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白岩松:任何一个单位,只要到了开始强调考勤、打卡的时候,一定是它走下坡路的时候

http://mp.weixin.qq.com/s/iIqeJeMURwWNmzZWVJa9Qw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震惊:蒋介石从大陆带走的不是黄金,而竟是这些…

http://mp.weixin.qq.com/s/E2glnWOEWf6MjxQZyH49XA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人民幣貶值效應

人民币贬值效应 大陆民众排队换美元

人民币近来大幅贬值,随后传出大陆一些城市的民众开始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甚至出现排队兑换美元的场面。(大纪元资料图片)

更新: 2016年11月20日 7:27 PM    标签: 人民币 兑换美元 贬值 资本外流

【大纪元2016年11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默迪综合报导)人民币近来大幅贬值,随后传出消息,大陆一些城市的民众开始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甚至出现排队兑换美元的场面。

民众排队兑换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11个交易日下调,逼近6.88。有港媒报导,从11月18日早上开始,北京、深圳和广州等地,很多民众赶到银行将人民币存款兑换成美元。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18日发表题为《人民币一向坚挺,不必跟风兑换美元》的文章,但似乎效果不明显。

《苹果日报》引述网民消息,广州东风路的中国银行,一大早就看到排队兑换美元的民众;北京和深圳多家中国银行也出现排长队兑换美元的情景。

港媒东网引述消息,深圳罗湖的中国银行分行工作人员透露,虽然该银行暂时未见民众排长队,但是近日大陆和香港民众兑换美元人数增加了一成左右。

而银行规定了兑换美元的限额。大陆民众每天限量兑换5000美元,一年上限为5万美元;香港民众每天限量兑换500美元,但每年没有上限。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11连降

从11月4日~18日,中共央行连续11个交易日下调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下调逾1300个基点,也是2005年6月以来最长连续下调时间。18日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至6.8796,逼近6.88。

1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6:30收盘报6.8912,相比前一交易日大跌212个基点,创八年半新低。当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跌破6.91。

仅上周(14日~18日)一周时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1.10%,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2016年以来累计跌幅扩大至5.77%。

高盛预测:人民币可能跌破7

高盛集团下调了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测。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分别预测为7.00、7.15和7.3,之前分别为6.7、6.8和7.00。

高盛还预测,2018年底和2019年底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分别贬至7.6和7.65,原先为7.3;2020年底在岸人民币将贬至7.70。

路透社11月18日引述分析表示,中共最担心的是人民币急跌,那将加剧资本外流、冲击经济。

10月分外汇储备比9月下降457亿美元,至3.12万亿美元,创1月份以来最大降幅。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今年1月到9月,大陆资金非正常流失高达21,400亿元人民币。李克强在10月末的一次会议上直言,资金资本外流长期得不到解决,是因为存在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和深洞,"有扮两面人的,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

当局近几个月频频曝出打击地下钱庄、打击利用虚假贸易输出资金,以及限制大陆民众购买境外保险、计划控制比特币交易等消息。

责任编辑:李明宇

退休工資和養老金的區別

退休工资和养老金的区别

2016-11-19 精彩朋友圏

作者:吴钱氏

来源:搜狐网

改革后,公有制和计划经济时期的许多名词都被改了,我们一些人可能没注意,所以至今还经常搞混。

例如"公有制"这个词,改革后就改为"国有制",一字之差。我们老百姓就不太在意,以为公有制就是国有制,国有制就是公有制,改就改呗,无所谓。加微信zyyq66,朋友圈更多好文!  实际上区别大了,不然为什么要挖空心思去改,对吧?那么有什么区别?

公有制是全民共同所有制,社会的一切土地、矿产、工厂、江山等都是人民共同所有的,而政府就是个空壳,什么都没有,只有管理权,没有所有权。因此政府无权对人民的共同财产进行买卖、发包、转让、租赁、贡送。这就是马列毛所倡导的公有制。

改为国有制后,名义上就是国家的了,实际就是政府的了,所以政府就有权进行买卖、发包、转让、租赁、贡送。你人民敢不同意?

区别大不大?

宋江掌权后,把聚义改为忠义,也是一字之改,就由造反派变为投降派。当时的好汉们也是没注意到他的良苦用心啊!毛主席不但看透了这些人是宋江,还预料到他们要改词。

再来说说退休工资和养老金的事。

公有制和计划经济时期,只有退休工资这个名词,没有养老金这个名词。改革后,我模糊记得退休工资曾被改为退休金,然后就被改为现在的养老金。50岁以上的人应该有这个印象。在这个过程中,退休金只是个短暂的过渡词。

为什么要这么改?这一改,意义很大。

什么叫退休工资?退休工资是个偏正词组,中心词是工资,所以退休工资也是工资,是工资的一种。既然是工资,就是劳动报酬,就是工人应该得到的,是国家欠工人的,是国家必须发放的,工人不需要投保就能领到,而且工人领到退休工资,也不需要感谢国家,也不需要对这个感恩,对那个磕头,这是自己应该得的。

而养老金就大不同了。养老金不是工资,给不给你都可以,给你是恩情,不给你是本份。你的工资在你工作的时候就已经给你结清了,你不工作的时候就没有了,养老金是恩赐给你的,是多给你的,是皇恩浩荡的表现,你领了养老金要知道感恩,如果不给你,你也不要有什么意见。而且养老金也没有白给的,天下没有赔面的厨子,工人得先投保才行。于是就出来了养老保险制度。所以,昨天我说计划经济时期是没有养老保险制度的,只在市场经济里才有。

退休工资和养老金的区别就这么大。当时他们把退休工资改为养老金的时候,我们都没注意到他们的用意是如此深远,因此他们也没受到阻力。这也难怪,我们都是大老粗,而且一天忙到晚,累得腿疼腰酸,哪有心思琢磨这些,而那些精英专家,什么事没有,一天24小时专门抠字眼,我们哪能跟上他们的脑筋。

由此我还想顺便说说退休制度。我们现在经常说退休,可是我要提醒大家,在市场经济里请慎用退休这个词。什么是退休?就是退下来休息。而休息,工资是应该照样有的,所以退休必须有工资。加微信zyyq66,朋友圈更多好文!  没有工资,不能叫退休,只能叫失业,或者叫不干。

市场经济里,也存在退休制度,但是能退休,能享受退休待遇的人很少。据我知道的,总统能退休,不干后照样领工资,还有企业的高管也有能退休的。其余的,大量的工人和农民都没有退休之说。这是经济制度决定的。工人年老不干了,资本家会继续发工资给他们,有这么傻的资本家吗?所以,市场经济里请慎用退休这个词,别动不动就我退休了,他退休了等等。他们抠字眼,我们也得抠字眼。

阅读原文

获取 Outlook for Android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中共央行拟发行数字货币 四种人财富或蒸发

中共央行拟发行数字货币 四种人财富或蒸发

更新: 2016年11月18日 7:15 AM    标签: 中国央行 数字货币

【大纪元2016年11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泓博报导)近日有诸多迹象显示,中共央行正推进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准备代替纸币。财经人士分析,数字货币如果普及,四种人财富面临蒸发。

11月15日,大陆央行官网发布的2017年度人员招聘岗位信息表显示,央行印制科学研究所计划招聘6名具有硕士或博士学历的专业人士进行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据财新网报道,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在筹备,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挂牌。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筹备组组长姚前日前表示,目前,关于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系统研发正在进行中。至于何时能推出中国的法定数字货币,现在并没有一个时间表。一旦推出数字货币,在较长时期内,数字货币和纸币将并存流通。

报导称,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目前主要是替代实物现金,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成本,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和透明度。央行数字货币是由央行发行的、加密的、有国家信用支撑的法定货币。

大陆央行从2014年起就成立了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专门研究小组。今年1月20日,央行召开了数字货币研讨会。

针对数字货币发行会不会引起货币缩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表示,数字货币主要是指货币形态,不会引发货币缩水。货币的发行规模依然由央行控制,至于发行纸币还是数字货币只是形态的变化。

著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数字货币如果普及,会大幅降低银行发钞成本,让贪官污吏囤积的财富很难遁形,偷漏税也非常困难,在很大程度上防黑客入侵诈骗,假钞将很难生存。

对于贪官污吏、偷漏税者、骗子和造假钞这四种人来说,数字货币绝对是一个噩耗,他们囤积的财富将折损大半,饭碗也将被敲碎。

View more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被耍的中國人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MzQ0MzM3Mw==&mid=2247485391&idx=6&sn=ff64e9458785954237d8321989cdb94a&chksm=97b7f18da0c0789b93c41964f97103258bc3e206683b3e20541077684dcb8e237df2b8204d21&mpshare=1&scene=23&srcid=1116t6jGNJpj6WDEuvbRxi6n#rd
获取 Outlook for Android

女士盡量不要稱愛人為老公

女士尽量不要称爱人为〝老公〞!

