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股神是如何“炼成”的?(七)

股神是如何“炼成”的?(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作者:艾丽丝·施罗德(Alice Schroeder)授权英国《金融时报》连载 2008-12-02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php?storyid=001023396

“我们在这里就是随便偷点东西。偷一些对自己没用的东西。我们会偷高尔夫球包和球杆。我从地下卖体育用品的地方走上来,通过楼梯上到街上,拿着高尔夫球包和球杆,于是这些东西就失窃了。我偷了好几百个高尔夫球。”他们把自己的盗窃行为称之为“顺”(hooking)。

“我也不知道我们怎么没被抓住。我们看起来不会显得很无辜的。干坏事的孩子看上去不会很无辜。”

“我拿走高尔夫球,把这些橙色的袋子塞在自己的壁橱里。西尔斯不停地上货,我则以同样的速度去“顺”。说实话,这些东西对我没用。我也不会拿出去卖。我壁橱里的高尔夫球越来越多,橙色的袋子变得越来越大,我很难想出一个原因。我盗窃的目标也该变点花样。相反,我在父母面前编了个离谱的故事——我也知道他们不会相信——但我告诉他们,我有个朋友,他父亲去世了。他不断地找出更多的高尔夫球,那都是他父亲在世时买的。天知道我父母熄灯后怎么谈论此事呢。”

巴菲特夫妇俩吓呆了。沃伦是他们心目中的天才少年,而到了1944年年底的时候,他却成了一个问题学生。“从我的成绩中可以看出我的苦恼。数学:C,英文:C、D、D。我在自立、勤奋和礼貌方面得分都很低。我和老师沟通得越少,情况反而就越好。他们实际上暂时把我单独搁在一个房间里,像汉尼拔•莱克特( Hannibal Lecter,译者注:《沉默的羔羊》中的人物)那样从门缝里把课本塞进来。”当毕业典礼即将来临的时候,学生们被告知要穿西服、打领带,而沃伦拒绝了。他的校长伯蒂•巴克斯(Bertie Backus)对此无法忍受。“他们不会让我从 Alice Deal的班级毕业,因为我性格过于分裂,而且不愿穿恰当的服装。这件事很严重,也让人不快。我那时的确很逆反。一些老师预言我以后会惨败。在针对行为举止等方面的检查中,我都创下了最糟糕的纪录。”

“但我父亲从来没有放弃过我。我的母亲的确也没有放弃过。他们都没有放弃。拥有信任你的父母真是太棒了。”

但到了1945年春季,当沃伦步入高中的时候,巴菲特夫妇也受够了。到这个时候,如何激励沃伦并非什么太神秘的事情。霍华德威胁要断掉他的财源——他在华盛顿获得的送报路线——这条路线让他的存款迅速膨胀。“我父亲一向支持我,他说道,‘我知道你有能力做到。我没有要求你做到百分之百,但你要么继续这样下去,要么做一些与你的潜力相符的事情。但是,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得放弃送报的路线。'这对我触动很大。我父亲很低调,只是有点儿像是让我知道,他对我感到失望。但你知道,这种方式对我的影响,比直接告诉我不能这样或那样做要大得多。”

(连载之七)




类别:主页医学保健电影音乐图书学术环保财经科教少儿社会人物宗教与信仰计算机与 Internet Explorer 龚金发gongjinfa健康中国网 群组:① 主页② 金康医学③ 雅虎空间④ 公告板⑤ 日记http://zh-cn.facebook.com/people/b5b2678a/1227336191http://blogs.icq.com/blogs/post/59348⑧ 美国货 直邮 ⑨ 公共聊天室&名片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