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孕期并发症暗藏明日健康风险

孕期并发症暗藏明日健康风险

http://cn.wsj.com/gb/20110322/trv083409.asp
久以来,许多医生和患者都将两种常见的孕期并发症看作是暂时性的健康问题,认为当孩子出生后它们基本上就会消失。

Getty Images
孕:对心脏的压力测试?
如今,人们越来越多地意识到,患有先兆子痫或是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在宝宝出生后患病的几率要远远大于没有孕期并发症的女性,这些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说这些并发症还牵涉到孩子的健康问题,这些问题可能要到孩子成年早期才会显现。

这 些医学发现促使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个月公布了最新的指导方针,将怀孕期间出现健康问题与吸烟、胆固醇过高这类众所周知的致病因素一道,列为了导致女性患上心脏病 的危险因素。指导原则中确认的两大主要病因——先兆子痫和妊娠期糖尿病——都是可能产生严重影响的并发症,长期以来人们都知道它们会对母亲和宝宝构成直接 的威胁。

2007年发表于《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一篇文章公布了针对近350万名女性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根据这项研究,先兆子痫,也就是血压突然升高的情况,会令一位元母亲在生完 小孩的5到15年中罹患心血管病、中风和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增加一倍以上。此外,妊娠期糖尿病——一种在怀孕期间得的糖尿病——会加大母亲和孩子日后患上糖 尿病的风险。

这两种并发症还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其他长期的影响。1月份发表于美国心脏 协会期刊《血液回圈》(Circulation)的一篇文章公布了针对超过28万名瑞典男性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话, 孩子在18岁时体重超重的可能性要大于没有得过孕期并发症的母亲所生下的孩子。2009年发表于《中风》期刊(Stroke)上的一篇文章公布了芬兰的一 项研究发现:患有先兆子痫或是高血压这种孕期并发症的母亲所生下的孩子在成年时发生中风的风险要更大一些。

纽约州长岛北岸医疗集团(North Shore-LIJ Health System)的心脏病学家、美国心脏协会全国发言人米尔斯(Jennifer Mieres)说,一名妇女在怀孕时的情况可以让你对十年后的状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多数医学专家认为,怀孕期间出现很多问题的女性,其身体承受了不同寻常的压力,这其实是对已然存在的心脏风险的一种预警。然而,人们并没有清楚地认识到孕期并发症与今后出现健康问题之间的联系。

克洛尼(Heidi Connolly)是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梅奥诊所(Mayo Clinic)的一名心脏病医生,她对妊娠和心脏病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她说,怀孕就像是对心脏进行的一场压力测试。

Ron Winslow
相关阅读
要孩子还是别太晚了 2010-09-06
如何做个快乐的孕妈妈 2010-04-19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优化淋巴系统:排毒养颜的有效方法

  优化淋巴系统:排毒养颜的有效方法 1  帖子原文PŪNGAO 🥩🍯🍳🌞 @realpungao https://x.com/realpungao/status/1774107501459382323 The lymphatic system. Optimize a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