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大脑降温或可有效治愈中风患者

大脑降温或可有效治愈中风患者

中风患者的脑部扫描图

研究人员相信降温治疗法将可挽救更多生命

苏格兰研究人员称,降低体温可以帮助部分中风患者减少大脑损伤程度,增加生存几率。

相似的降温技术目前已成功应用于治疗心脏病和某些先天性疾病的患者。

在目前的临床实验中,科学家通过静脉输液冷冻剂和体外外敷冰袋,将患者体温降至35摄氏度,使患者进入一种人为的冬眠状态,仅需少量血液即可保证大脑正常活动。这将给予医生更多宝贵时间医治堵塞或爆裂的血管。

科学家们正在讨论在欧洲范围内实验这项技术的可行性。

爱丁堡大学临床脑科学中心主任马克洛伊德博士说, "我们预计此项技术每年可使超过四万名欧洲病患受益。"

据报道,欧洲航天局也在密切关注科学家们的临床治疗,因为在未来的长途航天旅行中同样可能应用到此项技术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