,也感动了世界,因而在全世界广为流传。 (网络图片)
【大纪元6月18日讯】十八年前的6月11日,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站在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峰会的讲台上,发表了5分钟的演讲。这个被称为 “里约的传奇演讲”不仅打动了在场的各国领袖、科学家,也感动了世界,因而在全世界广为流传。这个让世界感动的女孩名叫珊文‧铃木(SEVERN CULLIS-SUZUKI),是生活在加拿大的日裔后代。

是什么让珊文在小小年纪就做出了这样如此与众不同的事情?是什么演讲内容让世界为之感 动?曾经让世界感动的珊文如今又身在何方?

1979年,珊文‧铃木出生在加拿大,父亲是世界知名的加拿大遗传学家与环保人士戴维·铃木博 士,因其热心致力于环保工作并且成效卓著,曾荣获“全球优秀领导奖”。珊文9岁时,跟随父母前往巴西亚马逊一带游历,亲眼目睹了其所遭受的破坏。基于此, 她在回到加拿大后,创立了“关注环保儿童组织”(the Environmental Children’s Organization)。

1992 年,珊文听说联合国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一次“决定自己的未来”的“地球环境高峰会议”,她认为“孩子更应该去参加”,因此自己筹钱前往巴西参会。经过 争取,珊文在高峰会上以“儿童代表”的身份发表了演讲。

在演讲中,珊文大声疾呼“用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来改变世界”。她讲道:

我 来替世界上所有饥饿的小孩讲话,因为他们的哭声没有人听到。我来替地球上正在死去的数不清的动物讲话,因为他们没有地方可去。必须有人听听我们的声音。

我 现在不敢出去晒太阳,因为臭氧层有破洞。我害怕呼吸空气,因为我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化学成分。

我曾经和爸爸一起在温哥华钓鱼,直到几年前我们 发现鱼都得了癌症。现在每天我们都能听到动物和植物灭绝的消息——它们再也回不来了。

在我的生命里,我梦想着看见大群的野生动物,看见到处 是鸟和蝴蝶的热带丛林,但是现在我不知道我的孩子还能不能看到它们存在。

你们像我这么大的时候也需要担心这些事情吗?

这些都 在我们的眼前发生,可是我们却假装我们有无穷无尽的时间和办法去解决问题。我只是个小孩,我没有解决这些问题的答案,但是我想要你们知道,你们也没有!

你 们没有办法修补臭氧层的破洞。你们不能让三文鱼回到已经干涸的河流,你们没有办法让灭绝的动物重新出现,你们也无法让已经变成沙漠的地方重新成为森林。

如 果你们没有办法去修补,就请不要再去破坏!

……

我只是一个小孩,可是我却知道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这个家庭有五十亿 人,三千万个物种,我们共享着同样的空气、水和土壤。国界和政府永远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我只是一个小孩,可是我却知道我们是一个整体,应 该为了同样的目标一起努力。

……

我只是一个小孩,可是我却知道如果所有花在战争上的钱都被用来终止贫穷、找寻环境问题的答 案,这个地球会变成多美好的地方!

……

不要忘了你们为什么来参加这些会议,为谁来参加——我们是你们的孩子。你们在决定着我 们在什么样的世界里成长。父母在安慰孩子的时候应该能说“一切都会好的”“我们正在尽力”和“这不是世界末日”。但是我想你们再也说不出这些话了。你们真 的还把我们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吗?

我爸爸总是说:“你所做的才代表了你,而不是你所说的。”你们所做的事情,让我在夜晚哭泣。你们大人说你 们爱我们。我恳请你们,言行一致。谢谢。


珊文的演讲让听众席上的各国领袖、科学家们或露出尴尬的表情,他们或眼含热泪,或低头沉 思。她的演讲,让整个联合国会场足足静默了5分钟。而随着媒体的传播效应,这个“五分钟里约的传奇演讲”传遍了整个世界,全球学校、企业、国际会议与集会 争相邀请珊文发表演讲。珊文也因此于1993年获得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全球五百精英荣誉奖”。

如今,珊文已经长成了一个大姑娘,依 旧是一位杰出的青年环保斗士。她于2002年从美国耶鲁大学毕业,同时创立了非政府组织SKYFISH PROJECT,致力于保护土地。后来,她又在维多利亚大学攻读生态硕士学位。她还通过发表演讲、主持电视节目与写作,来倡导环保,并促使大众的所作所为 都要想到未来,负起个人应尽的责任。

珊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世界,而她亦正赢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尽管这个世界的环境依然令人担忧,但有 珊文这样的人随时在提醒着我们:改变这个世界,保护我们的地球,并非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个人的责任。不仅环境如此,其他方面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当 我们每个人都真正记住“用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来改变世界”这句话时,我们的世界或许真的会发生改变。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科学证实:善恶有能量频率 | 看中国

科学证实:善恶有能量频率

海归vs海不归:看看到底谁过得好 | 看中国

海归vs海不归:看看到底谁过得好

索罗斯:金融危机刚刚进入第二幕 | 看中国

索罗斯:金融危机刚刚进入第二幕 |

谢国忠:利益集团反对加息 如正常房市跌50%-【危机】

谢国忠:利益集团反对加息 如正常房市跌50%
——今后十年上涨的是工资


因劳动力由无限供应转为有限供应,今后十年,劳动力收入占整体经济的比例将大幅增加;中国应当加息,但利益集团将反 对提高利息,从而延缓中国经济转型

中国的劳动力正从无限供应转为有限供应。笔者认为,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必定产生更大的通胀压力。

过去十年中,中国劳动力的收入总额占整体经济的比例大幅缩水,目前可能不足40%。今后十年,劳动力收入占整体经济 的比例将大幅增加,可能达到55%-60%。美中不足的是,劳动力收入占整体经济比例的正常化将导致每年产生5%,甚至更高的通胀率。

目前的利率结构符合通缩的环境,而完全不符合通胀的环境。正确的利率可能应该比现状高出5个百分点。调高利率有利于 防范危机。如果保持现状,由于实际利率为负,通胀将进一步恶化。而且情况将恶性循环,从而引发危机。因此,中国必须加息,越快越好。

政府不愿意加息,转型难度由此可见一斑。在低息环境下,货币供应增长迅速,抬高房产价格。如果利率 正常化,房地产市场将缩水50%。地方政府靠房地产市场创收。如果房地产市场缩水过多,地方政府可能会面临融资难题。低息导致国有企业 杠杆率过高。国有企业的杠杆水平可能在100%左右。如果利率提升5个百分点,国有企业额外的成本负担将接近他们目前的盈利。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是中国最 大的利益集团。二者反对提高利息可能延缓中国经济转型。

