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陈志武:美国社会财富很多,财富存量和GDP都高于中国,所以,如果非要不顾一切代价、为经济增长不择手段(包括用暴力),美国还是可取得短期增长的。但美国是民富政府穷,财产财富是私人的、不是政府的。假如美国政府通过强制力将私有财产变国有,其经济不就由政府主导、增长不就有望了吗?为何美国不这样做?

徐小平://@袁莉wsj://@billbishop: "假如美国政府通过强制力将私有财产变国有"为什么不可以? 因为美国人枪在手, 会闹革命 //@陈志武:回复@圣之火:这涉及到一个国家到底是为谁而存在的问题。对美国,私有财产不能侵犯是底线,政府不能代替民间是底线//@圣之火:谁是这个国国家的主人,利益就由谁主导
@陈志武: 美国社会财富很多,财富存量和GDP都高于中国,所以,如果非要不顾一切代价、为经济增长不择手段(包括用暴力),美国还是可取得短期增长的。但美国是民 富政府穷,财产财富是私人的、不是政府的。假如美国政府通过强制力将私有财产变国有,其经济不就由政府主导、增长不就有望了吗?为何美国不这样做?

邮件正文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现代生活的排毒策略

  现代生活的排毒策略 排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坚持不懈地努力。 通过遵循这些策略,你可以清除体内的毒素,改善整体健康状况,提升生活质量。 1  帖子原文PŪNGAO 🥩🍯🍳🌞 @realpungao ☣️☣️☣️ https://x.com/re...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