更新时间: 2016-11-15 15:52 [纽约时间]

女士尽量不要称爱人为〝老公〞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今天开始,女士,不要叫你爱人为〝老公〞了!

要称呼为〝先生〞〝丈夫〞〝爱人〞!!

〝老公〞是一个负能量、很低俗、很恶劣的词语!!

〝老公〞原本是娼院的妓女们私下互相吓唬,骂称那些邪虐下流的太监用的!〝老公〞这个词最初就是指太监(去百度一下,果然如此)。

我们贞良的中华女子切不可用这个称呼来诅咒自己的丈夫,也晦气自己及家族后代!

女士称呼爱人最吉祥的称呼:先生、丈夫、爱人。

这都深涵着恭敬和祝愿,就像"水结晶"一样,一定会境随心转,心想事成的!

研究传统文化的学者认为:现在社会为何男人们很浮躁?为何男人们很花心?为何男人们很不负责任?为何社会很多家庭矛盾很多?仔细想来,除了〝杀、盗、妄、淫、酒〞的恶行恶德之外,也与社会上铺天盖地的〝老公〞〝小三〞等负能量词语有关系。

各位姐妹,女士以后称呼你们的爱人要称呼为:

1、〝先生〞

建议在家里、外面,都可以叫〝先生〞。在家里,你可以直接说,先生……;在外面,你可以说,我先生……;

先生=知识渊博、富贵吉祥……你叫的越多,感情越好,你的爱人也会越来越好。

2、〝丈夫〞

建议在外面可以说我〝丈夫〞如何。日常给爱人发简讯,可以称呼为〝亲爱的丈夫〞。

丈夫=男子汉大丈夫、自己的人生靠山。

3、〝爱人〞

(对外介绍用的时候,可以用爱人代替)。建议在外面可以说我〝爱人〞如何。

爱人=爱你的人、值得一生相爱的人。

不论如何称呼自己的另一半,许多人都希望有个幸福美满的婚姻,以下几点是要引起注意的:

1、夸奖赞美别人,就是语言布施。现代人小气到说人家好都不开心,因为他认为说别人好看,自己就会损失。你说别人好,得到的报应是人家说你更好;你对人家不好,别人会反过来对你不好。

不要总找人家的缺点,要找自己的问题。夫妻吵架的时候,一个说〝你神经病〞,另一个说〝你也神经病〞,实际上这两个人都有问题。

2、一个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你只要注重他某一点就可以了。你要抓住一个人的一个优点,你就觉得自己划的来了,〝我决定奉献〞,那你就不会觉得自己吃亏,就会觉得自己活的舒服了,那你的婚姻就会圆满下去,因为你认为他某一点特别好,是你愿意嫁给他的原因,其它的你都会原谅他的,因为一原谅他,你的感情运就会顺利。

3、现在许多年青人都有感情婚姻的问题,教你们一个能让婚姻圆满的方法,那就是你选择一个你最喜欢的对方的优点,其它的都忽略。比如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不爱干净,但是算了,就帮他洗洗吧。或是这个人长的很帅,带出去非常有面子,那其它的一些缺点就不要去想了。

4、很多人家庭破裂就是因为自私,父母吵架的时候只知道为自己,何曾考虑过孩子的感受,所以孩子的心灵世界才会遭到伤害。要想让孩子健康,首先自己要懂得如何做人…要明白今天所做的事情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获取 Outlook for Android

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终身防癌:二大关键策略,救你一命!

终身防癌:二大关键策略,救你一命!



"拒绝肥胖"和"选对食物"是防癌两大关键策略。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和美国癌症研究院(AICR)继1997年提出第一份报告〈食物、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后,近来发布最新的防癌指南,其中包括两大关键策略。

防癌并不难,只要能改变生活型态,做到"拒绝肥胖"和"选对食物"两件事,就可以面对癌症的挑战!


除了减少脂肪摄取以外,如何控制体重非常重要。

拒绝肥胖

"肥胖"是健康大敌,研究指出,体内脂肪会刺激人体增生多种荷尔蒙,增加罹患乳癌、食道癌、胰脏癌、肾脏癌、大肠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全球癌症调查也发现,肥胖和胆囊癌最有关联。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调查,男性体重超过理想体重的40%,会增加33%罹癌的机会,女性则会增加高达55%罹癌的可能。最近医学研究指出,控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取,可大为减少内源性致癌物的产生。

除了减少脂肪摄取以外,如何控制体重也非常重要,专家特别提出4项实践法则:


饮食清淡,可以控制体重。(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1合理体重:

BMI(身体质量指数)维持在18.5~20之间就好。其计算公式是以体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太瘦、过重皆有碍健康。


每天中度运动1小时,强度运动半小时可防癌。(网络图片)

2每天中度运动1小时,强度运动半小时:

中度运动大约相当于快走。专家认为,除了每天最少应有30分钟中度运动之外,时间更长、强度更大的身体活动可减少罹癌风险。假如工作、家务、休闲活动的强度足够,都可列入计算。


减少摄取高能量密度食物。(图片来源:Thinkstock)

3拒绝高能量密度食物:

所谓"能量密度"是指每100公克食物所含的热量,高达225卡~275卡即称"高能量密度食物"。包括快餐、含糖饮料,和仅提供能量而缺乏其它营养的加工食品,均应减少摄取。


哺喂母乳至少6个月为宜。(图片来源:Thinkstock)

4哺喂母乳至少6个月:

研究指出,持续性的完全的母乳喂养,能保护母亲和孩子。这也是报告首次将"哺乳"列入建议项目。

选对食物

"民以食为天",我们吃进去的食物错误或饮食不均衡都会增加罹癌风险,专家建议:


饮食不均衡会增加罹癌风险。

1多植物少动物:

摄取较多富营养素和膳食纤维的植物性食物有防癌功效,且其能量密度低,能预防体重增加,避免肥胖。每天应至少吃5份不同种类、色彩多元的蔬果。

含大量动物脂肪的饮食,通常能量相对较高,易使体重增加。牛、羊、猪等红肉和加工肉制品易致癌,每周摄取量应少于500公克,尤其是腌制、烟熏、防腐剂保存等加工肉制品,少吃为宜。


应限制摄取含盐的加工食品。

2减少盐分摄取:

每人每天盐分摄取量不宜超过6公克,应避免用盐保存食物、尽量不吃过咸或盐腌的食物、限制摄取含盐的加工食品。腌渍食物含高盐分,容易引发胃癌;发霉的豆类、谷类会产生黄曲毒素,导致肝癌,切记不可食用。


不须要吃健康食品防癌。

3不须吃健康食品防癌:

专家说,食物和饮料是最好的营养来源,不须要吃健康食品防癌。虽然研究指出,高剂量营养补充剂对某些特定族群,可能有保护作用,但若广泛用于一般人,恐怕有副作用或诱发癌症。防癌指南特别提醒癌症患者,不必特别采用和普通人不同的饮食或生活习惯。

