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一剂良方——八角茴香

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一剂良方——八角茴香


陈竺前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把猪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一剂良方。他说,治疗流感的药物“达菲”原料是莽草酸,这原料就在八角茴香里面。
...茴香八角珠、八角香、八角...
350 x 378 - 113k - jpg
yiyao.souezu.cn
供应八角茴香油(广西南宁)-食品商务网
400 x 400 - 97k - jpg
www.21food.cn
八角茴香图片
1024 x 726 - 162k - jpg
p3.iecool.com
来源: 八角茴香科植物野八角Illicium ...
760 x 569 - 46k - jpg
imgsrc.baidu.com
大料学名八角茴香、大茴香...
242 x 216 - 14k - jpg
news.xinhuanet.com
中国烹饪调料八角茴香成为抗禽流关键 ...
250 x 295 - 26k - jpg
tech.sina.com.cn
【植物一般常识的认识简介】 八角茴香 ...
390 x 410 - 92k - jpg
www.5658.com.tw
植物原药材-供应八角茴香中药材冷背 ...
350 x 378 - 25k
detail.china.alibaba.com
调味香料-供应八角,八角茴香油-八角, ...
450 x 338 - 45k
detail.china.alibaba.com
八角茴香
639 x 478 - 46k - jpg
www.china-1818.net
八角茴香
255 x 301 - 28k - jpg
www.39kf.com
植物原药材-供应优质八角茴香/别名大 ...
1024 x 768 - 101k
detail.china.alibaba.com

点图进入相册
【注】大茴香又称八角茴香、大料、五香八角、又名懷香。苏颂说:“气味亦如小茴香,味更甜。“大茴香与肉、菜熟食,有温脾胃,去肉、菜寒性及腥味,并有解 毒等作用,以个大、色红、油多浓香者为佳品。《品汇精要》说:“主一切冷气及诸疝疠痛。”《医学入门》曰:“专主腰痛”。但阴虚火旺之人不可多食。
性味: 辛、温。果实含挥发油、脂肪油及蛋白质、树胶、树脂等;叶含挥发油,油中含茴香醚、茴香醛等。有温中理气、健胃止呕功效,适用于呕吐、腹胀、腹痛、疝气 痛。另抑菌试验表明,大茴香的乙醇提取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白喉杆菌、枯草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及常见致 病皮肤真菌等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http://lh4.ggpht.com/_0Tq3vvWUzlM/Scbpeaj8uYI/AAAAAAAACsg/pr4qIQPtW3o/%E7%B4%A0%E9%A3%9F%E9%87%91%E5%AD%97%E5%A1%94.jpghttp://zgys.spaces.live.com/

http://gongjinfa.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6419.html


主页||医学||保健||电影||学术||环保||财经||科教||少儿||社会||人物||宗教与信仰||计算机与 Internet Explorer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辣木:营养丰富的超级食物

  辣木:营养丰富的超级食物 The amazing health benefits of moringa can literally reform you from head to toe. This extraordinary plant has been tradition...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