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忧郁症还有救!补充3种营养素

忧郁症还有救!补充3种营养素

 

20160921 11:00 

 

 

忧郁症还有救。

 

忧郁症对我们的危害是很大的,一旦患上了这个疾病,我们只有及时的对患者进行调节或是治疗,才能够帮助患者更好的回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忧郁症是现代人很常见的疾病,但往往因为忽略,不敢承认,因而错失及早治愈的良机。

 

主要对症蔬菜

 

菠菜、马铃薯、南瓜等一般人的负面情绪,多半在数日后即可获得改善,如果郁闷低落的情绪持续2周以上,或是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活动嗜好都失去兴趣,并且出现暴饮暴食、失眠、脾气暴躁、精神不济、不认同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甚或有自杀的念头,就该寻找专业医师诊断。

 

对抗忧郁症需补充的营养素

 

维生素B

 

研究证实,维生素B群和忧郁症具有相关性,中老年妇女如缺乏维生素B12,罹患重度忧郁症的机率将会增加。

 

维生素C

 

 

奇异果、番石榴及柑橘类水果,都是很好的维生素C来源。

 

研究显示,人如果长期处于忧郁中,身体对维生素B群及C的需求量也会增加,感觉忧郁时,可以多摄取奇异果、番石榴及柑橘类水果,这些都是很好的维生素C来源。

 

维生素E

 

忧郁症患者血液中维生素E的浓度较低,导致抗氧化力下降,适量补充维生素E,有助提升患者体内的抗氧化力。芝麻、核桃及小麦胚芽、麦片等,都是含量丰富的食物。

 

医师小叮咛

 

治疗忧郁症除了服用药物之外,饮食方面也很重要,应该在饮食均衡的基础下,适量补充抗忧郁营养素来改善症状,如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牛奶、坚果类等都富含维生素B群、CE,皆是最佳的抗忧郁营养素。

 

 

多醣类食物如奶类、香蕉等,可使脑部产生安定的作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此外,适量摄取多醣类食物,也可使人放松心情;含有多醣类的食物如奶类、香蕉等,则可使脑部产生安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 心语

 

发送自 Windows 10 邮件应用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1 帖子原文 Chris Boettcher  克里斯·博彻 @chrisboettcher9 https://x.com/chrisboettcher9/status/1783446881420374245 You take about...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