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吃奶酪也会上瘾?原因居然是这样

吃奶酪也会上瘾?原因居然是这样

http://toutiao.com/i6212902839159013890/


   2015-11-03 20:36
《纽约每日新闻报》和《洛杉矶时报》撰文讲述了密歇根大学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该研究于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 进行,目的是探究为什么特定类型的食物看起来比其他的更具诱惑力。共有500名学生参与了调查,研究者根据《耶鲁食物成瘾量表》来判定参与者的选择是否符 合喜好的标准。
如果说披萨位列喜好榜首是情理之中,那接下来的分析就有点出人意料了。研究者认为人们对披萨成瘾的原因也许是上面的奶酪。具体而言,是因为奶酪中一种成分:酪蛋白。一种能在消化过程中释放吗啡(酪啡肽)的肽(肽即蛋白质片段)。
吃奶酪也会上瘾?原因居然是这样
《洛杉矶时报》称,依照注册营养师卡梅隆•威尔斯的说法,这种吗啡在释放时能激活大脑反应中枢内的多巴胺受体,引发奶酪的"上瘾成分",再加上番茄酱中的糖和披萨饼皮中的碳水化合物,三者合一就是促使披萨这般销魂、让人欲罢不能的原因。
乳制品大裂谷
奶酪究竟有多令人魂牵梦萦?《电讯报》调查显示,美国居民每年平均消费大约价值36英镑的加工乳制品产品,责任医疗医师委员会的专家尼尔•伯纳德医师甚至将这个现象戏称为"乳制品大裂谷"。
据《每日邮报》解释,事实上牛奶中只含有极小部分的酪蛋白。然而,每制作一磅奶酪需要花费将近10磅牛奶,那就意味现在变成了化学反应plus版,特别是在大量的以及高浓度的成片的切达干酪、高达干酪和瑞士奶酪中。
一家英国报纸补充,当奶酪制品精加工使问题变得更严重。动物实验已经证实,精加工或是添加脂肪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食品,能引发上瘾的饮食行为。更有甚者,一些食物过敏和高体重指数的人早已经历过这样的烦恼。
研究合作者妮可•阿芙娜是伊坎医学院的药理学和系统治疗助理教授,她在纽约西奈山医院告诉《每日邮报》记者,研究内容包括两点:一是要迈出区分特定食物及其属性的第一步,因为有些事物能够引发上瘾反应,二是尽力给胖子一个春天,通过分类研究改变肥胖治疗的方式。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1 帖子原文 Chris Boettcher  克里斯·博彻 @chrisboettcher9 https://x.com/chrisboettcher9/status/1783446881420374245 You take about...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