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职场白领注意 这些行为招人烦

职场白领注意 这些行为招人烦

(大纪元记者肖甜编译报导) 做一个让上司满意,讨同事喜欢的人,相信是每一位白领都希望做的。如果你也希望自己在职场是个受欢迎的人,千万别做下面这些:
*不读电子邮件

通 常,你的同事是不会花费大量时间写电子邮件的,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将所有的重点都涵盖在邮件里,然后发送出去,并认为收件人,包括你,都已经完全了解了邮 件中的内容。没有人愿意天天跟在你后面问你是否读邮件了。要知道,你也是这个团队的一员,如果不读邮件,你只会增加其他同事的工作量。

*不回覆电子邮件

你 不回覆邮件,或者压根就装作你没有收到过任何邮件,或者事隔几天才回覆。你的这种习惯是在让人讨厌,也会让同事有挫败感。往往,那些成功人士都是及时回覆 每一通电话和每一个电子邮件。如果你总是无视别人,忽视别人,不管是你的同事或者客户,他们很可能会向你的经理或老板告状。

*总让他人帮忙

你 总是让别人帮忙,“嘿,你今天的头型很棒啊。这个单子很急,你能先做这个吗?谢谢!”要知道,公司的程序一定是有道理的,虽然有时会没有效率。如果你的电 脑坏了,需要技术人员指出,那么通常要等3天。在这3天中,你要好好计划一下,先做不需要电脑的工作。有时候,我们的很多事情需要加急办理,但是不能总是 期望同事将你的事情摆在第一位。

*背后说同事坏话

背后说同事的坏话,而且通常是比你工作能力强的同事。不过你幼稚的行为可能会让所有人都感到不安,也会为你的工作前程蒙上一道阴影。

*太露骨的讨好上司

太多的时间都花费在讨好上司上面,以至于那些与你升职无关的人,你都没时间搭理。这种太露骨的行为会引起同事的一致反感。如果你非要讨好上司,那么就做得含蓄一点,要有一定的技巧才行。

*总是打断他人谈话

你总是不断打断他人的谈话,不管是半路加紧你的“好想法”,还是希望加入“英雄所见略同”的意见。你的这种喜欢非常讨人厌。不要总是插嘴,能别人说完之后再发表观点也不迟。

*上班时间更新Facebook

如果你实在需要更新脸书,那么躲到洗手间,用你的手机更新吧。不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办公桌前这样做。

*从来不说“不”

来者不拒,你总是对别人的要求说好,不过要知道,你“自找”的工作太多了,根本做不完。一开始,被人都会认为你人不错,愿意帮忙。不过过一段时间,让很多同事失望之后,你的工作能力就要受到质疑了。在接受更多的工作之前,先问问自己是否还有能力承担。◇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优化淋巴系统:排毒养颜的有效方法

  优化淋巴系统:排毒养颜的有效方法 1  帖子原文PŪNGAO 🥩🍯🍳🌞 @realpungao https://x.com/realpungao/status/1774107501459382323 The lymphatic system. Optimize a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