改变饮食习惯可防癌

英国健康网站Healhista.com刊文指出,三方面改善饮食习惯,可以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


每天将脂肪摄入量控制在55克以内为宜。

1低脂肪饮食:

脂肪分成好脂肪和坏脂肪,某些类型食品中的脂肪具抗癌特性,有益健康,例如:橄榄油、坚果油、亚麻籽油、鱼中脂肪酸油等。而外卖食品、加工食品大多含高的饱和脂肪,少吃为妙。每天摄入的脂肪含量勿超过整体热量的20%,亦即每天将脂肪摄入量控制在55克以内为宜。


多吃一些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可以防癌。(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2多吃高纤维食物:

身体内的许多毒素是致癌物质,消化系统中的大量纤维可以加速排毒,降低多种癌症的发病机率。此外,纤维能促进良好细菌的生长,使肠道内好菌超过坏菌。全麦和粗粮是最好的纤维来源,一些蔬菜、水果也含高纤维。

3多吃抗癌食物:

一些含防癌、抗癌成分的营养素和维生素,可以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经常吃豆类食物的妇女罹癌率较低;西红柿(西红柿)富含西红柿红素,是一种可预防肝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抗氧化剂;石榴也可预防前列腺癌;绿茶中的有效成分儿茶素是预防肝癌、大肠癌、胰腺癌、前列腺癌的一种抗氧化剂;姜黄素可降低多种形式癌症发展的可能性。

各种形式的肝损伤会导致肝癌,但有一些食品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能防止肝损坏,例如:葵花籽富含的维生素E,是一种可防止肝损伤的抗氧化剂;缺乏维生素D易得结肠癌、乳腺癌等,而鸡蛋、肥鱼、强化人造黄油等都是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

马勤

2016-10-27

地心高度文明世界的构想图。 

【人民报消息】美国是移民国家,虽然总统就职典礼手按圣经宣誓,但真正相信神的却没几个。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掌握世界最先进的航天技术,但发现了任何奇异的事情都隐瞒起来。现在美国51区里有外星人在帮助美国发展先进军事技术,但总统却不肯承认外星人的存在。 

据超自然现象解密网站disclose.tv近日报导,20年前加拿大一家媒体披露美国航空航天局曾接收到地心电波,显然证明地球的内部也有生命。报导说︰「我们一直认为,太空应该是探索的前沿,但现在意识到地球内部也有未知世界,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 

破译地心来电但不向大众公布 

1995年2月4日,加拿大《每周世界新闻》(Weekly World News)以《NASA收到来自地球内部的无线电信号》(NASA receives radio signals coming from inside the Earth)为题,严肃报导说地球是中空的证据。 

此文披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航空航天局高级官员提供的相关信息,科学家已经破译这些信号的具体内容,但是不会向大众公布。 

「地底下那里存在文明,他们发出穿透地壳及几百公里厚岩层的信号。」这位绝密信息的披露者说︰「地心人对我们的了解显然远远超过我们对他们的了解。」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呢? 

该高级官员表示,有关专家认为,这是二十世纪最惊人和最有意义的发现。但是仅此而已,发现了也就发现了。没法接着往下研究。 

科学家长着榆木脑袋 

《每周世界新闻》描述,航空航天局的卫星接收到从地球深处发出的无线电信号,定位后发现信号来自地下几百公里。 

科学家经分析知道这是一种数字复代码(complex mathematical code),因此确认它不是自然生成的信号,而是来自智能生命的信息,说明地下存在远远超过人类文明的高智慧生命。 

披露者进一步解释,科学家比较轻松地破解了那些无线电信号的具体内容,但是他不能披露那些内容。 

但据知情者披露,科学家无法确定地下文明的具体地点,以及当时的技术无法对这种信号作出回复。 

知情者说︰「显然他们对我们的了解远超过我们对他们的了解。比如他们知道使用基本的联络方式和我们沟通,而我们基本不会或没有办法给予响应。」 

这位高级官员表示,科学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地下文明生命。按照地面的生命概念,阳光或氧气为生命所必需,而科学家认为地下不会有这些物质,那些生命将如何产生和存活。 

无神论科学家当然感觉不可思议,因为他们只知道人类是怎样才可以生存,却不知道神可以造成任何生命并可以造成与此生命完全配套的生存空间。 

一海军少将经历神奇却被命令缄默 

不光是科学家和宇航员不许透露看到过什么、发现过什么,连美国的军队官员也不允许透露自己的神奇经历。 

海军少将理察.拜尔德(Richard Byrd)在生前曾公开讲述他无意间探访地心文明的神奇经历。 

拜尔德说,他于1947年2月率领一支北极探险队阴错阳差的进入地球内部,发现那里存在庞大的UFO基地及十分丰富的地面已绝种的动植物。他在那里遇到智慧生命,并进行短暂的交流。 

事后,拜尔德出席美国国防部的参谋会议,详细陈述自己的不同寻常经历,并向杜鲁门总统做了汇报。但是,政府部门命令他保持缄默。 

既然如此,那NASA是干什么用的呢?是为了技术竞争,是为了彰显美国的强大。这是69年前的故事,那个时候,美国政府就已经开始远离神。(文/马勤)△ 

(人民报首发)

 

分享:      

 

文章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男童预见人死 哭喊不上车 救回奶奶命(图)

神秘树干直立漂浮450年 物理学家尴尬了(图)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行善之人自有天助(图)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英解密真实版"X档案" 美军士兵摸过UFO外壳(图)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具有返老还童能力的"不死"生物(图)

历任主人遭噩运 "魔咒宝石"尘封60多年(图)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有因即有果!流浪猫竟成家庭保健医(多图)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面见故人与神灵 美国兵死而复生获内心安宁(图)

以打坐管教违规学生 美国小学成效惊人(图)

不太可能幸存的奇迹之人(图)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Copyright© renminbao.com.

 

 



获取 Outlook for Android

谷歌 地�D

http://www.google.cn/maps/@35.86166,104.195397,2z?hl=zh-CN&nogmmr=1


谷歌 地�D

谷歌 加

https://plus.google.com/?nopromo=1&source=mog&gl=cn


比洗牙更好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比洗牙更好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20n486772.html

有时候刷牙并不能真正的把牙齿变得很干净,牙齿泛黄或者是发黑也可能在生活交流中受到朋友的排斥,难以想象,如果自己的牙齿发黄或者是发黑,在朋友面前将是多么尴尬啊,下面介绍一种方法让你的牙齿迅速洁净,并且是彻底性的。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材料:草莓一颗,发酵粉1/2茶匙。

方法:将草莓碾成糊状,与发酵粉充分混合,用一个柔软的牙刷将混合物均匀涂在牙齿表面,5分钟后用牙膏将混合物刷掉,然后漱口。

体验心得:说起这个方法来,那可神奇了!我是从美国一个杂志上看见的,上面说;草莓中含有的苹果酸可以作为一种收放剂。清除牙齿表面的污点。当于发酵粉混合时,它就成为一种天然的牙齿清洁剂,可以去除咖啡,红酒和可乐在牙齿表面留下的污渍。最牛的一句话就是,它可以"迅速而便宜地点亮你的微笑"。看完那篇报道后,我直接毫不犹豫地买了3斤草莓,两包发酵粉!用完后,那效果更是没话说,牙齿白的想陶瓷一样!幸福啊!