中国的升息将是极不情愿的、缓慢的,因此,经济发展将进一步推高通胀率。现在很难预测通胀率最终将被推向什么水平。 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油价。指导油价的变数太多。公平地说,考虑到英国石油公司(BP)目前的处境,石油价格未来数年只会升,不会降。因此,中国的通胀率 很有可能将突破两位数大关。

中国的货币不大可能像许多人期望得那样大幅升值。人民币升值的期望正在驱动中国的货币供给和房地产市场。现实将使投 机者大失所望。

今后十年大幅上涨的是工资,而不是利率。在某些情况下,工资将上涨至足以对汇率产生贬值压力的水平。中国的货币有可 能在2010年末小幅升值,2011年初再次升值。但是,2012年,中国的房产市场将走向下坡路。笔者担心,届时,全世界都将谈论人民 币贬值。对人民币币值的态度转变可能导致中国经济硬着陆。

像中国这样经济转型面很难不伴生危机。转型时遇到阻力,则更加速危机的产生。但是,危机不是注定的。中国应当尽快以 合适的速度开始加息。如果今年加息1.5个百分点,明年再加息2个百分点,2012年再次加息,中国即可实现经济软着陆,尽管房地产市场可能将硬着陆。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世行建议中国利用利率汇率管理经济 | 中国 | Chinese

世行建议中国利用利率汇率管理经济 | 中国 | Chinese

学者:中国微观经济环境产生巨变 | 中国 | Chinese

学者:中国微观经济环境产生巨变 | 中国 | Chinese

BBC 中文网 - 国际新闻 - 茶与咖啡“能防止患心脏疾病”

BBC 中文网 - 国际新闻 - 茶与咖啡“能防止患心脏疾病”
一杯热茶

荷兰的研究表明,茶和咖啡不但能提 神解乏,还能减少患心脏疾病的危险。

BBC 中文网 - 英国动态 - 抄袭论文该如何适当惩罚?

BBC 中文网 - 英国动态 - 抄袭论文该如何适当惩罚?

BBC 中文网 - 英国动态 - 抄袭论文该如何适当惩罚?

BBC 中文网 - 英国动态 - 抄袭论文该如何适当惩罚?

大纪元 - 房地产“大哥”领降深圳房价 崩盘前兆隐现

大纪元 - 房地产“大哥”领降深圳房价 崩盘前兆隐现: "的又"

独特性的诱惑(三) - FT中文网

独特性的诱惑(三) - FT中文网

保障房应只租不售 - FT中文网

保障房应只租不售 - FT中文网

未来如何操作电脑 "指手画脚"完成 5年普及

未来如何操作电脑 "指手画脚"完成 5年普及: "  昂德科夫勒今年2月在美国“娱乐技术与设计”组织一场会议上展示“G说”操作界面。6月上旬,这段现场展示视频现身网络。

  英国《每日邮报》16日形容,现场观众“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下"
电影《少数派报告》中的画面,男主角就是靠手势操作电脑的。

东芝推出用于智能手机的128GB闪存芯片

东芝推出用于智能手机的128GB闪存芯片

使用手机窃听软件是违法行为

使用手机窃听软件是违法行为

多国受访者认为“中国崛起不是好事”

多国受访者认为“中国崛起不是好事”

如何增强互联网安全 - FT中文网

如何增强互联网安全 - FT中文网: "录到越来越多使用“Facebook Connect”的第三方网站时,都要依靠Facebook来共享他们的数据。

我们看到,当McAfee犯错时,有许多人立即遭受了损失。如果Facebook的服务器当机或被攻陷,数以千计本来独立的应用和网站,也会突然之间与之一同当机。"

BBC 中文网 - 国际新闻 - 美国中情局记录片披露冷战中美间谍战

BBC 中文网 - 国际新闻 - 美国中情局记录片披露冷战中美间谍战
美国中央情报局

该片讲述的是美国中情局在中 美间谍战中的一次失败行动。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调查:美异族通婚率创新高 近15% | 美国 | Chinese

调查:美异族通婚率创新高 近15% | 美国 | Chinese2010年 6月 16日
异族通婚的波普夫妇在休士顿住宅外面
图片来源: AP

异族通婚的波普夫妇在休士顿住宅外面
分享

* Digg
* Facebook
* StumbleUpon
* Yahoo! Buzz
* del.icio.us

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每七个婚姻中就有一个是异族通婚,这包括不同种族或不同民族的人之间通婚。美国的异族通婚比例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人的异族通婚观剧变*

1958年,维吉尼亚警察闯入一对异族夫妇─黑人女子米尔德里德和她白人丈夫理查德.洛文的家中把两人逮捕,理由是维吉尼亚州禁止异族通婚。洛文夫妇和维吉尼亚州政府的官司后来一路打到美国最高法院。1967年,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一致裁决,禁止不同种族男女通婚违反宪法。

异族通婚的名人: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赵小兰
参议院
异族通婚的名人: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赵小兰

从最高法院那次裁决到几十年后的今天,美国人对异族通婚的看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50多年前,人们认为异族通婚是错误甚至是非法的。而在今天美国人的心中,种族的界线变得越来越模糊。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显示,2008年,美国有将近15%的婚姻是配偶来自不同种族或民族的异族婚姻。这一比例是1980年6.7%的两倍多。

*观念变化和新移民涌入是主要原因*

这项调查的作者之一、皮尤研究中心社会与人口趋势研究部研究员王榕表示,人们观念上的转变可能是异族通婚比例上升的一个原因。“我们猜测,一个是人们观念的变化。我们同时有一个调查,调查大家对异族通婚的接纳度是怎么样的。我们发现有60%的美国人都表示,他们对家里的亲人娶或者嫁另外族裔的人没有问题。”

王榕说,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自 1980年代以来亚裔和拉美裔移民的大量涌入,在客观上使异族通婚的可能性增加。

*亚裔31% 白人9%*

然而,在整体比例大幅上升的同时,异族通婚在不同族裔、不同地域和不同性别的人中却大不相同。在美国四大族裔,即白人、黑人、拉美裔和亚裔中,亚裔与异族通婚的比例最高,达到31%,其他族裔的比例分别是白人9%、黑人16%、拉美裔26%。

从地域来看,西部地区异族通婚的比例明显高于其它地区。在2008年所有的异族通婚中,西部占21%。相比之下,相对保守的中西部地区异族通婚的数量占全部的11%,东北部和南方各占13%。

参与调查的皮尤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榕(Wendy Wang)
王榕
参与调查的皮尤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榕(Wendy Wang)

