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勇敢的日本9岁男孩 每天孤身寻亲

勇敢的日本9岁男孩 每天孤身寻亲

2011-03-20讯 
9岁的日本男孩相泽寿仁举著自制的大字报,奔走市各收容中心,苦苦寻找被海啸卷走的全家。
美联社
每天奔走各避难中心,高举大字报写著:「明天我还会再来,请在这里等我!」

9岁的日本男孩相泽寿仁 (Toshihito Aisawa)已成日本人在这场苦难中奋斗的象徵,他眼睁睁看著海啸卷走全家人,幸存的他每天奔走各避难中心,寻找父母的下落,即使音讯全无也不死心,高举的大字报写著:「明天我还会再来,请在这里等我! 」
父亲开车逃命遇到死巷,眼睁睁看著海啸卷走家人。

海啸来袭前,父亲开车把他从学校接出来,车上还有他的母亲、祖母和两个念初中的表兄弟,一家人往高处避难,但中途却开到死巷子困住,漫天大 水已席卷而至。寿仁告诉朝日新闻,他听到各种杂物砸到车身的声音,车窗也破裂,寿仁不知道那里来的力气把车窗打破,拉著表兄的手硬挤出去。
衣服卡在竹枝上,被一名男子救起,幸运躲过浩劫。

寿仁说,当时好像有一棵大树突然打过来,他不得不放手,最后只听到父母和祖母呼救的声音渐行渐远,随后他就失去知觉。30分钟后醒来,发现他被浮木托著、衣服卡在竹枝上,被一名男子救起。
现在寿仁由一位家里认识的理发店老板北原照顾,他全靠勇气支撑,自己用彩色笔把亲人的名字写成大字报,一个星期以来每天走访各避难中心,但大家只能报以同情的眼光,也爱莫能助。
日本警方表示,目前仍有一万多人下落不明,但寿仁不放弃希望,依旧每天出门寻亲。他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已经找到一位表哥,两人劫后重逢,见面只说:「好久没玩任天堂了,以后一定要好好玩一场。」
北原私下表示,寿仁故作坚强,不肯把情绪表现出来,更不肯掉泪,还乖巧的帮助做家事。
不肯掉泪的他:等路一通,我就回家去找爸妈。

北原每天叮咛他:「不要太担心,早点回来。」寿仁都乖乖的回答:「我不担心。」
寿仁一家所住的宫城县石卷市中心大部分地区还淹在水里,他说:「等路一通,我就回家去找爸妈。」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15个改善肠道健康的秘诀:远离肠道问题

   15个改善肠道健康的秘诀:远离肠道问题 标题: 肠道健康秘诀大全:远离肠道问题,拥有健康体魄 简介: 想拥有健康的肠道吗?这份15个秘诀清单涵盖饮食、生活方式和营养补充等方面, 帮助您改善肠道健康,远离肠道问题,拥抱健康生活。 1  帖子原文George Ferman...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