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中共央行拟发行数字货币 四种人财富或蒸发

中共央行拟发行数字货币 四种人财富或蒸发

更新: 2016年11月18日 7:15 AM    标签: 中国央行 数字货币

【大纪元2016年11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泓博报导)近日有诸多迹象显示,中共央行正推进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准备代替纸币。财经人士分析,数字货币如果普及,四种人财富面临蒸发。

11月15日,大陆央行官网发布的2017年度人员招聘岗位信息表显示,央行印制科学研究所计划招聘6名具有硕士或博士学历的专业人士进行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据财新网报道,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在筹备,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挂牌。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筹备组组长姚前日前表示,目前,关于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系统研发正在进行中。至于何时能推出中国的法定数字货币,现在并没有一个时间表。一旦推出数字货币,在较长时期内,数字货币和纸币将并存流通。

报导称,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目前主要是替代实物现金,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成本,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和透明度。央行数字货币是由央行发行的、加密的、有国家信用支撑的法定货币。

大陆央行从2014年起就成立了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专门研究小组。今年1月20日,央行召开了数字货币研讨会。

针对数字货币发行会不会引起货币缩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表示,数字货币主要是指货币形态,不会引发货币缩水。货币的发行规模依然由央行控制,至于发行纸币还是数字货币只是形态的变化。

著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数字货币如果普及,会大幅降低银行发钞成本,让贪官污吏囤积的财富很难遁形,偷漏税也非常困难,在很大程度上防黑客入侵诈骗,假钞将很难生存。

对于贪官污吏、偷漏税者、骗子和造假钞这四种人来说,数字货币绝对是一个噩耗,他们囤积的财富将折损大半,饭碗也将被敲碎。

View more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1 帖子原文 Chris Boettcher  克里斯·博彻 @chrisboettcher9 https://x.com/chrisboettcher9/status/1783446881420374245 You take about...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