*亚裔女性外嫁比例最高*

在性别方面,白人和拉美裔男女在异族通婚方面的比例大致相当。但在黑人和亚裔中,与异族结婚的男女比例相差悬殊。黑人男性与外族女性结合的比例为22%,女性仅为9%。亚裔的情况则恰好相反。亚裔女性与异族男性结婚的比例高达39.5%,而男性的比例大约为 20%。在全部统计中,亚裔女性与白人通婚的比例是所有少数族裔中最高的,达到31%,与本族男性结婚占61%。

皮尤研究中心的王榕认为,亚裔女性与外族男性通婚的比例高与人们的文化认同有关。她说:“我只是猜测啦,就是人们的(image)观念通常觉得亚裔的女性可能更女性化一些。可能亚裔的男性在美国的文化里没有表现的更男性化。这只是认知的差别,不是说事实就是这样。但是大家有可能是这样认同的。”

尽管亚裔和拉美裔与异族通婚的比例最高,但从历史角度看,这两个族裔与异族通婚的比例基本持平。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分析说,这其中的原因是在美国本土出生的亚裔和拉美裔要比在外国出生的第一代移民更愿意和外族通婚。本土出生的亚裔与异族通婚的比例为46%,而新移民中亚裔与异族通婚的比例是26%。对拉美裔来说,这一比例分别是39%和11%。

*体现种族融合?*

皮尤研究中心的王榕认为,异族通婚比例的大幅上升体现出美国社会在种族问题上的进步。

王榕:“历史上,如果你看60年代的话,白人和黑人通婚或者和其他种族的人通婚实际上是非法的。事实上 60年代离现在也不是很久远,只不过是一代人左右。”王榕说,“所以现在能发展到60%的人赞同异族通婚,没有任何问题;其实另一个数字是80%的人说至少和其他一个种族的人通婚他没有问题。所以说这个比例是相当高的。”

美国的出生公民权受到挑战 | 美国 | Chinese

美国的出生公民权受到挑战 | 美国 | Chinese: "员内森·迪尔提出,目前获得91名议员的支持。

*外国人和非法移民在美所生子女也为公"

美国人搞城市农庄 | 美国 | Chinese

美国人搞城市农庄 | 美国 | Chinese: "有菠菜、洋葱、水萝卜、莴苣和甜菜。这些现在都已经可以收成了。”还有胡罗卜、青葱、豌豆、羽扇豆和萝卜。

康罗说:“绿菜花、番茄、黄瓜都已经长出来了。下一批应该是草莓了。”

康罗还在大学念书,班克斯是一名教师。但是两人从小就帮助家里人侍弄田里的庄稼。"

杰克森


http://www.youmaker.com/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摩门教天幕合唱团 | 文化艺术娱乐 | Chinese

摩门教天幕合唱团 | 文化艺术娱乐 | Chinese

摩门教天幕合唱团

记者: 莫干生 | 盐湖城
"Choir) 傍晚,圣殿广场上的天幕教堂(Tabernacle) 传出了一阵阵悠扬的歌声。

一个星期两天,著名的摩门教天幕合唱团 (Mormon Tabernacle Choir) 都会在这里排练。

摩门教天幕圣咏团总经理斯科特. 巴利克:“这个合唱团的历史可以追塑到1847年,第一批摩门教拓荒者来到盐湖城的时侯。当时,大队到达了才三个星期,正准备筹辨一个大型聚会,需要有一 个合唱团来配合。 自此以后,总教区就把这个乐团一直保留下来。”


1867年,摩门教先驱杨百翰(Bingham Young)大兴土木,按照经史记载,建造待奉上主的天幕教堂。教堂落成后,这一座摩门教标志性的建筑物也当然成为了这个合唱团固定演出与排练的地方。

时 至今日,每周电视电台广播,一年里两到三次灌录唱片,还有定期表演和外出访问,摩门教天幕合唱团的工作安排,并不亚于任何一个专业表演团体。更难得的就 是,合唱团三百六十名成员,都是全数志愿,不取分文。麦克. 韦伯格是现任的指挥与音乐总监。

麦克. 韦伯格:“每一个人的喜好都不一样。选曲方面,我们不会只演出名家的作品,我们还会献唱不同的圣诗,地方民谣,美国黑人福音,以及一些脍炙人口的百老汇歌 剧与电影流行曲。多方面尝试,务求照顾到社会上每一个阶层。”

摩门教天幕合唱团众多的音乐节目中,又以“乐韵与福音”(Music and the Spoken Words) 最具历史。由1929年开始,这个每周日播出的电台节目,80年来从无间断的为社区服务。察伦特. 沃克是这个节目的高级混音工程师,他从一个很技术化的角度来欣赏合唱团的每一次演出。

察伦特. 沃克:“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长寿现场广播节目,所以我们希望把它的质量做到最好。在天幕教堂里,我们大概可以用74个麦克风和多音轨的方法来收录。如果搬 到隔壁比较新的会议中心音乐厅,我们可以增加至120个频度。碰上周年圣诞晚会这些大型节目,我们更可以把收录的频度提升到200个!”

一 级乐团除了用一流的音响技术之外,当然还有最好的乐器伴奏。为摩门教天幕合唱团绵上添花的,是这一座仿照波士顿音乐厅在1948年建成的管风琴。

首 席管风琴师李察. 埃利奥特:“包括现在你在墙上所见到的,这座全球排名第十二大的管风琴,拥有大小不同的风管11623枝,而其中有一部分风管更是早于1867制造。加上 天幕教堂的圆顶和无柱式设计,管风琴甜美的音色可以亳无保留地发挥得淋漓尽至。”

合唱团的招募与管理也非常严格。

第一女 高音米歇尔. 斯科特:“首先,你要把你的录音寄过来。如果他们喜欢的话,就会邀请你来笔试。蛮难的! 要考三个多钟头。通过之后,还要面试,约见我们的音乐总监。”

团员的任期,一般也不能够超过二十年或者是六十岁。

教会主 席助理唐纳德. 甘纳尔:“这是一个要求很高的承诺。像去年,我们在天幕教堂和会议中心音乐厅的排练,演出和录音,就差不多超过了170天。真的是不容易,很多团员每次开 车来回,单程都超过一百英哩!”

