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跟很多女人或很多男人在一起,只会让你肤浅

跟很多女人或很多男人在一起,只会让你肤浅


与一个女人或一个男人的亲密关系比拥有许多肤浅的关系更好。爱不是季节性的花;需要数年才能成长。只有当它成长时,它超越了生物学,才开始有一些精神内容。只要有很多女人或许多男人会让你表面上的娱乐可能,但表面; 当然占领了,但这种占领并不会帮助内向增长。但是一个一对一的关系,一个持续的关系,让你彼此更密切的了解是非常有益的。

跟一个女人或男人保持亲密关系,好过有很多肤浅的关系。爱不是一株季节性的花朵,它需要花很多年来成长。只有当它成长了,它才能超越生物性,开始孕育出灵性。跟很多女人或很多男人在一起,只会让你肤浅 - 你可能很欢愉,却很肤浅;你当然会很忙碌,但是这种忙碌对内在的成长起不到任何作用然而,一对一的关系,一段持久的关系,是极为有益的,这样你就能更近距离的了解彼此。

为什么会这样?什么是需要了解女人或男人?需要是因为每个人在他的存在中都有女性化的一部分,每个女人在她的存在中都有男性的一部分。理解它的唯一方法是理解它的最简单的方式,最自然的理解方式是与某人进行深度,亲密的关系。如果你是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有深厚的亲密关系。让信任成长,使所有的障碍消失。亲近彼此,你可以深入女人,女人可以深入你。不要彼此不诚实

为何会如此?为何需要了解女人或男人?因为每个男人内在都有一个女性部分,每个女人内在都有一个男性部分。要了解它的唯一的方式,要了解它的最容易的方式,要了解它的最自然的方式,就是跟别人有一段深入,亲密的关系。如果你是个男人,就跟女人来一段深入,亲密的关系。让信任成长,好让所有的障碍都溶解掉。彼此走的非常近,好让你能深深的看进女人,女人也能深深的看进你。不要彼此不诚实。

如果你有这么多的关系,你将不诚实,你会不断地躺着。你必须说谎,你必须不诚实,你必须说出你不意味的事情。他们都会怀疑。如果您有其他关系,与女性建立信任是非常困难的。一个男人很容易欺骗,因为他通过智力生活; 欺骗一个女人是非常困难的,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她直视生活。你不能直视她的眼睛 - 你会害怕她可能会开始读你的灵魂。而且你隐藏了这么多的欺骗,这么多的不诚实。

如果你有很多关系,你就会不诚实,你会不停的撒谎。你必须撒谎,你必须不真诚,你必须心口不一。他们全都会怀疑你。如果你有很多别的关系,要跟一个女人建立信任是非常难的欺骗男人容易,因为他依靠的是智力;要欺骗女人非常困难,几乎不可能,因为她依靠直觉你会无法直视她的眼睛 - 你会害怕,她或许会读出你的心思。你隐藏着这么多的谎言,这么多的不诚实。

所以如果你有很多关系,你将无法深入到女人的心灵深处。这是唯一需要知道你内在女性部分的东西。关系成为一面镜子。女人开始看着你,开始找到自己的阳刚部分,男人看着女人,开始发现自己的女性气质。越是意识到你成为你女性化的一部分,另一个极点,越多的整体就越可能成为一个整体。当你的内心和内心的女人相互消失时,彼此变得互相溶解,当它们不再是分开的时候,当它们成为一个整体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个人...

所以如果你有很多关系,你就没办法深入女人的心灵。要了解你内在的女性部分,这件事是唯一需要的。关系变成了一面镜子。女人开始看进你,开始发现她自己的男性部分,男人看进女人,开始发现他自己的女性部分。你对自己的女性部分,另一极,越有觉知,你就能变得越完整,你就能变得越整合。当你的内在男人和内在女人消失进彼此,消融进彼此,当他们不再分离,当他们变成了一个完整的整体,你就成了一个个体......

那女人变成你的镜子,那人变成你的镜子 另一个反映你的脸。但是,如果你身边有这么多的镜子,你正在从一个镜子跑到另一个镜子,欺骗每一个镜子,你会混乱,你会坚定的。

女人变成了你的镜子,男人变成了你的镜子;对方映照出你的脸但是如果你身边有很多镜子,你就会从一个镜子逃到另一个镜子,并且欺骗每一个镜子,你会陷入混乱,你会发疯。

摘自From:OSHO THE BOOK OF THE BOOKS,Vol。(该书无中文版)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1  帖子原文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83282216484663333 Hair colo...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