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中国狱中异议人士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狱中异议人士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

刘晓波
图片来源: 刘晓波

刘晓波

分享

相关文章

被监禁的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因"为争取中国的基本人权而进行的长期和非暴力斗争"而赢得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

在奥斯陆的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星期五宣布了刘晓波得奖,并说,委员会"长期以来都相信人权与和平紧密相联"。

刘晓波去年12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11年徒刑。他和别人一同起草并签署了《零八宪章》,呼吁在中国推动政治自由。

中国政府表示,刘晓波获奖与诺贝尔和平奖的宗旨背道而驰。



--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用铜和其他营养物质恢复头发颜色:科学分析与建议

  用铜和其他营养物质恢复头发颜色:科学分析与建议 1  帖子原文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83521922749280427 用铜和其...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