此外,摩门教天幕合唱团还不时会邀请特别家宾,为观众们带来新的惊喜。声音动人的著名女黑人歌星娜塔莉. 高尔,炙手可热的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与大导演史蒂芬史匹堡合作无间的音乐大师约翰.威廉斯和资深新闻主播沃尔特.克朗凯特都曾经同这个合唱团一起演出 过。

多年来的精彩演出,也为这个拥有150年历史的合唱团,在美国本土和国际上夺取了不少殊荣。两张白金专辑、五张金唱片、电视艾美奖、 广播皮博迪奖、国家广播名人堂,芸芸众多,数不胜数。不过,要选最有代表性的,就不能不首推1959年与著名指挥尤金.奥曼地和费城交响乐团合作的格莱美 奖得奖专辑了。

当中收录的《共和国战争颂》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更是成为了摩门教天幕合唱团每一次“安可”(encore) 不能缺少的曲目。

千锤百练,绕梁三日。摩门教天幕合唱团的歌声,已经超越了 宗教范畴,在不知不觉地触动着我们的心灵。

巴菲特午餐落锤263万美元 赵丹阳回忆:太值了

巴菲特午餐落锤263万美元 赵丹阳回忆:太值了

新富与菁英 卷起中国新移民潮

新富与菁英 卷起中国新移民潮

大纪元 - 回收旧衣 生财有道

回收旧衣 生财有道
USAgain行政总裁沃兰德尔(Mattias Wallander)。(USAgain提供)

大纪元 - 《灵魂存续者》:美军飞行员转世的故事

《灵魂存续者》:美军飞行员转世的故事
美军飞行员转世的詹姆斯‧赖宁哲(James Leininger)。(取自www.soulsurvivor-book.com网站)

大纪元 - 华裔童美国寻梦 移民局长带领宣誓入籍

大纪元 - 华裔童美国寻梦 移民局长带领宣誓入籍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中国人兴起徒步热,走路走到尼泊尔 | www.chinese.rfi.fr

中国人兴起徒步热,走路走到尼泊尔 | www.chinese.rfi.fr: ",有一种成就感。她说“每天走到预订的地方,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想一想一天里发生的事情,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作者 蒙特利尔特约记者 潘卫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社会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个性化人群。2010年3月,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颁奖大会”,揭晓的 09年度中国十大徒步人物,就是这种个性化人群的一次展示。

大纪元 - 科学家浅谈针灸原理

大纪元 - 科学家浅谈针灸原理
古老针灸疗法的科学原理一直是一个谜
科学家浅谈针灸原理
(大纪元记者吴伟编译综合报导)针灸这个来自中国的古老疗法对西方科学家们来说一直是一个谜。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研究首次成功的利用科学方法,初步揭 开了针灸止痛的科学原理,改变了许多科学家对针灸的看法。

虽然针灸在世界各地普及,但在很多西方国家一直只是一种被边缘化的另类疗法,主要的原因 是西方的科学家及医生们仍持怀疑态度,认为针灸不能用现有的科学原理来解释。

为了探索针灸的原理,来自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大学的神经学科学 家麦耿‧聂德卡(Maiken Nedergaard)利用老鼠来做研究。她的假说是针灸止痛的原因是因为一种天然分子腺甘(adenosine)的释放。

聂德卡的研究小 组通过化学剂的注射或神经外科手术,让老鼠的腿部出现类似关节炎的病状,导致它们对非常轻微的刺激都感到疼痛。接着科学家在老鼠膝盖部位的下方(足三里穴 位)插入银针,为老鼠进行了30分钟的针灸疗法。

结果科学家发现在针灸完成一个小时后,这些老鼠对疼痛的敏感度大大降低。在对针灸部位周围 的液体进行分析后,结果显示其中的腺甘增加了24倍。研究人员还发现,注射一种促进腺甘作用的药物也能够减少老鼠对痛觉的敏感程度。但如果老鼠缺少让腺甘 发挥作用的细胞表面受体,针灸就对它们起不了止痛作用。

聂德卡表示,这些试验结果充分证明了针灸是通过腺甘而起到止痛作用的。

美 国哈佛医学院研究针灸的专家威塔理‧纳帕多认为,这项研究进行得非常严密及一丝不苟,得到的结论有力地证实了针灸背后的科学原理,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 一研究突破将被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 (http://www.dajiyuan.com)

中港台时间: 2010-06-13 07:57:32 AM 【万年历】

葡萄酒爱好者必做的20件事-华尔街日报

葡萄酒爱好者必做的20件事-华尔街日报

李克强经济学导师历以宁透露中共打房目标 -【中南海,李克强,存亡】

李克强经济学导师历以宁透露中共打房目标

大纪元 - 2010年十大最佳科技产品汇总

大纪元 - 2010年十大最佳科技产品汇总
目前,2010年的上半年已经悄然逝去,有很多人都会试图确定哪些是2010年最好的产品。有些人认为,2010年最好的产品时HTC Droid Incredible,而有些人则认为是苹果的iPad。
  
不过,国外媒体报导说,2010年才刚刚过去一半,在未来的6个月中还将 会有更多的优秀产品出现,其中包括硬件设备以及软件。下面,笔者为大家总 结了10款2010年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具体如下:

1、iPhone 4
  
可以说,苹果iPhone 4是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产品。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2010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iPhone 4拥有全新的设计、类似玻璃材质的背壳、前置和后置摄像头,新增的FaceTime功能允许iPhone 4用户通过WiFi进行视频通话。
   
此外,苹果iPhone 4还具备闪光灯功能,可以很好地保证用户在黑夜中的拍照效果。据悉,苹果iPhone 4手机将于6月24日在美国市场中正式上架。

2、Windows Phone 7设备
  
很显然的,苹果iPhone 并不是移动市场中的唯一重大发布。按照微软当前的计划,该公司将于2010年下半年发布Windows Phone 7移动操作系统,届时Windows Phone 7将进驻多家硬件合作伙伴所推出的设备中。
  
对于微软来讲,Windows Phone 7是一次关键的发布,如果失败了,那么微软在移动市场中的机会就基本上消失了。如果成功的话,那么微软就能够凭藉Windows Phone 7去很好地打击苹果和谷歌等主要竞争对手。

3、谷歌Chrome OS
  
很显然的,谷歌即将推出的基于Web的 Chrome OS操作系统也是2010年的最主要产品之一。
  
谷歌指出,该公司很有可能会在2010年的秋季免费对外发布 Chrome OS。据悉,Chrome OS是专门针对上网本设计的,不过如果Chrome OS在市场中取得成功的话,那么谷歌必将会将其投放到更广阔的市场中,例如PC机中。

4、Project Natal
  
Project Natal是即将于2010年上市的重磅游戏设备,由微软公司出品,将于本月底的E3大会中公布具体详情。
  
微软Project Natal周身体感设备是在2009年的E3大展上首次发布的,该设备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种可以通过周身运动或者声音来控制视频游戏的新方式。相较于任天堂 的Wii游戏机,微软Project Natal游戏设备显然更加先进。

5、PlayStation Move
  
由 索尼公司出产的PlayStation Move游戏机是任天堂Wii和微软Project Natal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是2010年的重大发布。

