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张学忠:专制统治者总是极力欺骗民众,对他们的理智和道德施加影响,处心积虑地消除民众头脑中的所有逻辑,窒息民众心灵中的所有人性。在专制统治下,诚实被视为幼稚的蠢行,欺诈则成为技能的标志。但只要还有零星的理智和良知在闪烁,统治者就需要其他方面的罪恶:在欺骗不能奏效的地方,就要用到铁链和刺刀。

 @张学忠:专制统治者总是极力欺骗民众,对他们的理智和道德施加影响,处心积虑地消除民众头脑中的所有逻辑,窒息民众心灵中的所有人性。在专制统治下,诚实被视为幼 稚的蠢行,欺诈则成为技能的标志。但只要还有零星的理智和良知在闪烁,统治者就需要其他方面的罪恶:在欺骗不能奏效的地方,就要用到铁链和刺刀。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低出生率警钟:欧洲和亚洲需共同应对

  低出生率警钟:欧洲和亚洲需共同应对 简介: 低出生率正在威胁欧洲和亚洲的未来,引发埃隆·马斯克和伊娃·弗拉尔丁格布鲁克的担忧。了解低出生率的危害和应对措施。 1 帖子原文Elon Musk  埃隆·马斯克 @elonmusk https://x.com/elonmusk/s...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