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大陆骗子

中央社台北4日电)在中国大陆,最赚钱的其实是骗子产业,大陆媒体今天列举大陆十大骗子产业,并估算这些骗子们,每年非法获利人民币3000亿元(新台币约1.5兆元)以上。

新华网今天刊登“中国新闻周刊”的报导,归纳了大陆的十大骗子产业,包括马路骗子在街上假冒农民,拿出金元宝或金佛像或旧钞票,说是在工地上挖出来,问你要不要?或是早年用易开罐中奖等诈骗方式,一年可骗取50亿元。

报导说,大陆还有外贸骗子,常伪装成国际企业的中国总部,专找大陆各地中小企业签约,订单至少100万美元,要求对方先缴履约保证金等诸多费用,最后一走了之,一年估计非法获利达100亿元。

此外,官场骗子也是名列大陆十大骗子产业。骗子常假扮是某领导人的亲戚或亲信,宣称关系可上通中央领导人,保证升官发财,估计这行业一年非法获利150亿元。

报导又列举了其他十大骗子产业分别是:短信(手机简讯)骗子一年非法获利200亿元;婚恋骗子一年非法获利估算有250亿元;贩人骗子一年非法获利300亿元;连锁加盟骗子一年非法获利350亿元;造假骗子一年非法获利400亿元。

被 列为大陆十大骗子产业中获利第二的炒黄金骗子,估算一年非法获利达450亿元。报导说,大陆2009年破获一起最大非法经营黄金期货的“世纪黄金案”,总 交易额达583亿元;一对“80后”(1980年后出生)夫妇2013年被发现操纵地下炒金,8个月吸金23亿元、交易额6000亿元,被骗人数近4万 人。

不过,报导把大陆最大、获利最高的骗子产业颁给了传销骗子,一年估计非法获利达500亿元。

报导指出,大陆的骗子种类涉及360行,每行每业都有不同的骗子进行诈骗活动,保守估计每年骗取金额超过3000亿元。


--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尿频不再烦恼:了解原因并找到改善方法

   尿频不再烦恼:了解原因并找到改善方法 简介: 尿频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 本文将介绍尿频的原因和一些改善方法,帮助您恢复正常的生活。 1  帖子原文 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