6、 Google TV
  
Google TV是家庭娱乐领域的重大发布,通过Google TV,谷歌将会把互联网的成功经验扩展至家庭娱乐设备——电视中。据悉,Google TV将会运行在索尼、罗技和英特尔等设备中,将于秋季正式发布。

7、 Android OS 2.2
  
Android OS 2.2是谷歌针对其移动操作系统发布的一次重大更新,将会支持多处理任务、网络共享、语音输入、Flash、拥有更快速的性能等。

8、基 于Chrome OS的上网本
  
毋庸置疑的,谷歌Chrome OS将会是2010年最重要的产品之一,而其运行之上的上网本也是颇具看点的。众所周知,随着平板电脑逐渐形成一股热潮,上网本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那 么究竟Chrome OS的到来是否能够扭转上网本市场下滑的趋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9、Dell Streak
  
虽 然戴尔的Streak平板电脑未必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不过它的确是将与苹果iPad展开竞争的一员。
  
目前,苹果公司在平板电 脑市场中独领风骚,消费者根本无从比较iPad性能的优劣。不过,在戴尔Streak以及多款平板电脑上市之后,这种情 况将会有所转变,苹果iPad的主导地位必将会受到威胁。

10、iPhone OS 4
  
与iPhone 4一样,苹果iPhone OS 4同样是2010年最激动人心的发布之一。目前,iPhone OS 4已经不仅仅是属于iPhone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它同样还适用于苹果新上市的平板电脑ipad。
  
据悉,iPhone OS 4将会具备多任务处理、统一邮箱、文件夹支持等功能。

大纪元 - 马鞍山万人群体抗暴 当局催泪弹镇压

大纪元 - 马鞍山万人群体抗暴 当局催泪弹镇压

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神经系统功能改变导致无名疼痛 | 健康 | Chinese

神经系统功能改变导致无名疼痛 | 健康 | Chinese

大纪元 - 50万美元3年获绿卡 中国富人趋之若鹜

大纪元 - 50万美元3年获绿卡 中国富人趋之若鹜: "这一计划,中国普通公民通过EB5向美国中小企业提供个"
图:6月4日,一百多位来自49个国家的移民在纽约宣誓成为美国公民。(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100610145714789.jpg (JPEG 图片, 800x528 象素)

100610145714789.jpg (JPEG 图片, 800x528 象素)

如何输入收款人姓名与地址? - AdSense帮助

如何输入收款人姓名与地址? - AdSense帮助

如何输入收款人姓名与地址?

您可以按照下面图例的提示在申请表单相应字段中填写姓名与地址。请注意,以下地址仅为示例,您应该提供符合当地邮政要求的正确地址。

这一信息对您有帮助么?

BBC 中文网 - 国际新闻 - 赞比亚年轻人眼中的中国

BBC 中文网 - 国际新闻 - 赞比亚年轻人眼中的中国

BBC 中文网 - 英国动态 - 英国要求配偶签证申请者证明英语能力

BBC 中文网 - 英国动态 - 英国要求配偶签证申请者证明英语能力

BBC 中文网 - 网上互动 - 伦敦信箱:专家权威,草民百姓,谁更了解中国

BBC 中文网 - 网上互动 - 伦敦信箱:专家权威,草民百姓,谁更了解中国

BBC 中文网 - 音视图片 - 视频:世界杯与南非娼妓

BBC 中文网 - 音视图片 - 视频:世界杯与南非娼妓

BBC 中文网 - 音视图片 - 视频:南非世界杯前夕的狂欢

BBC 中文网 - 音视图片 - 视频:南非世界杯前夕的狂欢

BBC 中文网 - 两岸三地 - 简讯:香港“虚拟公墓”供网上扫墓

BBC 中文网 - 两岸三地 - 简讯:香港“虚拟公墓”供网上扫墓

朝鲜领袖金正日的家谱-华尔街日报

朝鲜领袖金正日的家谱-华尔街日报

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美国女孩跑步组织帮助女孩建立自信 | 健康 | Chinese

美国女孩跑步组织帮助女孩建立自信 | 健康 | Chinese

美国女孩跑步组织帮助女孩建立自信

女孩跑步组织鼓励女孩保持健美身材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布洛克

女孩跑步组织鼓励女孩保持健美身材

分享

美国的一个组织正在帮助女孩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自信。女孩跑步组织用跑步来鼓励8岁到13岁的女孩保持体型健美,同时举办各种课外活动。 女孩通过参加活动,学习积极的行为习惯。

9岁的埃拉·卡尔拉在华盛顿国际学校参加女孩跑步组织的活动。她说:“这些活动很有趣,教你自 信,还你如何照顾别人,你对自己应当有一种什么感觉。你不应当对任何人不好,不应当对任何人有恶意。”

埃拉是美国45个州参加女孩跑步组 织活动的6万名女孩之一。这个活动延续10个星期。参加活动的女孩还学习有关营养的知识,以及如何更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莫利·巴克尔 是一个跑步运动员。她在北卡罗来纳州创立了女孩跑步组织。她说,女孩讨论她所谓的社会对女孩的成见,比如,女孩应当如何穿着打扮,为人处世,等等。巴克尔 对社会的这些成见持批评态度。

巴克尔说:“社会上对女孩应当怎样打扮,怎样跟人说话,在学校里应当有个什么样子都有一种看法。于是,女孩 子在学校里就倾向于少发言,少出头。”

巴尔克介绍,在她这个组织里,女孩学习的是如何不要按照别人的成见来行事,而是要活出自己的样子 来。女孩讨论如何养成积极的为人处世态度,比如,如何照顾别人,避免霸凌等不良行为。

在首都华盛顿的一个娱乐中心,奥特姆·萨克斯顿-罗 斯是女孩跑步组织的教练。

萨克斯顿-罗斯说:“你在一伙人当中,年龄和这些女孩一样大,可能不会觉得挑衅哪个人、骂哪个人、找哪个人的碴 儿是在欺负人。我们希望教导这些孩子学会识别辨认这种欺负人的行为。”

参加女孩跑步活动的女孩被分成不同的组,每一个小组都参加一种服务 项目。在华盛顿国际学校的女孩参加跑步,并为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女孩跑步基金会募捐。她们募捐得来的款项用于为埃塞俄比亚女孩买跑鞋。这些埃塞俄比亚女孩正 在接受专业跑步训练,同时继续上学。

阿什利·格里菲斯是该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他说:“在女孩跑步基金会成立之前,很多女孩都没有跑鞋。 有一个女孩说,她每天都要早上5点起来,借用她哥哥的鞋出去跑步。

