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慢性疾病是中国头号杀手”

“慢性疾病是中国头号杀手”


上海瑞金医院内一名医生为病人测量体内一氧化碳水平(27/4/2011)

孔灵芝指出,中国需要消除吸烟等导致慢性疾病的因素。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27

中国卫生部官员称,慢性疾病是中国的头号杀手,且每年导致370万年龄不足60岁的人死亡。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表示,这些疾病包括心脏病、中风、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

目前中国有2亿人患有高血压、9000万人患有糖尿病。

她在重庆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指出,中国的死亡事件当中,85%是由这些慢性疾病所导致的。

《中国日报》星期一(5月30日)引述孔灵芝说,中国政府正在起草一份跨部委的慢性疾病防控“路线图”,希望从消除患病因素方面入手。

她说,这些因素包括吸烟、不良饮食习惯、酗酒和缺乏运动等。

中国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承认,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集中投放资源和政策在应付眼前的卫生危机上,对慢性疾病的防控工作相当有限。

毛群安称,中国希望透过公共健康教育和基层医疗人员培训等政策,实现以预防为本的目标。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今年提交全国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十二五”规划当中,要将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一岁,至74.5岁。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