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陈志武:希勒教授(Robert Shiller)今天讲:自有房比例越高,是否社会整体就越幸福?他说:瑞士自有房比才30%几,而美国自有房比为68%,但在生活幸福、社会秩序、产权保护、民主自由、宪政法治、个人权利、政府清廉、人均收入等众多指标上,瑞士都高于美国。他问:追求高自有房比例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谁?

 

许小年:克林顿、小布什政府均以住房自有率作为政绩,国会亦大开绿灯,支持"两房",客观上助长了地产泡沫。泡沫破灭,埋单的还是纳税人。民粹主义(Populism)之害,可见一斑。

@陈志武: 希勒教授(Robert Shiller)今天讲:自有房比例越高,是否社会整体就越幸福?他说:瑞士自有房比才30%几,而美国自有房比为68%,但在生活幸福、社会秩序、产权 保护、民主自由、宪政法治、个人权利、政府清廉、人均收入等众多指标上,瑞士都高于美国。他问:追求高自有房比例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谁? 原文转发(699)|原文评论(389)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1 帖子原文 Chris Boettcher  克里斯·博彻 @chrisboettcher9 https://x.com/chrisboettcher9/status/1783446881420374245 You take about...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