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互联网时代如何相爱相处?

互联网时代如何相爱相处?
结婚礼堂
不同国家的夫妻有不同的感受和认识
人们常说异性相吸、一见钟情。 但调查显示,一时擦出的火花会消退,并不能带来幸福的婚姻生活。

那么,幸福生活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能否通过科学的方法找到这个秘诀,从而确保幸福生活的成功呢?英国牛津互联网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就此调查了1,000对世界各地的夫妻。

各不相同

牛津互联网研究所的调查是为一家名为eHarmony的网络婚姻介绍公司进行的。

eHarmony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勒格•沃尔多夫(Greg Waldorf)说:“当我们2000年创办的时候,很多人对我们用科技或科研的办法寻找让两个人结合在一起的秘诀时表示怀疑。”

该家美国公司号称,每天在美国结婚的新人中有118对是在eHarmony网站上结识的,占结婚总数的2%。

据英国人际关系服务公司的心理师保拉•霍尔(Paula Hall)说:“和谐是幸福关系的要素,但分歧是不可避免的。夫妻双方如何对待分歧是保证长久关系的关键。”

eHarmony的调查发现,不同国家的夫妻对待生活中的分歧与共识各不相同。

比如,英国夫妇之间的共识多于分歧,美国夫妻则更容易发生争执。

英国夫妻在大的决定上通常会达成一致,在家庭经济、家务、和对待自己和对方父母方面也有更多的共识。

在性的方面,英国夫妇似乎也更通情达理。比如,一旦一方因疲劳拒绝性生活的话,另一方也不会怎么介意。

美国夫妻更注重彼此间关系的各个层面,比如,双方更愿意互相交流思想、相互倾诉,但往往也更容易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夫妇则更不拘小节,如果对方对自己表示的关切和爱意不够,澳大利亚人的感知度是最低的。

对西方夫妻来说,一旦有了孩子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会出现下滑,需要重新进行调整。这与中国夫妻一旦有了孩子后,双方关系更加紧密形成反差。

沃尔多夫说,这种反差是因为中国有更加紧密的家庭关系。

[你是否同意专家的见解?欢迎读者使用右边表格发表意见。]

返回主页










http://gongjinfa.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尿频不再烦恼:了解原因并找到改善方法

   尿频不再烦恼:了解原因并找到改善方法 简介: 尿频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 本文将介绍尿频的原因和一些改善方法,帮助您恢复正常的生活。 1  帖子原文 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