马哈利特·亚莱德来自埃塞俄比亚,有一个女儿在华盛顿国际学校参加女孩 跑步组织的活动。她说,给埃塞俄比亚女孩募集的款项将帮助她们实现梦想:“在埃塞俄比亚,人们很难有什么大梦想,也很难相信会梦想成真。”

女 孩跑步组织已经成立14年了。教练萨克斯顿·罗斯说,这个项目让女孩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让她们可以将来成为领袖人物。

罗斯说:“这个项目 适合于所有的女孩,不管她们住的房子怎么样,不管她们家庭的居住区怎么样,不管她们长得怎么样。”

过量摄取钙质或增加华人前列腺癌风险 | 中文主页 | Chinese

过量摄取钙质或增加华人前列腺癌风险 | 中文主页 | Chinese

过量摄取钙质或增加华人前列腺癌风险

过量摄取钙质或增加华人前列腺癌风险
图片来源: Wikimedia Common

过量摄取钙质或增加华人前列腺癌风险

分享

相关文章

根据一项研究显示,由于饮食当中的钙质,华裔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可能增加。

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莱斯利.巴特勒 (Lesley Butler),在研究一份针对华人饮食习惯所做的调查之后发现,华人的饮食习惯可能导致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巴特勒博士的研究报告发表在6月1 号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期刊《癌症研究》里。

这份研究所根据的调查数据,取自于“新加坡华人健康研究”。该调查从1993年4月到 1998年12月之间,调查了居住在新加坡、操闽南语和广东话的27,959位男性和35,298位女性,年龄从45到74岁。在这些男性当中,巴特勒博 士选择了27,293名没有前列腺癌病史的人,进行研究。

*首次针对华人研究钙与前列腺癌关系*

巴特勒博士对美国之音说 明研究的程序和结果。她说:“我们很积极地追踪这个群组当中的个体。在2007年12月,有298位男性被诊断出罹患前列腺癌。然后我们运用统计分析,发 现较高的钙质摄取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有关联。我们发现和钙质摄取相关的风险增加了两倍,尤其在身体质量指数(BMI)较小的男性身上更为明显。”

巴特勒博士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巴特勒博士

巴特勒博士向美国之音解释,以往针对钙质摄取和前列腺癌之间关联的研究,大多是针对身体质量指数较大的西方人,同时西方饮食当中含钙质的食物如起 士、牛奶等也比较多。所以这次她特别挑身体质量指数较小、饮食中钙质含量也较少的华人进行研究。

巴特勒对美国之音说:“到目前为止的学 说,关于罹患前列腺癌风险增加的证据,只是基于很高量的钙质摄取,大概是一天1500毫克或更多。但我们的研究是第一个发现,或许在低量钙质摄取的情况 下,罹患前列腺癌风险也会增加。我们研究中风险最高的一组,钙质的直接摄取量平均只有一天659毫克,相较之下,风险最低的一组平均只有一天211毫 克。”

一般主要的钙质来源是奶类食品,但是在亚洲社会,经常性吃奶类食品的人不多。在这项调查里,只有24%的人,一周之内喝一杯以上的 牛奶。本次受调查的华人饮食当中主要的钙质来源是蔬菜,占19%,奶类占17.3%,谷类占14.7%,豆类占11.8%。

奶类食品提供 可被身体吸收的钙质比其他食物要高。如一份提供19.3毫克钙质的奶类食品,当中有16.8毫克会被身体吸收,但一份提供441.4毫克钙质的米饭,只有 0.8毫克会被吸收。

*华人身体质量指数小增加罹癌风险*

但为什么华人摄取的钙质并不多,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却依旧有所 增加呢?巴特勒博士向美国之音作了解释。她说:“有一种假设学说,身体体积较大的人,跟身体较小的人相比,不只肠对于外来食物或奶类提供的钙质吸收能力较 好,他们内部的钙质流失也较严重。所以这个身体体积和钙质吸收效率的负相关,即摄取钙质带来的风险,或许在身体质量指数较小的人身上很常见。”

但 报告当中指出的这些食物,包括豆腐、白菜等,一般被认为是较为健康的食品。这份研究报告是否会引发人们对食用此类食物的担忧呢?巴特勒博士澄清,可以放心 食用这类食物,重要的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她同时也建议,如果平常已经有良好饮食习惯,可以不必额外服用钙片,因为那样反而会造成过量摄取,而增加罹患前列 腺癌的风险。


相关文章

http://lh6.ggpht.com/_0Tq3vvWUzlM/TBDCA2KWTAI/AAAAAAAADl0/ErgbsZZSmuI/twitter.jpg gongjinfa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雄狮按摩后 变‘温顺猫’

雄狮按摩后 变‘温顺猫’

展望二十一世纪农业 - 展望二十一世纪农业 - America.gov

展望二十一世纪农业 - 展望二十一世纪农业 - America.gov

展望二十一世纪农业

2010年3月

2010年3月

获得足够的食物来源是人类一场最旷日持久的搏斗。本期《美国电子期刊》(eJournal USA )集中探讨21世纪的科技实力和农业手段如何能够为满足未来日益增长的人口粮食需要找到出路。

创新的根基 - 创新的根基 - America.gov

创新的根基 - 创新的根基 - America.gov

创新的根基

2009年11月

2009年11月

经济发展越来越取决于创新——不仅是生产更多的产品和提供更多的服务,而是生产更新的产品和提供更新颖的服务。本期《美国电子期 刊》(eJournal USA)从不同角度显示创新所需的必要条件。

本期目录

BBC UKChina - 互动专区 - 草民看英国——初到英国

BBC UKChina - 互动专区 - 草民看英国——初到英国

草民看英国——初到英国

孙立群兴致勃勃体验英国

BBC英伦网为广大读者提供抒发情感、分享感受的平 台。——编者

友人邀请结伴在英国的旅行,至今还让我常常想念,那些个可爱的早晨和黄昏,象一幅幅图画出现在眼前。

诺里奇·桃花源里从头学起

诺里奇据说是英国历史最悠久,自然风景最秀美的教区总教堂所在地城市之一。它是英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娱 乐购物及文化中心。确实,城中古罗马式的壮丽建筑与周边视野开阔的乡村地区相互辉映,营造出一片人间天堂。犹如世外桃源般宁静美丽。铁路和航空给予了诺里 奇这个不大的城市和外界联系的便利,蓝天白云、繁花似锦,花园一样的住宅显示这里的富足和安逸。

这里民风纯朴,无论男女个个彬彬有礼,。在超市购物的时候,我的注意力集中在挑选商品,不经意中手指带 到了对方衣裙,心里有一丝歉意,还有一点不好意思。这时对方善意地微笑着,一声“SORRY”,不但出乎意料,更像敲了一记警钟:明明是我妨碍了你,凭什 么你要道歉?为什么?这就是素质!从此以后,潜移默化中我也开始循规蹈矩起来,在公共场所看到有人在前边就要牢记着“一米线”,在手扶电梯上记着靠右边 站,以方便左边的行人,在上下公交车时记着和司机打个招呼,说一声“您好!再见!”……

