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直接表白乃真爱之泉源

直接表白乃真爱之泉源
http://www.bbc.co.uk/china/lifeintheuk/story/2008/09/080909_declare_love.shtml
爱
科学家说找到真爱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郎有心,妾无意。天下多少男女未能成伴侣就是因为参不透寻找真爱的方法。

现在,科学家为你解谜:请君直接表白。

看到科学家煞有介事的提出这番理论,也许有人会怀疑追求爱情竟然这么简单,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受困于爱情迷阵当中。

对爱情一事,过去进行过很多的科学研究,有的强调天生的吸引力,部分侧重男女外表特征或脸部轮廓的影响,甚至还有着重于声音磁性的研究。

但是,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的最新研究发现,一个人展露出对另一个人的好感,无论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或是口语表达,才是让爱情花朵绽放的关键。

表白的力量

心理学家本·琼斯(Ben Jones)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透过不同方式来表白对一个人的好感,是人与人之间互相产生吸引力的一个重要方法。”

科学家在脸孔研究实验室对230名男性与女性进行了实验。科学家拿四张印有不同脸部表情的卡片,给这些男女“快速一瞥”。

这四张卡片上印的分别是:与看照片的人有眼神接触但没有微笑的人;没有眼神接触但微笑的人;没有眼神接触也没有微笑的人;有眼神接触又微笑的人。

科学家发现,参加实验的男女大部分都认为,有眼神接触又微笑的人最具有吸引力。

研究人员说,实验证明,如果人们认为照片中人是看着他们而且对他们微笑,那么,照片中人的吸引力就更大。

专家说,由此可见,吸引力除了是美貌之外也包括了所谓的社交暗号(social cues)。

这项研究结果将在利物浦科学节上正式公布。

返回主页










http://gongjinfa.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