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浪漫诗人收到的情书

浪漫诗人收到的情书
拜伦
有一位匿名去信的爱慕者告诉拜伦,每当看到他的画像,她就“浑身颤抖”。
英国浪漫诗人拜伦勋爵(Lord Byron)是19世纪初年著名的热血革命家,在希腊参加独立战争时患病死在那里,终年36岁。

1827年,在他死后三年希腊从奥斯曼帝国获得独立,之后拜伦一直被希腊人奉为民族英雄。

不过,他最为人所知的是他被冠上的“情圣”称号。

拜伦在英国国内令许多美女倾倒,往往甚至被看作是追星族现象出现后遭众人追逐不休的第一个名人。

拜伦在诗中和信中留下许多萦绕人心的词句,他一直却有一种倨傲不群的寂寞英雄形象。

不甘寂寞

然而,现在一位牛津大学的学者发现,拜伦好像并非是个追求寂寞之辈,而是位非常乐于受人宠爱的人物。

科林•斯罗斯比(Corin Throsby)在几十封1812年至1814年间书写、迄今尚未出版过的信件中看到许多痴迷地爱慕他的人向他卖弄风骚,也看到他如何与她们调情。

这些去信者往往自己也不乏文学造诣,有的信本身也是诗,或者把拜伦绘作他自己诗中的人物。

数百封匿名信

拜伦曾在1817年给自己的出版商去信写道,他截至那时就已经收到两三百封匿名信,有的陈情说爱,有的痛斥恫吓,有的规劝抚慰,内容无所不及。

多数去信者都要求拜伦看后务必焚毁她们的信,以防走失,败坏她们的名声。但是,他却把信保留了下来,似有沉醉其中之嫌。

这些信一直保留在苏格兰的默里档案馆(Murray Archives)。现在,苏格兰国立图书馆准备把它们拷贝成数字资料,不久便会上网供世人研究欣赏。

如果你也想了解这位“情圣”的仰慕者的情怀,你得拭目以待。

返回主页










http://gongjinfa.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尿频不再烦恼:了解原因并找到改善方法

   尿频不再烦恼:了解原因并找到改善方法 简介: 尿频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 本文将介绍尿频的原因和一些改善方法,帮助您恢复正常的生活。 1  帖子原文 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