只是可能有草莓籽残留在牙齿缝隙中,不过可以用牙签去除。哦!对了!要提醒大家,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这种方法,否则草莓中的苹果酸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每周一次比较合适。

烦恼吧,洗牙又酸又难受,很痛苦,还要有一笔开支,告诉你让牙齿快速变白的绝好方法,简单容易又省钱,包你满意。

比洗牙更好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2、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

3、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4、刷完牙后,沾柠檬汁擦每一颗牙齿

5、在刷牙的时候,在牙刷上用点酵母粉可以帮助牙齿变白的(MODEL们常用的方法)。

6、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当牙膏刷牙,可以让牙齿变白。

7、用墨斗鱼的骨头,碾碎放在牙刷上当牙膏使用,立杆见影(墨斗鱼就是墨鱼,乌贼。它身体有块大骨头,是白色的,用指甲刮一刮,能出来很多白色粉末,把这些粉末当牙膏用,可使牙齿变白)。

比洗牙更好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窥一"斑",知全"豹"。这在中医理论中多有体现,比如看指甲、面色、唇色等都能帮助辨病,而除了这些比较常见的方法,观察牙齿及牙龈情况,也有类似的作用。

牙龈出血,肠胃消化不好。牙龈容易出血的情形不仅会发生在牙龈炎或牙周病患者身上,肠胃不好的人也有这种倾向,应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牙缝变宽伴随牙龈出血,在糖尿病、甲亢等疾病中常见;如在生病过程中,出现牙齿变黑或有寒冷感、牙齿变长而污垢、齿瓣变黄如豆瓣色,多预示着疾病变得严重,应提高警惕。

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的标志之一。牙齿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牙槽骨不坚固,而牙槽骨的不坚固多由骨质疏松导致。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提早预防,如提早服用钙片,进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并经常叩齿。另外,牙齿松动脱落和牙齿不洁可能意味着潜在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有调查显示,掉牙多的老年人中风的风险很高。因此,多做咀嚼,可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反过来说,心脏本就不太好的人,也更要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

牙齿稀疏或齿根外露,可能肾气亏。牙齿与肾的关系最为密切,因此,如果一个人牙齿发育不好,通常肾也不好。如成人牙齿稀疏、齿根外露或伴有牙龈淡白出血、齿黄枯落、龈肉萎缩等问题,多为肾气亏乏,同时要警惕有无肾脏方面的疾病。如小孩牙齿久落不长,也可能是肾气亏所致,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六味地黄丸等。

牙龈红肿,胃炎或疲劳。中医认为,牙龈与胃肠相关。如出现单纯的牙龈红肿,多是胃火上炎所致,也可能与胃炎有关;如果红肿的同时,还伴有牙齿松动、强烈口臭等症状,多为牙周病。患此病的原因,除了钙质摄取不足或刷牙刷得不干净外,也与过度疲劳造成免疫力降低有关。

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齿乃骨之余。齿与龈和肾、胃及大肠都密切相关,因此观察齿和龈可以初步测知肾和肠胃的病变。中医学里的温病学派就对辨验齿龈十分重视。

 

比洗牙更好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饭后保健知识

消化不良,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大麦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挥发油,可增加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处。

吃得太油腻,喝杯芹菜汁。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糖分低、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脂肪。

吃火锅后喝点酸奶。火锅汤温度高,配料咸辣,对胃肠的刺激大。吃火锅后喝点酸奶,可以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此外,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腐败菌的生长。

润肺止咳,饭后吃个柿子。柿子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功效,对于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来说,是理想的保健水果之一。但柿子不能空腹吃,其中的鞣酸成分易在胃中形成结块。

烧烤后吃根香蕉。烧烤类食品会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专家在最新研究后发现,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并芘的致癌作用,保护胃肠。(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也可以将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大量排出。)

吃蟹后,喝生姜红糖水。蟹肉属寒性,脾胃虚寒的人吃后可能引发胃痛、腹泻、呕吐等。吃蟹后喝一杯性温的生姜红糖水,能祛寒暖胃、促进消化、缓解胃部不适。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吃方便面后吃水果。进食方便面后吃一点水果,如苹果、草莓、橙子、猕猴桃等,可以有效补偿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

中国人特别讲究饮食文化。亲朋好友大多都会聚在一起,在饭桌上联络感情,每天大吃大喝是避免不了的。 在这心儿提醒大家,多去了解一些饭后保健知识,让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饭后小行动,为你的健康加加分。

 


来源:逗逗笑话

责任编辑:祥和


豆腐虽好,不宜多食

豆腐虽好,不宜多食

http://cn.secretchina.com/news/gb/2016/11/05/802335.html

常吃豆腐有三大危害你知道吗

豆腐寒凉,不适合和同属凉性食物的虾仁、香菇、大白菜等一起食用;豆腐也是常见的过敏食物之一,过敏体质者最好避免食用。豆腐虽好,不宜多食,中医观点认为豆腐也是一大伤肾食物。 吃太多的三大危害 1、导致消化不良: 一次吃太多豆腐,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网络图片) 豆腐中蛋白质含量极为丰富,若一次食用过量,不但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2、促使痛风发作: 痛风患者不宜多吃豆腐。(图片来源:fotolia) 豆腐由黄豆制成,普林含量高,痛风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影响健康。 3、增加肾脏负担: 吃太多豆腐会加重肾脏负担。(图片来源:fotolia) 人所吃的植物蛋白质一般经过代谢以后,大部份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老年人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植物性蛋白质,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负担。有肾脏和胆囊疾病者,以及甲状腺肿瘤患者忌吃豆腐。 豆腐的最佳搭配 1、豆腐+鱼: 豆腐和鱼一起吃,营养价值更高。(网络图片) 豆腐所含的蛋白质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而鱼缺乏苯丙氨酸,豆腐和鱼一起吃,使蛋白质的组成更合理,营养价值更高。 2、豆腐+萝卜: 萝卜与豆腐同食,避免消化不良。(网络图片) 豆腐的植物蛋白含量丰富,但多吃可能引起消化不良,与萝卜同食,能借助萝卜助消化的功效避免之。 3、豆腐+海带: 豆腐+海带是很好的搭配。(网络图片) 豆腐里的皂角甘成分虽能促进脂肪代谢,阻止动脉硬化发生,但容易造成人体碘的缺乏,和海带同食则可避免。 - See more at: http://cn.secretchina.com/news/gb/2016/11/05/802335.html.常吃豆腐有三大危害你知道吗(组图).html#sthash.UEhxm5xR.dpuf


世界上唯一让所有人都爱的女人!

世界上唯一让所有人都爱的女人!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105n511884.html
她努力要使自己成为穷人,为了服务最穷的人


德蕾莎修女18岁就来到印度,之后就再没有离开那里。1952年夏,为穷人找到爱与尊严,她在印度加尔各答建立"垂死者之家"。

 

  
一个18岁的姑娘,自己都居无定所,而她每天做的事,就是推着小车在垃圾堆里、水沟里、教堂门口、公共建筑的台阶上,去拣回那些奄奄一息的病人、被遗弃的婴孩、垂死的老人,然后到处去找吃的喂他们,找药给他们治病,求医生来帮助他们……

德蕾莎修女从水沟里抱起被蛆吃掉一条腿的乞丐,看见她把额头贴在濒死的病人的脸上,看见她从一条狗的嘴里抢下还在哭叫的婴儿,看见她把爱滋病患者紧紧地搂在怀里,告诉他:耶稣爱你,他在天上等你……

1979年,德蕾莎修女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她身穿一件只值一美元的印度纱丽走上了领奖台。不论是和总统会面还是服侍穷人,她都穿着这件衣服,她没有别的衣服。台下坐着珠光宝气、身份显赫的贵人,她视而不见,她的眼中只有穷人。台下立刻鸦雀无声。

"这个荣誉,我个人不配,我是代表世界上所有的穷人、病人和孤独的人来领奖的,因为我相信,你们愿意借着颁奖给我,而承认穷人也有尊严。"德蕾莎修女这样说。以穷人的名义领奖,是因为她一生都以穷人的名义活着。

当她知道诺贝尔奖颁奖大会的宴席要花7000美金时,她恳求大会主席取消宴席。她说:"你们用这些钱只宴请135人,而这笔钱够15000人吃一天。"

