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惠普在中国研发,抢占“云端”先机

惠普在中国研发,抢占"云端"先机


惠普公司宣布,将投入巨资,研发云计算产品,在中国新兴的"云端"市场抢占先机。专家指出,惠普是希望以"云端"产品为契机,扭转惠普在中国PC市场的劣势,并借此提高国际竞争力。

惠普(Hewlett-Packard)新任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eo Apotheker)6月29号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惠普峰会上宣布,将扩大在华投资,利用中国的技术资源来研制云计算(cloud-computing)产品,在中国与国际市场销售。

惠普本星期已经在天津开设了一家云计算中心,并计划在北京成立电脑服务器网络与开发中心。惠普个人系统分部(Personal Systems Group)还将在上海成立一个中国总部,负责硬件和互联网产品的开发。

李艾科说:"中国不但是个巨大的市场,还是产品研发的理想地点","我们最终是要让惠普变成云计算和连接中心。"

*云端争夺战*

云 计算是指电脑和智能手机用户可以不通过个人电脑而直接获得外部服务器内存储的文件,被认为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网络科技。众多个人电脑公司都希望在这个新兴 市场中抢占先机。目前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布局,准备建设云计算基地,重庆更是推出"云特区",计划组成相对独立的互联系统。

加 州硅谷Sterne Agee & Leach公司中国市场分析员吴肖(Shaw Wu)认为,苹果电脑虽然率先推出电子云端(i-clout)技术,但惠普在中国市场依然有优势可言。他说:"电子云端至少在初期会先在美国提供服务,惠 普依然有机会,因为这基本针对消费者;但企业服务正是惠普的强项,显然超过苹果公司。比如,一家中国企业希望发展网络业务,又不希望介入科技管理的话,就 会外包给'云端'服务公司。坦率地说,你需要在中国实地有效执行'云端'服务,更好地了解当地的需求,因为这种需求并不一定相同。"

*扭转劣势*

惠普同时希望推进在中国的技术基础设施转型项目和社交媒体平台的发展,拓展在中国的业务经营和产品份额。

吴 肖分析,惠普因为图像处理芯片出现问题,个人电脑在中国的销售受到严重打击,销量直线下滑。惠普不久前刚刚对管理团队进行了调整,新的管理层显然希望以 "云端"为契机,扭转在华经营的劣势,提高竞争力。他说:"个人电脑受挫,与电脑相关的打印机和服务器就会受到波及。坦率地说,我认为他(李艾科)到中国 除了推出新的倡议计划以外,还要试图解决个人电脑面临的问题。"

李艾科本次率领惠普20名高层管理人员对中国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并在最后一天在北京举行了中国惠普峰会,向媒体介绍了在华发展计划。

邮件正文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