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试管婴儿诞生三十周年


试管婴儿诞生三十周年



Dec 31, 2008

自从第一个试管婴儿三十年前在英国诞生后,全世界先后出现了三百多万个试管婴儿。虽然这种手术仍具争议,但是对于一个美国母亲和她的两个十八岁的儿子来说,这个手术简直就是天赐的礼物。

1978年七月,第一个所谓的“试管婴儿”路易丝·乔伊·布朗在英国曼彻斯特出生。她母亲通过一个实验性的手段在子宫外受孕,当时,妇产科专家帕特里克·斯特普托和罗伯特·爱德华兹在实验室里将她母亲的卵子和她父亲的精子结合在一起。体外受精的“体外”指的是“玻璃瓶内”,因为这个手术通常是在试管或者培养皿里完成的。

美国的第一个试管婴儿诞生于1981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医学中心主管体外受精的医生穆萨·沙莫基说,当时大家既感到兴奋,又感到恐惧。“有人觉得这个突破真是不可思议,他们觉得这是科学正确的进步。当然,也有人表达了可以理解的担忧,他们认为,我们干预医学的程度可能超出了我们理应的程度。”

有些人觉得,遗弃受精胚胎是不道德的;另外一些人则担心这种手段可能会增加先天畸型的比例。

沙莫基医生说,有些研究结果引起了关注,不过大部分研究发现,体外受精是安全的。研究人员说,这个手术最严重的问题是增加了双胞胎,甚至是三胞胎或者多胞胎的出生机率。这是因为医生为了增加成功怀孕的机率,往往会将多个受精胚胎植入母体内。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美国通过体外受精方式出生的孩子一半都是多胞胎,最常见的是双胞胎。他们还指出,多胞胎会增加早产风险,婴儿出现健康问题的比例也比较高。

另外,药物费、检查费和医生诊费,加在一起价格可观,而且很容易失败,可能需要多次尝试才能怀孕。

不过,住在洛杉矶附近的谢利·汉弗莱说,这个手术是上帝的赐福。由于她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药物,造成了谢利的不孕,对她来说,孩子简直就是可望而不可求。“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只要能有一个自己的孩子,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对我而言,体外受精根据不是问题。”

十八年前,谢利生了一对双胞胎男孩,如今他们都上大学了。加州奥兰治县“西岸生殖中心”的大卫·迪亚斯是汉弗莱的医生,他通过体外受精的方式已经帮助三千名婴孩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他说,他分享了病人们得知怀孕后的喜悦,而且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一直跟他们保持联络。“我们偶尔会有聚会,病人会带孩子一起来看我。我有机会看着他们长大,成为幼童,进入青少年期。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他们就念高中,上大学了。能参与其中,感觉很棒!”

彼得·汉弗莱现在十八岁了。他说,他和同胞兄弟--亚历克斯从小就知道他们是怎么受孕的,这在他们家从来不是问题。“我想,我有疼爱我的父母。他们是很好的父母,我很高兴他们将我带到这个世上。他们十分爱我,他们愿意接受体外受精、花时间、经历一切、冒风险、花很多钱来做这件事,只为了要个小孩。我知道这些,这对我意义重大。”

彼得说,如果没有这个曾经是实验性质的手术,他和同胞兄弟就不可能出生,而如今,他强烈支持干细胞研究以及其他尖端医学技术。

不过,许多人批评体外受精违反自然,而另外一些人则质疑更年期后五、六十岁的妇女是否应该通过医学手段生孩子。但是这些年来,试管婴儿日益普遍。如今,美国每一百个孩子就有一个是通过体外受精出生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穆萨·沙莫基医生说,如果不孕妇女愿意承受情绪上和生理上的煎熬,以及经济上的花费,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试管婴儿,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细胞研究,医学技术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w2008-12-31-voa45.cfm





主页||医学||保健||电影||学术||环保||财经||科教||少儿||社会||人物||宗教与信仰||计算机与 Internet Explorer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