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乔布斯的故事 二:

我的第二个故事是,

有关爱与失。 

 
我二十岁时,跟Steve Wozniak在我爸妈的车库里开始了苹果电脑的事业。我们拚命工作,在十年间扩展成了一家员工超过四千人、市价二十亿美金的公司。在推出了我们最棒的作品,麦金塔电脑后一年,我被解雇了。那时我刚三十岁。

我怎么会被自己创办的公司给解雇了?(听众笑) 
 
嗯,当苹果电脑成功后,我请了一个在经营上很有才干的家伙来,他在头几年确实干得不错。可是我们对未来的设想不同,董事会站在他那边,就这样把我给解雇了。 
 
有几个月,我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我见了创办HP David Packard 跟创办 Intel Bob Noyce,跟他们说很抱歉我把事情给搞砸了。我成了公众眼中失败的示范,我甚至想要离开硅谷。 
 
但是渐渐我发现,我还是爱那些我做过的事情。我决定从头再来。 
 
现在看来,被苹果电脑开除,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事。成功的沉重被从头来过的轻松所取代,我进入这辈子最有创意的年代。 
 
接下来五年,我开了一家叫做 NeXT的公司,又开一家叫做 Pixar的公司,也跟Laurene谈起了恋爱,后来她成了我老婆。 Pixar接着制作了世界上第一部全电脑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 Toy Story),现在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动画�作公司(听众鼓掌大笑)。然后,苹果电脑买下了 NeXT,我回到了苹果,我们在NeXT发展的技术给苹果电脑带来了复兴。 
 
我也有了个美妙的家庭。我很确定,如果当年苹果电脑没开除我,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这帖药很苦口,可是我想苹果电脑这个病人需要这帖药。有时候,人生会用砖头打你的头。不要丧失信心。



邮件正文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Hello:健康生活: 此岸就是彼岸,此刻就是永恒

Hello:健康生活: 此岸就是彼岸,此刻就是永恒 : 此岸就是彼岸,此刻就是永恒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8-23 钟爱的奥修:船何时会到达彼岸呢?    德娃.维格扬:根本就没有彼岸,有的只是此岸。 问题不在于要到达某处,当下的觉...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