宴会被取消了,修女拿到这笔钱,同时还拿到了40万瑞币的捐款。那个被所有人仰慕的诺贝尔奖牌也被她卖掉了,所得售款连同奖金全部献给了穷人。对她来说,那些奖牌如果不变成钱为穷人服务就一钱不值。

从1928年德蕾莎修女只身到印度到1980年,她的同工超过了13.9万,分布于全世界。她的同工没有任何待遇,连证件都没有,他们不需要这些东西,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牺牲和奉献。

她创建的仁爱传教修女会有4亿多美金的资产。但是,她一生却坚守贫困,她住的地方只有两样电器:电灯和电话。她的全部财产是一尊耶稣像、3套衣服、一双凉鞋。她努力要使自己成为穷人,为了服务最穷的人,她的修士、修女们都要把自己变成穷人,只有如此,被他们服务的穷人才会感到尊严。在她看来,给予爱和尊严比给予食物和衣服更为重要。


她在全世界的127个国家有600多个分支机构,她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在全世界发展慈善机构,仅在1960年一年内,她就在印度建起了26所收容中心和儿童之家。

但是她的总部只有两个修女和一台老式打字机。她的办公室里只有一个桌子,一把椅子,她接待全世界的来访者总是在她的工作岗位上:平民窟、弃婴院、临终医院、麻风病院、收容院、爱滋病收容所……在她那里服务的有银行家、大企业家、政治家、大学生、演员、模特、富家小姐、美国加州州长……

台湾大学校长李家同也千里迢迢去那里,做了他一辈子没有做过的事情:洗碗、给病人穿衣服、喂水喂饭、洗衣服、送药、搬运尸体……之后,他写道:"现在我才知道,我一直在躲避着人类的真正穷困和不幸,其实我从来没有真正爱过。

后来南斯拉夫爆发科索沃内战,德蕾莎去问负责战争的指挥官,说战区里的妇女儿童都逃不出来,指挥官跟她这样讲:"修女啊,我想停火,对方不停啊,没有办法。"

德蕾莎说:"那么,只好我去了!" 德蕾莎走进战区,双方一听说德蕾莎修女在战区,双方立刻停火,当她把战区里的妇女儿童带出后,两边又打起来了。

这个消息后来传到了联合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听到这则消息赞叹道:"这件事连我也做不到。" 之前,联合国曾调停了好几次,南斯拉夫的内战始终没有停火,德蕾莎走进去之后双方却能立刻自动停火,可见德蕾莎的人格魅力。

德蕾莎在印度逝世后,她的祖国塞尔维亚希望她能回国归葬,印度总理特意为此打电话给塞尔维亚领导人,让她安葬在印度,后来塞尔维亚同意把她安葬在印度。她的去世,被印度人视作"失去了母亲"。印度总理说:她是少有的慈悲天使,是光明和希望的象征,她抹去了千千万万人苦难的眼泪,她给印度带来了巨大的荣誉。

印度为德蕾莎举行了国葬。出殡那天,她身上覆盖的是印度国旗,就在她的遗体被12个印度人抬起来时,在场的印度人全部下跪,包括当时的印度总理。遗体抬过大街时,大街两旁大楼上的印度人全下楼来,跪在地上,向这位爱的天使表达最高的敬意。

特蕾莎修女的人生信条:

人们经常是不讲道理的、没有逻辑的和以自我为中心的。不管怎样,你要原谅他们。

即使你是友善的,人们可能还是会说你自私和动机不良。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友善。

当你功成名就,你会有一些虚假的朋友和一些真实的敌人。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取得成功。

即使你是诚实的和率直的,人们可能还是会欺骗你。不管怎样,你还是要诚实和率直。

你多年来营造的东西,有人在一夜之间把它摧毁。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去营造。

如果你找到了平静和幸福,他们可能会嫉妒你。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快乐。

你今天做的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善事。

即使把你最好的东西给了这个世界,也许这些东西永远都不够。不管怎样,把你最好的东西给这个世界。

你看,说到底,它是你和上天之间的事,而决不是你和他人之间的事。

她的人格、精神力量、以及纯粹的心灵,早就超越了任何文化属性和人性的存在,她是全世界所有爱与美的化身,她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愿我们有一天能象她一样的慈悲与慷慨;愿我们终有一天能象她一样,为他人贡献我们全部生命的价值,找到生命的意义。

在此诚邀你,我的朋友,请将这个伟大的灵魂介绍给你身边善良正直的人,相信德蕾莎修女的故事将带给他巨大的精神力量,生命从此不同。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陈雯韵


长期吃干红枣的人,竟然会变成这��

长期吃干红枣的人,竟然会变成这��
http://cn.ntdtv.com/xtr/gb/2016/11/06/a1295231.html



1、枣子蒸熟:预防哮喘

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枣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哮喘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龄大的病人应该坚持每天吃蒸熟的枣子,一般大枣吃5枚,小枣吃8枚,以提精神、增强身体免疫力。

2、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3、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唐代盂诜所着《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份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4、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5、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

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6、红枣泡酒,血管通畅

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

找到适合自己的一种,活力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7、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8、鲜大枣煮水,强健脾胃

原料:新收获的大枣,鲜枣或才晾晒的枣均可。

方法:将新收获的大枣(十月份)破开,去掉枣皮和枣核,用小火细烤,直至有香味飘出。然后用烤过的枣煮水喝。每天吃5-7颗大枣,加上党参、白术共用,更能补中益气、健脾胃。

9、大枣煮饭,延年益寿

参枣米饭,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荐此方,认为大枣如此实用,能够补气养胃,延年益寿。如果体质虚弱,气血不盛,睡眠质量差等,服用之后,可使人血气畅通,身轻不倦。

原料: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

方法:将党参和大枣用水同煎半小时,去掉党参渣;用糯米蒸饭,将大枣铺于饭上,将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

10、红枣蒸木耳,驻颜祛斑

有一款点心,可以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驻颜祛斑、健美丰肌的作用,并可以缓解面部黑斑、形瘦,就是蒸红枣、木耳。选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要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就可以。将它们放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非常美味。

11、红枣蜂蜜膏,预防失眠

如果晚上睡眠不好的话,临睡前喝汤吃枣,有加快入睡的效果。准备两斤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12、红枣泡生姜:养胃安神

这道茶,养胃的效果不错。可以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然后将甘草、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然后加点盐,每次15到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就有养血、健胃、安神的功效。

──转自《生活美食》

(责任编辑:李明心) 


原来我们炒菜加水都加错了!做菜几十年了,才发现...

原来我们炒菜加水都加错了!做菜几十年了,才发现...
http://cn.ntdtv.com/xtr/gb/2016/11/07/a1295321.html

多少年来我们做菜为了不让锅底焦糊,也许都会加点水进去,但是加水不仅仅如此,加对了还有很多功效,不仅可以提升菜的口感,还能保留菜的营养。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炒肉

炒肉时倒入一小些水,这样炒出的肉会更加鲜嫩多汁。

2.炒青菜

炒青菜如果中途要加水的话,建议不要选择冷水,因为加了凉水后,锅内的温度会下降,这样也就延长的炒菜的时间,会让菜变得又老又硬。

3.炒藕丝

可以一边炒藕丝一边加点水,以防藕丝颜色变黑。

4.炒鸡蛋

在打鸡蛋的时候,把鸡蛋和清水加在一起搅拌均匀,再倒进锅中小炒,这样鸡蛋的口感会非常嫩滑可口。

5.豆腐下锅前

在下锅前先把豆腐,放进开水中浸泡7分钟左右,可以去除豆腐的异味,再往里面稍微撒点盐,会让豆腐紧致、不容易破碎。

6.炖鱼

如果炖鱼的话建议用冷水,炖出的鱼会没有什么腥味,切记要一次性加够水量,如果加多次水的话,就会冲淡味道了。

7.蒸鱼或蒸肉

用开水蒸鱼或者肉类,它们的外部会因为突然受到高温而收缩起来,这样内部的鲜汁就不会向外流,蒸熟后味道会更加鲜美。

8.熬骨头汤

熬骨头汤时,中途千万不要加冷水,不然骨头汤的温度会下降,导致脂肪和蛋白质很快凝固起来,这样就会影响到汤的营养和味道啦。

9.煎荷包蛋

在蛋黄快要凝固的时候,浇一小杓凉开水,可以让鸡蛋熟后色泽鲜黄、口感嫩滑。

10.熬猪油

在锅中加进一少些水,然后把切好的猪肉倒进锅进行煎熬,熬出的猪油就会色泽光亮,而且没有杂质。

──转自《爱微帮》

(责任编辑:李明心) 