垃圾分类

孙立群镜头下的城市雕塑

欧洲城市的垃圾被循环利用。很多家庭早已习惯了将日常的生活垃圾,分成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装入不 同的容器,放到自家门前的垃圾桶内,等待垃圾处理厂进行统一回收和处理。至于什么是可回收垃圾、怎样分类,怎样放进垃圾桶,这里又有一番学问。

敝人不耻下问,先搞清楚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分装好垃圾袋,然后拎到门口的垃圾桶 旁边,正要放进垃圾桶里的时候,一位过路的当地人看到了,特地停下脚步,比划着一本正经地说起来。原来,他是在告诉我,垃圾不仅要分开放,而且垃圾桶不能 放得太满,垃圾桶盖要盖好,不能翘起来。否则大风可能会把盖子吹开,下雨了又会把垃圾淋湿,收垃圾的清洁车就不会来收取了。真的是: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这里的街道没有灰尘,飞驰的私家车车身干干净净,中文“绝尘而去”这个词语在这里绝对派不上用场。当 然,没有灰尘,人们的呼吸道疾病就少了很多,上呼吸道不发炎,也就无痰可吐,“随地吐痰”这个词语也就不适用了。

英国人开车很礼让,每当驾车人发现你要过马路的时候,就会停下来挥挥手示意让你先过,这时过路的行人就 伸出大拇指表示一下感谢。过路的、让路的双方会心的一笑,行为和谐心情愉悦,“礼让三分”在这里得到真正体现。

BBC UKChina - 留学英伦 - 名人演说成教材

BBC UKChina - 留学英伦 - 名人演说成教材

名人演说成教材

奥巴马(Barack Obama)

奥巴马 的口才受到广泛赞誉

英国中学生们将以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演说或艾迪伊扎德(Eddie Izzard)的喜剧小品为GCSE的英语教材,学习英语。

名牌主持人迈克尔·帕金森(Sir Michael Parkinson)和电视新闻大腕杰瑞米·帕克斯曼(Jeremy Paxman)的采访技巧也有望成为中学生们研究学习的范本。

甚至连《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在内的电视真人秀节目也不排除成为上课教材的可能性。

由OCR考试委员会设计的范例考卷显示,学生们可以通过研究奥巴马等人的演说来进一步探究他们是如何组 织自己的演说内容、如何与观众进行互动、如何合理地运用时间以及语言等技巧。

适应不同场合需要

此举的初衷是教授孩子们如何更加灵活地运用语言,在不同的场合及情景使用不同的讲话及交谈方式。

另一项教学任务是通过选秀节目《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以及商业投资真人秀王牌节目《龙穴》(Dragon’s Den)等,告诉学生们如何展示自己的个人技巧、介绍自己的产品,或者陈述自己的想法。

另外,学生们还可以基于BBC的节目《飞黄腾达》来进行小组活动,引导学生们参加小组活动,提高解决问 题的能力。

新的GCSE课程将于9月正式启动,提高中学生的语言技巧,教授他们如何用不同的方式来利用语言。

OCR考试委员会把此举称为“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学习者提高语言及自我表达的控制力,并说这对他们的 一生都会产生影响。

“学生们将对不同的场景使用不同的语言更有意识,这将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教育,以及未来的工作都产生重 大的影响。”

大纪元 - 【新纪元】谢田:舍得与舍不得让百姓富起来

【新纪元】谢田:舍得与舍不得让百姓富起来

大纪元 - 【新纪元】谢田:为什么非要市场经济的地位

大纪元 - 【新纪元】谢田:为什么非要市场经济的地位

北朝鲜人在中国(上)

2010-06-08 美国之音新闻: 中国就北韩在边境开枪事件提出抗议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大专生留学热加拿大一年研究生课程受关注| 江苏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考试 ...

大专生留学热<b>加拿大</b>一年研究生课程受关注| 江苏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考试 <b>...</b>: "留学专家指出,大专生赴加留学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去国外学习更多技能,从而将来有能力胜任一份不错的工作,而一年制的加拿大研究生****课程恰恰满足了这种需要。这是因为,该课程被加拿大政府认可,课程设计与未来就业关联性很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率也 ...


江苏教育网 - http://www.jsjyw.cn/
"

百岁老人长寿的秘密 | 健康 | Chinese

百岁老人长寿的秘密 | 健康 | Chinese

百岁老人长寿的秘密

分享

青春之泉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为持久。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为77点8岁,但是活过百岁的人数在不断增加。那么成为百岁老人有那些秘密呢?

哈 罗德·罗腾伯格的职业使他长寿,他今年103岁了。哈罗德·罗腾伯格说:“生活对我来说很有趣,每天都有新的刺激。”

他以绘画为生。哈罗 德·罗腾伯格:“这种工作需要强度很大的脑力劳动”。

他的艺术生涯让他保持头脑清醒,而运动使他体魄健康。哈罗德·罗腾伯格:“我一个星 期去健身房三次。”

弗朗西斯·赛文诺却使得哈罗德相形见绌,她107年来从未间断过活动。弗朗西斯·赛文诺:“我喜欢繁忙的生活,我想要 做事情。”

就在去年,她还在从事比她年轻一半的人都不想从事的工作:缝制衣服拉链。

目前全球共有大约13万百岁老人。到 2050年,百岁老人的数目将增加到83万4千人。

长寿的秘密是什么呢?新的研究显示,长寿基因很重要。拥有两片3A转录因子基因可以使 你活到100岁的机会增加两倍。

不过医生认为,生活方式也是一个关键因素。专家建议要持续工作。退休增加了许多人患肥胖症和其他慢性病的 风险。

另一个因素就是不要停止活动。库帕医生说:“逛商店,上下楼梯都可以。”

每天至少睡六个小时,你的身体需要休息。 让你的食物多样化,多吃水果和蔬菜,选择全麦面包。另外,也要让你的饮食包括一些适当的维生素。

库帕医生说:“我强烈推荐维生素C,推荐 叶酸、维生素B6和B12。”

哈罗德也有他自己的建议:“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真诚,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都要记住这一点。”

记 住这些,你就能够打开青春之泉。

多吃坚果有利降低胆固醇 | 健康 | Chinese

多吃坚果有利降低胆固醇 | 健康 | Chinese

多吃坚果有利降低胆固醇

分享

相关文章

如果有人被诊断为胆固醇高,人们会建议他彻底改变生活方式,多运动,戒烟,甚至每天服药。但是一项新的研究指出,最容易、也是最美味的降低胆固 醇的方法之一是多吃坚果。

茶叶浓缩胶囊可降低胆固醇16% | 健康 | Chinese

茶叶浓缩胶囊可降低胆固醇16% | 健康 | Chinese

茶叶浓缩胶囊可降低胆固醇16%

分享

相关文章

有关茶叶浓缩胶囊对降低人体胆固醇功效的人体实验,最近得到惊人的成功。

负责这项研究的田纳西[温德比大学]副教授大卫马伦说:我非常惊讶。我原来预期,即使有效果,也顶多可以减少一些胆固醇。但我们现在得到的结果是, 可以降低百分之十六的坏胆固醇。

............................

