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专家:生活方式健康有助防癌

专家:生活方式健康有助防癌


(2011-02-05)

早报导读

  

(伦敦路透电)专家指出,只要采纳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国、美国和英国等国家有三分之一的癌症病例都是可以预防的。

  美国癌症研究所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昨天发表报告说,只要对生活方式作出少许改变,英国和美国就有40%的乳癌病例是可以预防的。这还不包括数以万计同样可通过健康生活方式,而预防的大肠癌、胃癌和前列腺癌病例。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指健康饮食、经常运动、少喝酒、不吸烟、远离二手烟、不要过度晒太阳以及预防可引发癌症的疾病等。

  该报告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话说,对任何年龄段的人来说,运动都是预防癌症等非传染性疾病的有效手段。成年人每周坚持两个半小时以上的适度运动,患上癌症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将显著降低。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顾问怀斯曼说:"即使到了2011年,还是有人因为患上癌症而不必要地死亡,而这是可以通过维持正常体重、健康饮食、运动和其他因素而预防的。"

  该基金说,如果采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国有62万癌症病例,相等于27%的总癌症病例是可以预防的,美国为35%,英国则是37%。

  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提供的最新数据,癌症是目前全球的第一死因。每年,全球有1270万人被诊断患有癌症,有760万人死于癌症。

  目前已知有200多种癌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说,到2030年,全球每年将有1320万人死于癌症,比2008年的数字高一倍。

  在所有癌症中,30%至4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如果早期发现并及早进行治疗,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治愈的。

《联合早报》
(编辑:梁嘉芪)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1 帖子原文 Chris Boettcher  克里斯·博彻 @chrisboettcher9 https://x.com/chrisboettcher9/status/1783446881420374245 You take about...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