洗盘子前先泡泡是错的

洗盘子前先泡泡是错的。(pixabay.com)

加上随着洗洁精的多样化,让很多人担心�甲醛超标的不合格洗洁精会致癌�。然而一些天然食物和常用的物品却一点都不比强力去污剂差,却被很多人给忽略了。

那么怎样洗碗才是正确的呢?爱经验网说,应该先用以下�这个食物�擦一擦,才能去油污!省水又天然!

下面就介绍几种天然的洗碗方法:

1、用分离或吃剩的苹果核洗碗。



用苹果核洗碗。(网络图片)

厨房里的水池常常有一层油污,碰巧刚吃完苹果就可用果核将油垢擦洗掉。这是因为果核中含有果胶,而果胶具有去除油垢的作用。

2、如果盘子上有油污,不妨用潮湿的洗碗布蘸点小苏打,擦拭盘子的表面,然后就可以用很少的水尽快冲干净。试验证明,用湿布蘸小苏打,可以在20秒内刷干净盘子。


用苏打粉洗碗。(pixabay.com)(

3、用黄瓜头和胡萝卜头先擦拭盘子,就能擦掉一些油污,然后再用水洗刷,就更容易了。



用黄瓜头洗碗。(pixabay.com)

4、对于搪瓷餐具、塑料餐具、瓷器餐具、玻璃餐具也有不同的洗涤方法:

准备材料:小苏打、漂白剂、牙膏、剩茶渣。


可以用喝剩的茶叶渣来清洗。(pixabay.com)

搪瓷餐具:用潮湿的抹布蘸一点儿小苏打,直接在餐具上干擦,然后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

塑料餐具:用漂白剂加水来清洗,洗完干净透亮,不会留有污垢或饭菜的颜色。

瓷器餐具:可用牙膏来清洗,尤其去除茶渍特别有效。

玻璃餐具:可以用喝剩的茶叶渣来清洗,可轻松去除玻璃餐具上的残留。

最后温馨提示洗餐具省水的小窍门:先擦后洗,省水洁餐具。

洗餐具时,最好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渍擦去,再用热水洗一遍,最后用较充份的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这样做比直接用冷水和洗涤剂节省很多水,而且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凯欣

〝药草皇后〞蒲公英,用来泡水竟有这么大功效!


〝药草皇后〞蒲公英,用来泡水竟有这么大功效!

更新时间: 2016-11-06 15:23 [纽约时间]

蒲公英(MICHAEL URBAN/AFP/Getty Images) 

Tweet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蒲公英,又称黄花地丁、婆婆丁,是温带至亚热带常见的一种植物。

在中国至世界的许多地区,把蒲公英作为食物或草药。嫩蒲公英可以凉拌、烧汤或炒熟。欧洲人在中世纪时就已经用蒲公英花来酿酒。

《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主治妇人乳痈肿,水煮汁饮及封之立消。解食毒,散滞气,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结核、疔肿。〞

喝蒲公英水有什么好处

1、美容养颜

蒲公英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蒲公英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

2、清热解毒

蒲公英泡水能够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治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泡上一杯茶,加入蒲公英,惬意地享受这份甘甜湿润吧!

3、抗菌

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没事的时候喝上一杯蒲公英茶还是不错滴。

4、抗肿瘤

蒲公英具有抗肿瘤的作用,泡上一杯茶,不仅可以清热解毒、润肠清肺,还可以起到其他辅助作用。

5、增强免疫

蒲公英中的菊糖、葡萄糖成分能显著增强增强体内抗毒功能,孕妇喝蒲公英茶可以提高对疾病的

免疫力

6、利尿作用

蒲公英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钾、钙等,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有非常好的利尿效果哦。

蒲公英搭配秘笈

【蒲公英茶+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活血化瘀,调节内分泌,两者结合,不寒不燥。

【蒲公英+红茶】

红茶是全发酵茶,性温,去寒,可以和蒲公英茶一同饮用,去蒲公英寒性,并且可以养胃解毒,生津去热,消脂减肥。

【蒲公英茶+红枣】

红枣补气养血、健脾益胃,对体虚者效果不错。

【蒲公英茶+枸杞】

枸杞滋阴、养血、护肝,性质温和。

【蒲公英茶+丁香】

丁香温中降逆,主要针对胃寒呕吐呃逆,温肾助阳等。

【蒲公英茶+山楂】

山楂微温,对食滞不化,脘腹胀痛效果好,可以活血化瘀,调节血脂等。

【蒲公英茶+甘草】

补脾益气,润肺止咳,调和百药,性质甘平,调节蒲公英寒凉性质。

【蒲公英+干龙眼】

补心安神、养血益脾,安神作用也非常显著,并且口感较甜,调和蒲公英茶苦味,口感更好。

蒲公英的选购

新鲜蒲公英要选择叶片干净、略带香气者,干燥蒲公英则选颜色灰绿、无杂质、干燥者。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汤、熗拌、风味独特。

生吃:将蒲公英鲜嫩茎叶洗净,沥千蘸酱,略有苦味,味鲜美清香且爽口。

凉拌:洗净的蒲公英用沸水焯1分钟,沥出,用冷水冲一下。佐以辣椒油、味精、盐、香油、醋、蒜泥等,也可根据自己口味拌成风味各异的小莱。

(责任编辑:李明心)

如何吃才健康?颜宗海教你正确食安观念

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文:看看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多少个第一

网文:看看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多少个第一

2016年11月06日 17:24   

看看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多??:
吹牛第一,
妓女数量第一,
二奶数量第一,
警察数量第一,
野生灭绝数量第一,
楼房空置数量第一,
资源缩减速度第一,
空气污染第一,
耕地毁灭速度第一,
文化流失第一,
贪官数量第一,
税收第一,
援外免还贷第一,
高速收费第一,
房价第一,
公务开销第一,
教育乱收费第一,
民生物价第一,
自杀率世界第一,
失业率第一,
全国各地酒店第一,
性病第一,
离婚率第一,
毒食品第一,
假冒伪劣商品第一,
骗子第一,
假币第一,
失信度第一,
城管拆迁打砸第一,
高压维稳空前绝后的第一……

庄子独创的六个词汇:囊括人生天地暗藏大道玄机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29/n498480.html

庄子独创的六个词汇:囊括人生天地暗藏大道玄机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29/n498480.html

庄子独创的六个词汇:囊括人生天地暗藏大道玄机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29/n498480.html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29/n498480.html
www.soundofhope.org
"宇宙"作为一个完整的词汇,初始于《庄子・齐物论》的"旁日月,挟宇宙"。那整句话的意思是说:圣人同日月并明,怀藏宇宙,与万物合为一体,是非淆乱置之不问,将世俗的尊卑贵贱视为平等。
庄子独创的六个词汇:囊括人生天地暗藏大道玄机
转载
2016-10-29 22:04

众生

天籁

宇宙

江湖

游心

造化

"宇宙"作为一个完整的词汇,初始于《庄子・齐物论》的"旁日月,挟宇宙"。那整句话的意思是说:圣人同日月并明,怀藏宇宙,与万物合为一体,是非淆乱置之不问,将世俗的尊卑贵贱视为平等。