孕妇服维生素A有益子女肺功能 | 健康 | Chinese

孕妇服维生素A有益子女肺功能 | 健康 | Chinese

孕妇服维生素A有益子女肺功能

分享

相关文章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长期维生素A摄入不足的人群里,如果孕妇能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就有助于改善她们子女的肺功能。

世界卫 生组织指出,维生素A摄入不足,是全世界半数以上、特别是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的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它是世界上一些学龄前儿童失明的原因,另外还导致发展中国 家大约65万名儿童的死亡。

研究人员说,维生素A摄入不足,也会影响肺功能。

马里兰州州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 院肺科专家威廉·切克里医生主持了一项对尼泊尔农村地区儿童的研究。那个地区居民普遍存在维生素A摄入不足的问题。

切克里医生说,过去的 动物试验已经显示出维生素A在调节肺部早期发育中的功效:“这项研究显示,在生命早期中,微量养分例如维生素A,在身体正常发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同 时也发现,在存在维生素A摄入不足问题的地方,增加维生素A可以改善肺功能。”

切克里医生和他的同事们对1994至1997年间出生的近 1,400名儿童进行了肺功能测试。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母亲在怀孕之前和怀孕期间服用维生素A,和不服用维生素A 的母亲比较,她们的孩子肺功能改善了百分之三。

切克里医生说,这种好处与孩子生长在无人吸烟的家庭中得到的好处相仿:“我觉得这种好处类 似于或略大于学龄儿童不受家长吸烟影响的好处。”

1970年代,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A摄入不足导致印尼农村儿童患 夜盲症。他们也发现,一年让儿童服用两次维生素A补充剂,可以将儿童早期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一。

这篇维生素A有利于肺功能的报告刊登在《新 英格兰医学杂志》中。

普通罐头可能含致病化学物质 | 健康 | Chinese

普通罐头可能含致病化学物质 | 健康 | Chinese

脑外伤后抑郁症发生率高 | 健康 | Chinese

脑外伤后抑郁症发生率高 | 健康 | Chinese

科学家研制类风湿关节炎新药 | 健康 | Chinese

科学家研制类风湿关节炎新药 | 健康 | Chinese
女性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是男性的三倍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iStockphoto

女性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是男性的三倍

医学界可能建议增加VD摄取量 | 健康 | Chinese

医学界可能建议增加VD摄取量 | 健康 | Chinese
伊尔维希医生讲维生素D

伊尔维希医生讲维生素D

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独特性的诱惑(二) - FT中文网

独特性的诱惑(二) - FT中文网

京都的“日本道路”与重庆的“中国之命 运”的命运都差不多,它们随着战争失败而结束。但它们代表的精神既不新鲜,也从未死亡。当经济奇迹为日本赢来自信时,盛田昭夫与石原慎太郎出版了《日本可 以说不》。前者是索尼公司的创始人,被认为是最为美国化的日本商人,三十年来他一心要进入西方市场,为日本产品赢得荣誉;后者则是一位知名的政客,以极端 的日本民族主义情绪著称,他否认日本的战争历史,同时攻击中国的民族主义与美国的帝国作风。“说不”的对象是美国,它呼吁日本在经济与外交的诸多领域提高 自主地位,对美国充满怨恨,因为它剥夺了日本的独特身份。但日本的政治结构已经改变,这种情绪转化成暂时的媒体喧嚣,也变成一轮的经济民族主义。随着资产 泡沫的破灭,这种“日本独特论”消退了。

在日本的泡沫破灭时,“亚洲价值观”正大行其道。新加坡的李光耀创造了这个概念。当台湾、香港、新 加坡、韩国的经济增长震惊了世界时,一些人认定它们都受惠于儒家文化传统。李光耀把这模糊的意识塑造成一个理论系统,它是一套与西方不同的“亚洲价值 观”,儒家伦理是它的核心。客家人李光耀肯定是刻意忘记了,他是大英帝国与剑桥、而不是中国文化的产物。他也曾公开说,他身上的中国特性并不比约翰·肯尼 迪的爱尔兰印记多。新加坡也与儒家的传统没有太多的关联。直到八十年代,政府甚至一直在取缔中文学校,因为新加坡政府曾认为中文学校是共产主义的温床。儒 家文化是新加坡政府生硬制造出的新传统。冷战时代的李光耀用反共来压制政治挑战者,对儒家文化的推崇则是他对个人权威的新辩护。复杂的儒家传统也消失了, 它被简化成了个人对集体、对权威的服从,它强调一致、反对冲突。在它的名义下,新加坡多种族、多宗教的现实,变成了一个和谐的儒家社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 间里,“亚洲价值观”深入人心。它似乎既为东亚经济奇迹提供了解释,也为其他的威权政府提供了理论支持。当新加坡政府在一九九三年鞭打处罚一位美国少年 时,它还赢得了很多地区的喝彩——它是对美国的公然挑战。它也在表明,人权不过是另一套西方的说词,它不适合新加坡——它遵从的是“亚洲价值观”。但处罚 也展露出新加坡社会的秘密——与其说它依靠儒家伦理来粘合社会,不如说它依靠法家的苛刑。在某种程度上,李光耀是蒋介石的更加三心二意的继任者,让他着迷 的从来不是儒家文化,而是如何垄断权力。

之前的例证,“日本独特性”与“中国之命运”,不管最终被证明是多么地荒谬,仍有着历史基础。“亚 洲价值观”却彻头彻尾地来自政治权力的臆造。它不仅简化了儒家传统,也扭曲了“亚洲”的概念:一个幅员辽阔、文化多元的大陆,竟被四百万人口的新加坡所代 表了。

..........



跟 随作者足迹,遍游世界东西十万里;追踪作者思绪,纵论中国上下五千年。 作者许知远,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曾任《经济观察报》主笔,现任职于《生活》、《东方企业家》杂志。已出版作品《那些忧伤的年轻人》、《中 国纪事》和《醒来》等。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