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白米饭“可能增加糖尿病几率”

白米饭"可能增加糖尿病几率"

白大米

研究人员说经常吃白大米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全球有数十亿人把白米饭当作主食,但美国的专家说,他们的研究显示如果以粗米饭以及全麦面包来代替白米饭可以把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三分之一。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说,白米饭之所以使人易患糖尿病是因为它可以使人的血糖骤增。

研究人员说,这与食物本身的性质有关系。例如像全麦粉和粗米这类食品含有高纤维,它们可以缓慢地释放能量。

但相对而言,白米在加工的过程中的一些糖和胚芽被去除了,因此使它的血糖生成指数上升。

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研究了20万份问卷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周吃5至150克白米饭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机会高出17%。

研究说,尽管每周吃5份白米饭的人并不太多,但影响还是很大的。

饮食要健康均衡

而另一方面,吃粗米饭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危险。

研究人员还估计,如果以粗米或是意大利面食,以及全麦的面包代替白米饭,可以大大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然而,因为此调查结果是基于人们自愿填写的问卷调查,因此到底粗粮食品在多大程度上能够抵御糖尿病目前仍然还不清楚。

但专家们的建议是要想避免糖尿病以及其他任何疾病,人们需要吃健康食品并且营养要均衡。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