一、宇宙――悟道的眼界与目标

何为"宇宙"?《尸子》中说:"上下四方曰宇,往古来今曰宙。"宇宙,即是时空之总体。

"宇宙"作为一个完整的词汇,初始于《庄子・齐物论》的"旁日月,挟宇宙"。那整句话的意思是说:圣人同日月并明,怀藏宇宙,与万物合为一体,是非淆乱置之不问,将世俗的尊卑贵贱视为平等。

庄子创生这个词的深意,从这句话里已可见端倪――庄子说的,是一种眼界、境界,一种气度、气象,一种广度、高度。

但这只是庄子指给我们的悟道路径的开始,它给予我们这样一种启示――欲得大道,先明大道;欲明大道,先见大道;欲见大道,先要有囊括天地宇宙的眼界和胸怀。

佛家言,修行之前先立正见,悟后起修。有了这等眼界和胸怀,就可进入下一阶段。

1

二、造化――悟道之所行与方向

《庄子・大宗师》言:"以天地为大炉,以造化为大冶。"――把天地作为大熔炉,把造化看作大铁匠。

世间万物,不过同是造化所锻造之物,同出于大匠之手,同具有造化之用,根本上本没什么不同、皆是道之化现,皆寓于天地无尽之广大中。

"造化"和"宇宙"的概念,今天含义却已经趋同。但在庄子这里――至少是此处,虽有相通却仍不同――宇宙是总体,造化是创生;宇宙是寂静深邃,造化是生生不息;宇宙是"地势坤",造化是"天行健";宇宙趋于完成,创生是其中环环无尽的过程……

那么,对于悟道,具备宇宙视野是起步,造化之旅便是正式踏上悟道征程。老子言:"上士闻道,勤而行之。"

创生什么?以道家眼光,因远离大道、迷乱世间,尘世之人,都是离乡的迷途游子,心智发育只是半成品、残次品。所以需要打破藩篱、隔阂、局限与障碍,重归大道母体。

对于悟道,宇宙是目标,造化则是方向。闻一多说,庄子遥望的,是久违的故乡。

3

三、众生――大道之修,不离世间

如何回归大道,路在何处?世间。禅宗六祖慧能大师言:"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

世间又是什么?众生。

对于天地,"众生"是造化之一隅;对于人,"众生"则是悟道之下一程――观世间。道家的路数,本就是凭靠天地,以观人世。天地向着大道,人世指向人心之明。

《庄子・德充符》中,庄子借孔子之口言"幸能正生,以正众生"。能自正性命,才能引导众生。如同佛家的自渡与渡人,由哪入手仅仅是路径、角度、适合之人的不同――智者可先自渡,仁者可先渡人;自渡后自能渡人,渡人亦可成自渡。庄子选择的,是前者。

观世间,要紧在观人;观人,要紧在观心;观心,所求的是心明。看似由大到小,实则由小入大,是由心入道的不二法门。

如何自明?《庄子・逍遥游》言"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老子》第二十二章言"不自见,故明;不自是,故彰;不自伐,故有功;不自矜,故长"。说到底,人心的不明,都在脱不开一个"我"字,于是作茧自缚、画地为牢。

而人心的迷妄、出离与检验,哪一个离得开世间这道场?哪一处不需要众生的助缘?能创出"众生"一词的人,心中必有一份大悲悯。只有大悲悯之人,才可堪悟道。因为,悲悯关系的,本就是心的容量。

大道不离世间,因惟有这世间才生得悲悯。

2

四、江湖――人间种种,入道资粮

破我,老子有言"致虚极,守静笃",庄子有言"心斋""坐忘",都是佛家那样的修心功夫。但这,不是道家的重心。

《庄子・大宗师》中最为人知的一句,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人们以为这是两情不能久长、有缘而无分的无奈与悲哀,其实全错了。

庄子本要说的,是两条暴露在地面上的鱼儿,互相吐泡沫呵湿气湿润对方,与其这样辛苦,不如回到江河湖海中自在游弋,而彼此忘记对方。他念念不忘的,不过仍是逍遥,仍是自在。

所以,"江湖"一词,如今被用来指代人心叵测、复杂纠葛的世间,是又一重误解。但把鱼所生存之境搬到人身上,江湖不是社会又是什么?这相悖与合理,凸显出庄子内心的冰冷悲寂――人间是人的江湖,可是水是那样的浊。

而庄子是有办法的,所以他有很多心得――安时而处顺,无用之用,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因为明道,从不乏术。

王阳明言,"人须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维摩诘问文殊,何为如来种,文殊答曰"高原陆地,不生莲花;卑湿淤泥,乃生此花"。

五、游戏――自带桃花源,净土只在心

其实,《庄子》一书中并没有"游戏"二字,只是"游"字在庄子书中出现太多,在庄子心上分量太重,后世造出游戏二字后又以他为鼻祖和大伽,故非要当作他独创不可。

没有游戏,庄子又游了什么?游心,游世。

先看"游心"――"乘物以游心,托不得已以养中"。能超脱于万物之上的是心,心因这种超脱而在天地间自在遨游、不受拘束,世间的不得已和无奈太多,却正好可以拿来,修自己出离世间的混沌冲和之气与性。

再看"游世"――庄子直说时少,而喜欢变着法子说――游无穷,游乎四海,游乎尘垢,游于形骸之外,游乎天地之一气,游无何有之乡……说法虽不同,内涵却是一致,所游的"世",都是无限之时空、广袤之道境。此境在心外,也在心内;在眼中,也在心中。游心与游世,其实通着。特别在"游乎尘垢"时,更是心游。

世人难觅桃花源,因真的桃花源,本在心中。世人皆欲往净土,却不知真正的净土,也本在心中。

4

六、天籁――得闻天籁,得道境界

《齐物论》一开始,就点出三个概念――人籁、地籁和天籁。南郭子綦对颜成子游说:"汝闻人籁而未闻地籁,汝闻地籁而未闻天籁夫!"

何谓人籁?无非人心发之于口的叽叽喳喳、是非纷扰;什么是地籁?庄子用刮风时大地上不同窍穴的万窍怒号,与风停后众窍回复到虚空寂静,作了比喻。这种大开大阖、大动大静,足够让人震撼,似乎逼近天地造化之态,却仍非天籁。

天籁是什么?庄子未作直接回答,而只是站在问题之外,作了不答之答。他说:所谓天籁,风吹万窍而声响各自不同,是因窍穴的形态各自不同,不是自己,又是谁在鼓动?

这个答案是"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我想到六祖那句"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万窍怒号,怒号的并不是窍,而是风。窍,仍然是本然的虚空寂静与如如不动。这本然与不动的,正是大道。天籁,原来是无声的,超越于音声之上,随顺于风来则号、风停则息的自然。所谓"大音希声"。

《庄子》33篇,一言以蔽之,"得意而忘言"。


为什么蜗居的香港人平均寿命全球第一?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30/n499490.html

为什么蜗居的香港人平均寿命全球第一?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30/n499490.html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30/n499490.html
www.soundofhope.org
与香港式快节奏生活相称,香港人均寿命也相比较高
香港快节奏
为什么蜗居的香港人平均寿命全球第一?
转载
2016-10-30 13:11

中医

健康

医疗体系

医疗保险

平均寿命

香港

与香港式快节奏生活相称,香港人均寿命也相比较高

香港人生活工作"压力山大"众所周知,但似乎并不影响港人的健康。政府统计处指出,截至2014年,香港人平均寿命上升到世界第1位,第2位是冰岛,第3位是瑞士。香港女性平均寿命86.7岁,打破了日本女性多年来保持的全球最长寿记录;男性平均寿命则为80.5岁。在全世界,只有香港、瑞士等一小部分发达国家和地区男女平均寿命都超过了80岁。

"同年纪的香港女性,比内地的女性看上去至少年轻10岁。"

说起港人的长寿秘诀,高效而低价的公共医疗体系是公众健康的坚实保障,香港医生的高水平与高收入让香港人可以感受良好的医风,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硬件设施则保证了就医体验,与世界同步的药物引进体系让香港居民可以使用全球最先进药物,丰富完善的香港医疗保险计划减轻大病负担,再加上香港独具特色的饮食养生也功不可没。

高效低价的公共医疗

在此条件下港人寿命竟全球称冠,实在堪称奇迹。其中,当记首功的无疑是香港的公共医疗系统。

香港人如果患上重病,在公立医院住院要用多少钱?答案是每天100港元,一切膳食、住院费、药物、手术费都包括在内,即便是大型的恶性肿瘤手术、心脑血管手术也一样。如果病人经济困难,甚至连这100元也可以减免。在日常保健方面,在公立医疗系统的例行儿童保健、学生保健、老人体检和慢性病治疗、疫苗注射等费用,则大多为免费。

小编刚到香港时曾患鹅口疮,刚发现时去私人家庭医生处就诊,诊金和一瓶药水费用为340港元。由于尚未痊愈,小编随后又曾到药店购买同种药物继续服用,费用为每瓶80港元。最后例行体检时在公立医院就医,医生一次处方就开了4瓶同一药水,费用为零。

香港沿袭英国式的全民健康服务制度,卫生署一方面奉行"不容因经济困难而得不到适当医疗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也不向高收入人士收取更多费用。因此,医疗一向是政府开支的重头。2013-2014年度财政预算案显示,港府医疗支出预计为537亿万港元,占政府经常性开支近20%,这还不包括老人和残疾人长期照护等费用(列入"福利支出")。数据显示,每一名港人住院时政府对医院的补贴额,每日平均高达3190港元,病人自付的100元仅占医疗成本的3%。

香港医生的高水平与高收入

看病最重要的就是医生的医术,而香港医生的医术绝对是世界一流。香港的医生是社会的精英人群,几乎所有的香港执业医生都是博士学历,而且要么是本地一流的医学院毕业(如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要么在英联邦国家深造过,而且只有最高分的尖子生才能就读医学院,专科医生的学习时间更长达十几年。由于是全英文教学,香港的医生可以及时有效的了解到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资源和治疗手段,与全世界的医生分享病例心得,使得医生们的视野得到极大的拓展。

香港的名医常被戏称"月球人"甚至"星球人",意指他们月薪甚至周薪可高达百万(粤语俗称一百万港元为"一球"),甚至护士在香港也属高薪人士。医护人员顶尖的薪酬正对应着香港国际一流的医疗水平,这样的医疗体系无疑也是巨大的烧钱机器。然而令许多人想不到的是,香港普通市民的医疗费用却十分低廉。

香港的医生监督体系完善而严苛,任何小小的过失都有可能会让医生永久失去行医资格,就连开了贵药给病人,都会面临最高7年的监禁。医生的社会地位与收入都很高,医生不敢也没有动力从病患身上捞黑心钱。这使得就医环境纯粹,医生只为一心一意看好病人的病,树立自己的口碑,更不会有医患之间激烈的矛盾。

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硬件设施

香港城市狭小拥挤,但小也有小的好处,例如急救非常高效,打电话叫救护车90%都能在12分钟内到达,大量心脏病和重伤者在"黄金时间"内得到抢救。香港的公共场所如地铁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加上配置了心肺复苏器等设备,突发病患大多可得到及时救治。

每次在香港看病,看到医生们用的器材装备像什么手术机器人、立体成像B超等等,都会有种脑洞大开的感觉。在大陆,由于各种利益盘根错节以及回扣提成等等不良社会现象,医院里的各种设备往往都不是最先进的。而在香港,社会法制严格,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医疗的投入都会被用在刀刃上,也极大的促进了医疗水平的进步。

与世界同步的药物引进体系

香港的药物引进也是与世界接轨的,政府会第一时间引入世界上最先进的药物,老百姓能吃上最好的药。而在大陆,不仅引进新药的速度很慢,而且在把控国内生产的仿制药质量的力度也很薄弱。同样一种药,在香港买的就是比大陆买的有效许多。

在香港,从来没有患者因为买不起药而耽误治疗的。政府监管到位,医药体制分离,流通环节简单,本着让老百姓看得起病、吃得起药的目的,很多药比大陆便宜许多。以抗肿瘤药物赫赛汀(Herceptin,440mg/支)为例,大陆售价24500人民币,香港售价18500港币,差价近万元。

再譬如HPV疫苗,从2006年美国默沙东上市世界上第一支可以预防癌症的疫苗HPV疫苗(子宫颈癌疫苗)、香港与世界同步上市了这支HPV疫苗,大大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2009年默沙东首次在中国进行HPV疫苗的临床试验,至今已经过去了许多年,中国迟迟未批准HPV疫苗上市,而这数年间的漫长等待,将可能导致中国未来38万的宫颈癌新发病例。

香港医疗保险减轻大病负担

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投资产品开发得尤其充分,保险类投资产品的选择也比内地多,不仅保障性高,而且回报也比较可观。

以儿童寿险、重疾险为例,国内保额最高只能买10万元(40岁以下重疾保额超过30万或寿险保额超过50万均需体检),重疾种数大概有30种左右,如果不幸发生了重疾,10万元很多情况下,用来治病都不够。保险的意义在于将我们存在的风险转移,买一份不能帮我们解决问题保险有什么用?在香港没有这方面的限制。重疾种类上,国内一般在30种左右;香港一般在60种以上,针对儿童还额外包含6种少儿高发疾病。在香港18岁以下保额25万美元免体检,40岁以下,保额45万美元以下免体检。

同时,香港保险的理赔非常简单,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理赔程序都差不多,尤其香港的保险公司采取的"严核保,宽理赔的"经营理念,使理赔工作变得简洁,而且具有较高的理赔成功率。香港的保险公司对理赔工作极为重视,因为理赔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公司的形象和信誉,以及客户对公司的信心。香港社会整体诚信度高,保险公司和投保人都相互信任,理赔过程也就非常简单。

香港独具特色的饮食养生

除了医疗救助得力,长寿自然离不开注重保健,虽然在繁重工作压力下,有运动习惯的港人不到5%,但健康的饮食是他们保健的核心。"同年纪的香港女性,比内地的女性看上去就至少年轻10年",对于港人寿命全球最长,香港中医学会会长汪慧敏表示并不意外。她认为,跟其它地区相比,港人更愿意花钱去购买人参、灵芝等名贵药材用于日常饮食,因此获取营养更丰富。

不少人来到香港,常常会在街旁小药店中看到正冒着泡煲中药的药煲。中医药在香港的普及程度,也远超过内地,与内地医院常给病人开中成药不同,香港医院并不开中成药。本地逾6500个注册中医师多在各个社区的药店中驻诊看症,或在街道旁自营小型诊所,望闻问切,对症下药。

有中医表示,除了孕产妇、中年妇女、老年人是常客之外,现在越来越多30岁以下的年轻人也定期看中医,选择不同的药材和季节调理进补。

中医药早已深深融入了大众的生活。小编多年前刚来港时发现一种奇特的"药铺",店中遍地是一筐筐的瓜果根茎,看起来倒更像是蔬果店――它们就是"生草药铺",售卖的是新鲜未经炮制的中药材。人们常常听说的港人爱煲"老火靓汤"和凉茶、糖水等,就多来自生草药铺。

在中西融合的香港,保健养生也是百家争鸣。除了许多人爱用人参、花胶、燕窝等名贵补品进补,以及生草药材煲汤水外,不少西式食疗也有大量追随者。例如以亚麻籽油加茅屋芝士以及素食来调养身体的"布纬食疗"就正当红,成功案例时时见诸媒体。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